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l酱

奔赴下一场热爱

永芳育儿经(短篇完结)

写在前面:都是假的,认真你就输了。

 

王俊凯从机场赶回家的路上,坐在后座一边划拉手机一边露出熟悉而迷醉的微笑,坐在一旁的的小马哥大着胆子偷看了一眼屏幕,是今晚王源在首都机场的返图。

 

“王俊凯,王俊凯快收一收,哈喇子要下来了,看你那样儿,和半年没见过一样。”

 

“你懂啥?边儿待去。”

 

到了小区门口,王俊凯下车头也不回的钻进了楼道里,一蹦一跳的身影让小马哥以为自己出现幻觉看到的是王源。

 

掏出钥匙打开门就看到靠在沙发上看48寸投屏电视综艺《吐槽大会》笑出猪叫的王源和王源脚边白绒绒的一团。

 

“源儿,我回来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王源儿,我回来了!”

 

“啊知道啦,快换拖鞋进来,我妈在厨房煲了排骨汤,你自己去盛一碗。”

 

“阿姨过来了?那我今晚睡客房,把我那个卧室腾出来。”

 

“不用不用,我妈就晚上过来把狗子送过来,现在已经回去了,我爸在家等她做饭呢。”

 

王源妈妈为了平时能多照顾到两个孩子,特意在附近租了套小公寓,经常过来帮忙加餐,王俊凯每次吃完爱心加餐,第二天早上上称准重两斤。

 

王俊凯进厨房盛了两碗排骨汤,刚把放到客厅的茶几上,狗子就循着味儿凑了过来,小脑袋搭在玻璃边儿上,舌头露出来半根。

 

“我天,狗子怎么这么胖了?”

 

“哪有胖?只是毛绒绒而已好吗?”

 

王源忙着为自家狗子辩驳,伸手按下它肚子上的一块毛,发现并没有塌下去,讪讪收了手。

 

“好吧,它是胖了,主要是我妈天天给它喂太多了,不过胖点儿可爱。”

 

王俊凯顺手摸了摸王源的脸蛋

 

“对,胖点儿可爱。”

 

喝完排骨汤王源就嚷着困了,最近两天的节目录制确实耗体力,王俊凯的电影拍摄也轻松不到哪去,于是洗洗就准备睡了,狗子亦步亦趋的跟着两人进了房间,找了个靠暖气片的地方乖乖的缩成一团。

 

睡前王源喜欢看一会儿书,所以床头柜上总会放两本小说或者杂志,因为最近连续熬夜,皮肤状态不是特别好,助理特意发短信叮嘱他睡前敷一张面膜,王俊凯帮忙拿书的时候发现了压在台灯下面的一本《读懂狗狗的心里话》。

 

王源接过书躺下,翻开第一页,面膜就差点掉了

 

“这是啥玩意儿?”

 

“我在床头柜上拿的啊,不是你买的吗?”

 

“我啷个会买这种书?肯定是我妈过来看的。”

 

“王源儿,我想到一句话,不知当讲不当讲。”

 

“有话快说。”

 

“中国有句古话叫一胎照书养,二胎照猪养,穷养儿富养女。”

 

王俊凯话音未落,床边的狗子就像听懂了人话一样跳上了床,不管三七二十一就照着王俊凯这边瞎踩一通,一边踩还一边发出“呼噜呼噜”愤怒的声音。

 

王源靠在床头笑的面膜都要裂了,看着自己男朋友和狗子一场混战,颇有几分当年两人床上摔跤的架势。

 

最后混战的结果就是一人一狗都累得气喘吁吁,休战补充体力。

 

王俊凯抱着王源冲的牛奶,狗子喝着食盆里的水,像PK谁声音大谁就赢了一样,一个“吨吨吨”,一个“咻咻咻”。

 

“你说你咋还和狗子较上劲了?”

 

“那我又没说错,我上次去你家看到客厅大书柜里好多育儿书,看起来都有年头了,肯定是阿姨在你小时候买的,你再看狗子,现在可不胖的像小猪一样。”

 

正在埋头喝水的狗子转身作势又龇牙要和王俊凯决斗,王源赶紧劝

 

“行了行了,少说两句,狗子聪明得很,小心真半夜爬床咬你。”

 

王俊凯,堂堂七尺男儿,败给了王源家的“二胎”——狗子。

 

他第一次意识到ji hua sheng yu在当年为什么是国策了。

 

折腾到快凌晨,两人才在床上安稳躺下,王俊凯头偏着靠王源的一边,王源头偏在靠狗子的一边。

 

“源源,阿姨真该出一本育儿经。”

 

“你这么快就睡着了说梦话啊?”

 

“我说真的,阿姨帮我培养了这么一个帅气懂事的男朋友,下次回重庆我要多买两本书送阿姨,我刚才淘宝看了,有啥《如何训练小狗》、《狗狗学问大》......”

 

“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

 

“快睡吧,再不睡狗子真要上来了。”

 

“好好好我睡我睡。”

 

 

 

 

 

 

“晚安源儿,我爱你。”

 

 

“我也是,爱你。”

 

 

——end.

 



评论(29)

热度(8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