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l酱

奔赴下一场热爱

我的秘密(短篇完结)

写在前面:都是假的,认真你就输了。

王源一大早还睡得迷迷糊糊,就听到床头传来哼唧声,翻了个身,对上SD毛绒绒的脑袋,下巴不停的在床边蹭来蹭去

“怎么了?是不是要上厕所?”

北京的晚上很冷,王源把SD的狗窝挪到房间里,如果王俊凯在,这是绝对不会被允许的,可是谁让他还没回来呢。

起身把脚塞进同样绒绒的绿色兔子全包拖鞋里,揉了揉睡的东倒西歪的头发,打开门把SD放出去,小家伙像离弦的箭一样冲向狗厕所,解决生理问题。

过了五分钟,王源自己刷牙的时候突然想起来SD已经一周没刷牙了,于是拿着狗牙刷和牙膏,用一块肉骨头把毛绒绒的小东西引进卫生间……

王俊凯从机场赶回家,推开门就听到一阵鬼哭狼嚎,找了半天没找到冬天穿的拖鞋,随手抓了双凉拖就冲进了卫生间,然后着实被眼前的状况吓了一跳。

现场情况十分激烈,王源把SD扑倒在地,用手把它的嘴巴撑开,露出牙齿,SD还没有成年,牙齿不算尖,不停的嚷嚷着,威胁似的假装要咬王源的手指。

王俊凯愣了三秒,王源抬起头看了他一眼,然后笑得抽了起来

“你……哈哈哈哈哈哈你的包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太搞笑了吧,是助理扔车上的你背错了吗哈哈哈哈哈哈哈!”

王俊凯低头看了看身上的包,又想起了粉丝刚才在机场时有时无戏谑的眼神,只想现在就冲到工作室把造型师打一顿。

SD趁着王源笑得满地打滚的空儿溜了出去,好在牙已经刷的差不多了,王源也懒得再把它追回来。

王俊凯把包扔到衣帽间的最里面,准备让它在“冷宫”里住上一阵,出来的时候王源已经把昨晚预约的粥做好端到桌上了,还有周阿姨上次过来带的小菜,老远就能闻到麻油的香味儿。

王源看到王俊凯出来,下意识的注意到他脚上的凉拖

“你怎么不穿那双蓝色兔子的拖鞋,这双多冷啊?”

“刚才没找到。”

“怎么会,我前两天才看到的,我去给你看看。”

两人一起来到玄关处,在鞋架上翻了一通果然没找到,又在房间里找了半天也没有,最后是他们吃完早饭,SD还在舔盆的时候,在它的窝里找到了可怜的蓝色兔耳朵拖鞋,找到的时候兔耳朵都被压弯了,还全身都是白色的狗毛。

“过分!居然对我的拖鞋这样!”

“一定是因为太冷了,SD想帮你把拖鞋捂热了再给你穿。”

最后王俊凯还没是没有勇气穿上那双全是狗毛的拖鞋,只能穿上次周阿姨送过来手工钩织的蓝面绿底的全包毛线拖鞋。

也没在家待多久就要出去工作了,今晚有电影节的活动,两人都要出席,王源还要表演节目,所以提前半个小时先走了,王俊凯趁机对着SD一顿蹂躏,把它的脸从o挤成0,又薅了两下狗脑袋,才心满意足的出门了。

下午就是定妆和彩排,活动一直到傍晚才开始,首先的红毯环节,是三个人一起走,王源今天穿了套灰色西装,显得肩膀很宽,给人莫名的安全感,王俊凯全程用余光瞟着旁边人,连走红毯好像都是蹦蹦跳跳的,突然想起之前在微博上看到的一句话

“你就这样一蹦一跳,撒着小星星的走进了我心里。”

红毯走完要签名拍照,王源正好站在王俊凯的签名前面,嘴角露出一丝不易察觉的微笑。

候场的时候王源裹着厚厚的羽绒服坐在等候区,还拿了瓶小可乐,给旁边占了个位子。

因为后面要上台表演,王源去换了身亮黄色的演出服,在人群中十分扎眼,王俊凯感觉到旁边人的落座,忍不住脸上笑出猫纹。

两人有一肚子说不完的话,可是知道附近都是粉丝或各路人士的镜头,只能尽量连头都不偏的小声交流,奈何现场太过嘈杂,王俊凯只能低下头,王源也顺势凑过去,小声说大声笑,好像回到了组合刚成立时第一次颁奖晚会。

王源要上台表演了,王俊凯在台下坐观众,笑得恨不得全世界都知道台上的那位是他的,独属于他的。

舞台上的王源好像会发光,不过他到哪里都是抓人眼球的存在罢了,王俊凯恨不得能回头告诉每一个人,嘿,看,舞台上那个最刚的rapper就是我的小男朋友哦。

节目结束下场,王源回到座位想喝水,突然发现自己的那瓶被换了,原来黑色的那瓶不知道什么时候变成了白色的,为了防止被发现,还有人贴心的帮他把壳儿都撕了。

才不是因为他想喝水蜜桃味儿的,恰巧旁边那位拿的就是,自己也没有很刻意的要去碰某位路人,表达心中满满的感激之情。

他只是想问一下等会儿是不是还有献花的环节,对,就是这样。

献花的时候两人分别给两位电影届前辈送上美丽的鲜花,两位老人看到面前可以算得上孙子辈的小孩儿,露出慈爱的表情,旁边的几位艺人都老练的和前辈们互动,王俊凯王源之前都没碰过这种状况,只能拘谨的站着,显得手足无措。

一直到退场,王源有意无意的想等着王俊凯一起,结果差点被身后的人撞上。



晚上活动结束回到家里,王俊凯最近因为课业要求(并不)趴在桌上写日记,下面就摘抄一段

今天和我的秘密小朋友一起去参加活动了,你问我秘密是谁?都说是秘密了怎么会这么轻易告诉你?


——《小白日记》



——end.

评论(20)

热度(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