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l酱

奔赴下一场热爱

黑糖珍珠奶茶(短篇完结)

写在前面:都是假的,认真你就输了。

王源觉得自己完全是靠意志力走完的机场,一进车上往后座一靠,眼睛就闭上了,前排的助理看到自家老板的黑眼圈也不忍打扰,才是个还不满18岁的小朋友呀,却承担着比成年人多的多的压力。

车在北京清晨不算空旷的道路上飞驰着,开了大概半个小时,停在了某酒店的地下车库。

后座的王源还蜷成一团睡得正香,助理在迟疑要不要喊醒他的时候前排的车门就开了

“源源呢?”

助理指了指后座,王俊凯看到睡成一团的王源,脸上的表情柔和了不少,动作轻缓的打开后排门,把手垫在小朋友后脑勺上慢慢的移动。

其实王俊凯开前排门的时候王源就醒了,只是大脑继续休息无法睁开眼睛,迷迷糊糊的听到助理说了句明天开车来接。

王俊凯把自家小朋友半抱半搂的从车上接下来,清晨的地下车库冷的让王源打了个哆嗦,更清醒了一点

“王俊凯……冷……”

“就知道你肯定不愿意多穿,特意给你带了袄子。”

王俊凯从口袋里掏出车钥匙,只听到“滴滴”两声,旁边的白色路虎车门的锁就开了,前座上放了个纸袋,里面装了件花袄子。

王源这下彻底醒了,并且拼命反抗

“你莫拿那件衣服挨我!”

“乖,过来穿上,外面太冷了。”

“不穿,等会儿就回家了啊呜呜呜……”

王俊凯从背后把袄子套在王源身上,并且把整个人揽进自己怀里

“是不是傻?这不是咱们家地下车库。”

两人从地下一楼乘电梯上七楼,王源这才得空把脑袋钻出来呼吸几口新鲜空气

“不是回家是去哪儿?我告诉你我可没到18岁,你这算诱拐未成年!”

王俊凯低头亲了亲小朋友露在外面冰冰凉的耳垂,某人的耳朵马上红了起来

“那未成年人主动和我来开房,不算我诱拐吧。”

两人你推我搡的进了房间,一进去才发现和平时住的不太一样,居然有独立的厨房和客厅,看到小朋友震惊的眼神,王俊凯脸上的笑意更深了。

“这么惊讶干嘛?我租的酒店式公寓,你要不要先上去再补一觉,我给你做早饭,你想吃啥?”

王源走到客厅打开冰箱门,看到琳琅满目的食材东摸摸西摸摸。

“我不睡了,在飞机上睡过了,车上也睡了一会儿,我想喝黑糖奶茶,你们在《中餐厅》做过的那种。”

“行啊,我给你做。”

王俊凯从厨房里拿出小锅开始烧热水煮珍珠,王源从冰箱里拿出茶包和纯牛奶。

“怎么不回家住啊,租这个地方干嘛?”

“我最近在拍戏,没怎么回去住,昨天才找的家政上门打扫,做了消毒,今天敞着放一天透透气,明天再回去,你不是说想回来就吃我做的菜吗?所以租了个酒店式公寓。”

“嗯……阁楼上的那个上下床我喜欢。”

“为啥?”

“这样我睡上面你睡下面,正好。”

“长得美,咱俩都睡下面。”

王俊凯身上围着蓝色的围裙,银色的搅拌勺在锅里不停的搅拌着黑色的珍珠,不一会儿就飘出了香味。

“我想先吃一点珍珠可以吗?”

王源眼睛一直盯着锅里圆滚滚的珍珠,还不停的咽口水

“奶茶还没煮好呢。”

“可是我好想吃,它太香了,在诱惑我。”

王俊凯从碗柜里掏出一个小碗,盛了五六颗珍珠放在里面递给王源,王源接过迫不及待的就塞了一颗进嘴里

“啊啊啊好吃好吃!”

珍珠软软糯糯的口感在齿间迸开,带着一点点的微甜。

王源用勺子挖了一颗送进王俊凯嘴里,王俊凯此时正在用另一个小锅煮红茶,淡香中带一点点清醇。

“好吃吗好吃吗?”

“嗯,好吃,软软的糯糯的,和你口感好像,我宣布,黑糖珍珠C位出道。”

“没正经的!”

红茶煮开,王源从柜子里找出两个好看的玻璃杯,王俊凯拿出炼乳递给他

“挤一点添添味道,你不是喜欢甜的吗。”

王源接过炼乳挤进杯底,盖了薄薄一层,再添上纯牛奶和红茶,最后加上黑糖珍珠,搅拌一下。

“哇!好香啊!”

“当然啦,红茶是上次你从国外带过来的,珍珠是上次有朋哥做了寄给我的,纯牛奶是昨天才去超市买的。”

“啊,怪不得这么好喝,nice!”

王源把两杯奶茶端到桌上,王俊凯从房间里拿出来一盒“将将”的蛋糕,又打开烤箱端出一盘昨晚烤的小饼干。

王源开心的不行,一会儿看看这个一会儿看看那个,王俊凯把蛋糕取出来放在桌上,顺势坐在旁边的板凳上

“怎么样?”

“王俊凯你太好了,都是我爱吃的!”

“先尝尝小饼干。”

“嗯嗯嗯好!”

王源伸手抓了一块小兔子形状的饼干塞进嘴里,嚼了好一会儿,脸上露出享受的表情。

“真好吃,比邬童做的小饼干好吃多了!”

“再吃点蛋糕。”

“嗯嗯,将将家的蛋糕从不让人失望失望!”

“来,喝口奶茶。”

“好喝好喝!”

“那你觉得这三个哪个最好?”

“嗯……我也宣布,黑糖珍珠奶茶C位出道!”

阳光下的客厅里,两个人吃着不算简单的精致早餐,又是元气满满的一天呀~






黑糖珍珠奶茶好喝,是因为红茶是上次你从国外带过来的,珍珠是上次有朋哥做了寄给我的,纯牛奶是昨天才去超市买的。

而喝这杯奶茶的你,你是我的。

——摘自《小y的早安日记》

——end.


小宝贝,欢迎回家呀,快十八岁啦,要一起变成更好的大人呀(。・ω・。)ノ♡

[俊凯同款惆怅脸]

评论(42)

热度(8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