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l酱

奔赴下一场热爱

天冷了,要添衣(短篇完结)

写在前面:都是假的,认真你就输了。


王俊凯顶着湿漉漉的头发从机场催促着小马哥一路飙回公寓,推开门就看到自家小朋友穿着睡衣,手上端着玻璃杯里盛着淡粉色的液体,坐在沙发上,听到他开门的响动偏过头,脸上写着不可思议。


“小凯,你怎么回来了?”


王俊凯发现王源端着玻璃杯的手在微微颤抖。


把身上的大衣脱下来挂在玄关旁的衣架上,换上拖鞋走进客厅,顺手抓起小朋友已经喝了一半的淡粉色液体往嘴里灌了一口。


淡淡的蜜桃味加上明显能品出来的酒精,王源本来漂亮有神的双眼现在看起来有点飘忽不定。


“你喝的这是什么?”


王俊凯对酒精极度敏感,稍微抿上一口就露出苦哈哈的表情,王源被逗乐了,咯咯的笑


“果酒,蜜桃味儿的。”


“你自己买的?”


“不是,朋友送的,说是助睡眠,我这两天睡觉之前喝小半杯,真的挺管用。”


王俊凯跑到卫生间的洗手台把剩下的半口果酒吐了,抓起刷牙杯去接自来水,漱了好几口才缓解了口腔里的不适感。


“有那么难喝吗?我觉得都是桃子味儿啊。”


王俊凯漱好口从卫生间出来,顺手抄起茶几上装酒的瓶子,粉嫩嫩的,外面包了矮矮一层包装纸,上面写着“且听风吟”。


玻璃瓶上还系了一个好看的蝴蝶结,看了半天才在一个不显眼的地方看到了酒精度:13.5度。


王源看王俊凯抓着玻璃瓶不放,以为他要没收自己好喝的睡前饮品,赶紧解释


“这个酒精度不高的,而且我每次都只喝一点点,你看都快一个星期了,才喝了不到五分之一哎!”


王俊凯把玻璃瓶放回茶几,揉了揉小朋友的脑袋


“这瓶喝完不许喝了,长本事了哈,我不在都敢喝酒了。”


“哪有!我之前也没喝过啊!”


“你再说没喝过?上次xx剧杀青,你背着我偷偷喝了半瓶啤酒,被逮到的时候骑在饭店门口的小木马上,还嚷嚷着要人家带你回宾馆睡觉。”


王源被揭了短撅着嘴表示不高兴,往沙发上一靠开始耍赖


“那不是我年少无知吗?现在不一样啦,我成年啦!而且我保证不会喝醉,对了我礼物呢,王俊凯你还没送我生日礼物哎,赶紧给我!”


王俊凯本来准备去洗澡,现在被王源扯着衣角,走也不是不走也不是


“之前那把吉他不是说好是礼物的吗,忘了?”


“啊!你真的没给我准备别的礼物吗?王俊凯你变了,也是啊,我们都认识七年了,我早该知道的,七年之痒要来了,你现在对我的生日已经一点仪式感都没有了,今年甚至没有陪我一起过!”


王俊凯趁着小孩儿沉浸自己编排的剧情里时,准备回去拿换洗衣服,结果感觉腿上一重,发现王源抱着他的小腿,像当年找胖虎要巧克力一样,白白小小的一团


“王源儿你撒手。”


“我不!王俊凯你要丢下我了吗!你这个负心汉!你要去哪里!”


“我要去拿衣服洗澡。”


“我不相信!”


王俊凯拖着腿部挂件艰难前行,王源仿佛找到了贴地滑行的乐趣,再加上又喝了点果酒,小脸红扑扑的笑,在木地板上发出“哧溜哧溜”的声音。


好不容易走到卧室打开衣柜,拿出一套深灰色的丝绸睡衣睡裤,王源不知道从哪儿掏出来一套小白兔的棉毛衫非要他穿


“你穿这套。”


“不行,这套你的,我穿不下。”


“不,你可以的!”


“不,我不行!”


“啊啊啊王俊凯你不爱我了!你变了,变得陌生了,你不在乎我的感受了啊啊啊!你要去哪儿!!!”


王俊凯脚上用力,这下真的是贴地飞行了。


“去洗澡。”


看王俊凯真的站在浴室门前,王源怂了,起身想跑,又被抓了回来


“不是说我不在乎你吗?来,进来,和我一起洗澡,看看我有多在乎你。”


“啊?你说什么?我听不太清楚?哦!我知道了,你让我赶紧去睡觉,我就睡就睡,拜拜啊~”


看着小朋友跑回卧室关上门,王俊凯忍不住再次感叹,八块腹肌的猛男又怎么样呢,在自己面前不过就是个刚成年的小朋友。


洗完澡一身轻松,难得在浴室门口就把头发吹干,回到房间看到王源已经躺好了,裹着被子只露出来一个脑袋


“俊俊过来,陪源哥困觉!”


“得嘞,小俊子这就来!”


王俊凯扑到床上之前关掉了床头灯,房间陷入昏暗,接着传来一阵令人费解的对话


“嗯……甜甜的……”


“啊呜呜呜呜呜!”


“你那酒哪儿买的?我明天也去买一瓶尝尝。”


“你刚才喝过还嫌弃人家酒精味重!”


“那不是没尝到原来的味道吗。”


“什么叫原来的味道啊!你就是无情无义无理取闹!”


“我哪里无情?哪里无义?哪里无理取闹?”


“你哪里不无情?哪里不无义?那里不无理取闹?”


“我没有无情,没有无义,没有无理取闹!”


“那你干嘛亲我啊!呜呜呜……”


……


……


……


“这个酒真的很好喝哎,源源,让你朋友发链接给我吧。”


“闭嘴,你再讲话我就把你从床上踹下去!”


第二天睡到日上三竿,王源是被强哥的夺命连环call打醒的,匆匆忙忙的换好衣服洗漱好下楼才想起来,王俊凯好像走了。


一上午的排练都有些兴致缺缺,一直到中午强哥突然接了个电话,跑出去又跑回来,手上多了个盒子


“小凯给你的,你们俩不是昨晚才见过吗?”


王源拆开盒子发现里面居然是昨天自己喝的那种果酒,不过换了个口味,还贴了个卡片,卡片上写着





我不爱喝酒因为酒醉人,但是我爱你因为你比酒醉人,下次我想尝尝青梅味的。


——wjk



后来某次被媒体问起那天晚上的北京行,王俊凯不紧不慢的解释道


“我回去拿衣服啊,这次要拍挺久的,天冷了,要添衣。”


当然,后来发现自己行李箱里被塞了两套兔子睡衣和一件大花袄子就是后话了。




——end.


迟到了很久的生贺。


连续两年没有抽到生日会门票的我哭出了声,宝贝的十八岁啊(´;︵;`)


评论(27)

热度(70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