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l酱

奔赴下一场热爱

鼻梁(短篇完结)

写在前面:都是假的,认真你就输了。



飞机降落首都机场的时候正是清晨,一下飞机就马不停蹄的往家赶,路上碰到早高峰,一路堵堵堵,到小区门口已经十点多了。


早餐的点已经过了,王俊凯想了想,让小马哥去超市买了一桶挂面和一盒鸡蛋,车停到地下车库,把助理打发走,满心期待的乘电梯上楼。


推开门发现客厅的窗帘都拉着,一片昏暗,小朋友正躺在沙发上,裹着被子,探出一个小脑袋,刘海睡得东一撮西一撮。


轻手轻脚的进厨房把买的东西放好,进浴室冲了个澡,换好睡衣出来的时候被缩在沙发旁边的锅妹给绊了个狗吃屎,脸着地的那种。


王源被惊了一跳,从沙发上跳起来,眨了眨眼,看到地上的锅妹和男朋友,一时没反应过来,伸手挠了挠头发


“我在做梦吗?什么鬼?”


锅妹被王俊凯压着,发出哀嚎,这才把王源从梦里拉出来,赶紧伸手把人扶起来。


“你什么时候回来的?不对,你怎么穿着睡衣,不是去国外录节目,完蛋了,我是不是穿越了?”


王俊凯被眼前这个迷迷瞪瞪刘海乱飞还在说梦话的小朋友可爱到了,伸手揉了揉他的头发


“回来半个小时了,刚洗了个澡换了睡衣,你怎么在客厅睡?”


“我以为你昨晚就能到家,就想着在客厅等你,结果等着等着就睡着了。”


“去洗个脸刷牙,我给你做早饭。”


“好。”


王源进卫生间洗漱,王俊凯在冰箱里搜刮食材,准备做个西红柿鸡蛋面。


从卫生间里出来,这下彻底清醒了,王源刚准备进厨房打下手就看到王俊凯在扒拉冰箱,还有侧脸鼻梁上明显的伤痕。


“你鼻子怎么了?”


王源上前按住人肩膀察看,王俊凯手上还抓着个西红柿,冰箱门因为长时间开着发出“滴滴滴”的警报声。


“没事儿,在飞机上不小心磕了一下。”


“都红了,你过来别做饭了,我给你抹点儿药膏。”


王俊凯抓着被按在沙发上坐好,王源回房间把药箱拿出来,找出一个红霉素软膏,先进卫生间用热水洗了个手,擦干,把药膏先挤到食指上,再小心的点涂到手上的鼻梁上。


冰冰凉的药膏起了很好的舒缓作用,王俊凯感觉鼻子凉凉的,脸颊却是极速升温,王源的脸凑的很近,近到稍微动一下就能吻到他的嘴角。


心动不如行动——



“王俊凯,你把药膏抹我脸上了!!!”


王源气急败坏的又重新给王俊凯把药膏抹了一层。


“坐沙发上坐着,我去做早饭。”


“我去做吧。”


“别过来,老实坐着,等会油又崩到你伤口上了。”


看到小朋友顶着鸡窝头进厨房,王俊凯转身从客厅镂空的展示柜缝隙里“暗中观察”。


王源把从王俊凯手里抢来的西红柿放到案板上,手起刀落变成了西红柿块儿,又打了两个鸡蛋,热油下锅,鸡蛋成型捞出,加入西红柿块儿翻炒出汁,再加鸡蛋炒,加盐和糖,炒完出锅待用。


一口锅烧热水,下挂面,煮三分钟捞出,趁热加入炒好的西红柿鸡蛋搅拌,一碗美味早午餐——西红柿鸡蛋面就完成了。


“进来吃饭!”


王俊凯起身屁颠屁颠的进餐厅坐好,看着眼前热气腾腾的面条,心情大好。


“尝尝味道怎么样?”


“好吃!”


“你还没尝呢,你怎么和我爸一样,试都不试就瞎夸。”


“你不懂,做菜讲究色香味俱全,这个面看着就色香俱全了,味道一定不会差!”


王俊凯抓起筷子夹了一大筷塞进嘴里,被烫的直哈气


“小猫舌头,你慢点儿吃,没人和你抢。”


“太好了!”


“好吃你就多吃点,我分你一半。”


“没事,够了够了!”


王俊凯狼吞虎咽着面条,王源蹙着眉头


“你慢点吃啊,这样对消化不好。”


“没事儿的,我录节目的时候休息时间不够,吃的比现在还快。”


“你胃本来就不好,还吃这么快,宁愿少吃一点,少食多餐,也不要吃这么快,太伤胃了。”


“好,听源源的。”


吃完早午饭,下午还有工作,王俊凯被王源赶到房间补觉,直到被小马哥的“电话叫醒服务”吵醒。


迷迷糊糊的起床换好衣服,出门前路过书房,轻轻推开门,从门缝里看到王源穿着一件白T恤,戴着耳机,手指在书页里上下翻飞,阳光透过玻璃窗撒进来,落在少年的肩头。


——end.


评论(25)

热度(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