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l酱

奔赴下一场热爱

我的行李箱(短篇完结)


写在前面:都是假的,认真你就输了。


春去夏来,又到了一年一度的狗子掉毛季,每每打开家门,王源都觉得自己置身于冰天雪地之中,到处都是散落的白色狗毛,已经牺牲了两个扫地机器人,每个都是被狗毛堵住吸尘口,“窒息”而亡。


王俊凯和王源最近都在北京,每天下班回家推开门就能看到锅妹四仰八叉的躺在飘窗上,肚子翻在外面,听到开门的动静费力的抬起脑袋看一眼,然后接着“躺尸”。


六月底的天还不算热,空调一般睡前就关上了,奈何锅妹半夜热醒,用鼻子把王俊凯拱醒,迷迷糊糊的打开空调,大脑还没反应过来就随手把被子扯身上睡过去了。


第二天难得的休息半天,下午还有拍摄的工作,早上起来下意识的想给旁边人盖上被子,一摸发现温度不对,怎么身上这么热,睁开眼睛才发现自己半夜把空调开的22℃,王源缩在角落里根本没盖上被子。


小朋友抱着个玩偶,整个人蜷成一团,刘海被汗湿,东一撮西一撮,脸蛋红通通,张着嘴巴呼吸,蹙着眉头好像很不舒服。


王俊凯把手身上小朋友的脖子下面,轻轻的托起,动作缓慢柔和


“源源,醒醒,是不是不舒服?”


王源挣扎了两下,睁开眼睛,感觉脑袋晕乎乎


“头晕,喉咙疼,想喝水。”


王俊凯进客厅倒了杯温水,回房间把空调关了,打开窗户透气,王源接过水杯一下闷了半杯,喉咙的不适感稍微减轻了一些,脑袋还是晕晕的,取出床头柜里的额温枪对着脑袋测了一下,37.6℃,低烧。


“今天有没有工作安排?”


“下午有一节声乐课……”


“我让强哥给你请假,在家休息一天。”


“好,你带锅妹下去溜溜吧,我想再睡一会儿。”


“行,正好去买点菜,你睡吧,我回来做好吃的了喊你。”


王俊凯牵着导致小朋友发烧的罪魁祸首锅妹出门,路过菜场买了一斤新鲜的沙虾和半斤芦笋,回到家就开始忙活午餐。


淘好米饭放进电饭煲,点“煮粥”程序;把买回来的虾子去头去壳去虾线,用生抽腌制一会儿,入水焯到虾变色捞出;芦笋切片,沸水中撒盐焯30秒捞出沥干;打两个鸡蛋,锅中倒油,中小火煎熟鸡蛋待用;重新开锅倒油,中火下虾仁翻炒,再加入鸡蛋和芦笋,最后加入少许盐和味精调味即可。


芦笋虾仁出锅,粥还没煮好,王俊凯打开冰箱取出一盒速冻流心奶黄包,放到笼屉里用煮粥的水汽蒸熟。


一切工作准备就绪,没有要忙的了,轻手轻脚的推开房间门,发现王源已经醒了,靠在床头看书,正午的阳光透过飘窗撒进来,撒在锅妹翘起的前爪,和露出来的肚皮上。


“我闻到厨房里好香的味道啊。”


“煮了粥和芦笋炒虾,你还烧吗?”


王俊凯伸手摸了摸王源的额头,又摸了摸自己的,感觉温度已经降下去了,又用额温枪重新量了一遍才放心。


“冰箱里有我妈做的川贝枇杷膏,中午冲一点泡水喝,你明天走的时候也带一点,我上次去强哥那儿用他媳妇儿的真空机分装了几袋。”


“你在家也多喝点,对嗓子好。”


两人躺在床上聊天,锅妹一个回笼觉睡醒,打了个喷嚏,吃了一嘴的毛,跑过来找主人求救,王俊凯赶紧掰开狗嘴,把还没吸进肚子的毛抠出来,又给喂了化毛膏,看着垃圾桶里一朵朵棉花样的狗毛忍不住感慨


“这咋掉了这么多还有这么多呢?怎么不见秃呢?”


“可能随爹吧,毛发旺盛。”


王源说着从被子里伸出腿,向王俊凯展示自己“旺盛”的腿部毛发。


“是挺茂密的,郁郁葱葱。”


把锅妹折腾好,厨房里的电饭煲发出“滴滴”的程序完成提示音,王俊凯做装盘工作,王源进卫生间洗漱。


刷好牙洗完脸,王源迫不及待的抓起筷子夹流心奶黄包,咬了一口就被烫的直吐舌头


“慢点儿吃,没人和你抢。”


“太好吃了!”


“凉一会儿再吃,你要喜欢我晚上回来多带两盒,我不在家的时候你可以自己蒸着吃。”


吃完午饭,王俊凯开始收拾行李,衣服脑子鞋子一股脑的搬到客厅,王源帮忙叠好放进行李箱里,最后几顶帽子收拾完,某人开始赖在行李箱里不想走了。


“我生病了,你要把我自己带走。”


“好啊,我给你买张头等的票,带你一起走。”


“不用,你把我放在行李箱里带走就行了,不用额外买票,我就是你的行李。”


“这么可爱的行李我哪舍得让他托运呢,肯定要和我一起坐头等舱哇。”


“那你的行李小朋友想吃炸鸡了怎么办?”


“等我回来,你不发烧也不感冒了,我就给我的行李小朋友用空气炸锅做炸鸡块吃好不好?”


“好~说话算数,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


“好,拉勾。”


王俊凯蹲下身,亲了亲行李小朋友的脸蛋,还想再做点什么的时候,手机铃声不合时宜的响了起来


“王俊凯,我小马哥,到楼下来接你来了,快下来吧!”


“你这个月奖金我让财务直接打你老婆账上了。”





y:我的行李箱里装着衣服帽子,还有小白的爱





小马哥:大概是又破坏老板好事了吧,卑微小马,在线扣工资。



——end.







评论(15)

热度(5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