real酱

奔赴下一场热爱

九年后 那次陪你跑下楼的人还在吗?(短篇完结)

写在前面:都是假的,认真你就输了。

源源视角




九年前,2008年,那次汶川大地震,和我一起跑出来的那些人,大概走着走着,都散了吧。


——题记


前两天九寨沟地震了,无疑上了微博的热搜,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抗震救灾。


在电视里看到新闻,好像又回到了08年那场让我无法忘怀的汶川大地震。



因为重庆连着四川,原来还是四川的一个市,所以那年大地震,我们这儿也震感强烈。



我记得那时候我才进公司,还是个屁都不懂的练习生,跟着一群先进公司的师哥们唱歌跳舞。



那天下午天气不错,我和一群同龄的小伙伴趁着下课哄在一起玩闹。



那时候我还和王俊凯不熟,他和那群师哥们在一起玩的比较多,真想不明白,他那时候可是最矮的一个,现在怎么就窜那么高了?



我本来正和刘志宏打成一团,突然感觉到自己开始晃,还没反应过来就听到小黄哥在外面惊慌失措的喊声




“地震了,快跑!”




一群小屁孩儿被吓得差点跳起来,疯了一样的从安全通道涌了出去。




我和刘志宏像傻逼一样站在原地。




房子还在剧烈的晃动着。




我突然感觉自己被提了起来,回头一看,居然是王俊凯皱着眉头拖着我和刘志宏往外跑,一边跑一边凶我




“你是傻子吗?不知道跑的?”




我被吓得也不敢回嘴,就拉着他的手往楼下跑,好像握住他的手就握住了生的希望。




跑到楼下的时候,小黄哥和小马哥还有几个老师正在点名,确认大家是不是都跑下来了。




王俊凯拉着我和刘志宏进了人群里。




大街上都是来往避难的人群,有些不结实的房子已经倒了。




我摸了摸胸口,真吓人。




突然听到小黄哥在前面喊我的名字




“王源,王源,王源下来了吗?”




我还没从刚才的恐惧里走出来,刚准备应答就听到王俊凯喊




“出来了,王源儿在我这儿。”




我看了一眼我们俩还拉在一起的手,抬起头笑着对王俊凯说




“谢谢你啊,小凯师哥。”




王俊凯翻了个白眼,摆出一副真师哥的样子教训我




“下回还这么傻,我可不救你了!”



我嘿嘿嘿的傻笑。



后来那天晚上,我们都不敢回家睡觉,聚在公司一楼彻夜的聊天,就怕发生余震,随时准备跑出去。



最后我实在困的不行了,王俊凯看到我快要晕过去的架势,拉住我的胳膊往他那边靠了靠




“你困就睡吧,我不睡,地震了我就拉你跑。”




后来我真的睡着了,还睡的特别安心。




第二天醒过来的时候,我发现王俊凯也睡着了,心里惊了一下,幸亏昨晚没事儿,不然我俩都完蛋。




现在想起来,他也不过比我大了一岁,能那样拉着我的手安慰我,已经实属不易了。




后来小黄哥还调侃过我们俩,说我们可是一起经历过生死的兄弟。




是啊,我们俩可是好兄弟。




后来这份兄弟,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变了质,变成了友情过及,爱情不满。




又后来,王俊凯还是没憋住和我表了白。




我们就这样莫名其妙的在一起了。




其中当然有挫折,公司的打压,外界的不理解。




我记得我刚开始用智能手机的那段时间,每次在网上看到关于我们不好的言论,我都会偷偷躲在被子里大骂一句




“靠!”




现在我们慢慢成长,走上更大的舞台。




身边的人换了一批又一批。




难免伤感。




可是幸好,九年过去了,我身边的王俊凯,你依然还在。




——end.



时间对不上,不要计较(捂脸)



时间是检验初心的唯一标准,所以,你要放弃吗?

评论(30)

热度(3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