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l酱

奔赴下一场热爱

小别(短篇完结)

写在前面:都是假的,认真你就输了。


小马哥拎着三大袋食材出现在公寓门口,王俊凯打开门就开始催促


“快快快,那些火锅丸子先放冰箱里,蔬菜放冷藏,水果拿出来放到桌上的篓子里,肉,还有肉!”


火锅听到热闹的声音从房间里摇着尾巴跑了出来,看到手忙脚乱的两人,兴奋的绕着客厅跑圈圈


“我说大哥,你买这么多,源源吃得下吗?”


“都是他爱吃的,肯定吃得下,你先过来帮忙把蔬菜洗了。”


“得得得,我洗我洗,哎,等会儿,我叫个救兵过来帮忙。”


二十分钟后,小强推开门加入了战斗,三个人在不大的厨房里洗菜的洗菜,备菜的备菜,炒菜的炒菜。


时间接近晚上八点,饭菜都准备的差不多了,王俊凯给两个助理一人塞了一个红包,助理领了红包也都非常懂得收拾收拾走了。


偌大的客厅里只剩王俊凯一个人,一会儿整整沙发套,一会儿把茶几上的果盘换一个造型,没一刻停下来的。


王源从机场赶回家,刚推开门就看到王俊凯穿着蓝色小鸭子的围裙,手里还抓着个鸡毛掸子在追着火锅跑。


说实话,在离开的两个多月了里,他无数次想过推开这扇门之后看到的景象,或温馨或浪漫,现在这副场景他倒是想都没想过。


“火锅!把葡萄吐出来!”


“它吃葡萄了?”


王源迅速换了拖鞋,行李箱随手一扔冲进客厅帮忙控制住了火锅,两人齐心协力掰开火锅的嘴,从里面掏出两颗大葡萄


“我就一秒钟,一秒钟没有看着你,就跑厨房偷吃,还敢吃葡萄,狗吃葡萄会肾衰竭知不知道?”


王源抱着火锅,王俊凯点着脑袋教训它,教训完两个气喘吁吁的人才意识到什么


“源儿你到楼下也不和我说一声,我下去给你拎行李箱。”


“我都回来了,你没什么表示的?”


王俊凯看着眼前的某人,熟悉又陌生,头发已经比走的时候长了不少,没有做造型乖乖的耷拉在额前,口罩都没来得及摘,只露出一双乌溜溜的大眼睛


“抱抱……”


两人也不管中间隔着只六十多斤的大狗,把对方揽进了怀抱


“我好想你。”


“我也是。”


不知道抱了多久,低头就能闻到小朋友头发上好闻的洗发水味,脑袋搭在肩膀上


“我饿了……哥。”


“我做了好多好吃的,都是你爱吃的。”


“有糖醋排骨吗?”


“有。”


“有辣子鸡吗?”


“有。”


“有火锅儿吗?”


“有。”


“有小面吗?”


“小面明天早上起来做给你吃。”


两人手拉着手来到桌上,糖醋排骨、酸菜鱼、辣子鸡、蒜蓉扇贝,中间还有冒着腾腾热气的麻辣火锅


“我要涮毛肚!”


“去把外套脱了手洗了,不差这一会儿,没人和你抢哈!”


王源飞快的脱掉外套,冲进卫生间洗了个手,洗完出来的时候王俊凯已经涮好了几块毛肚


“我来了!”


抄起筷子往嘴里先塞了块糖醋排骨,又眼巴巴的望着锅里涮着午餐肉


“太好吃了吧!人间美味!”


脱了外套摘了帽子和口罩,王源里面只穿了一件黑色的打底毛衣,也不知道是不是发型衬得,脸上的肉看起来比出国前更少了些


“都是你的,可劲儿吃。”


“唔,你也吃啊小凯,你吃这个扇贝,好香啊!”


看着小朋友狼吞虎咽的样子,嘴里塞着东西还含含糊糊的招呼他吃饭,哪有半点外面“刚哥、猛男、铁汉”的样子。


一顿丰盛的晚餐从八点半吃到十点半,王源终于心满意足的放下了筷子,靠着椅子上伸了个懒腰


“妈呀,太好吃了!我感觉我好久好久没吃到这么好吃的饭菜了!”


“还吃吗?不吃了我就收拾收拾。”


“不吃了不吃了,吃饱了,我来帮你收拾!”


王源跳起来帮忙把盘子和碗摞起来放进洗碗机,王俊凯负责擦桌子的善后工作。


吃饱喝足又和火锅玩儿了一会儿,王俊凯从阳台收了睡衣进客厅


“王源儿,去洗澡吧,我把换洗衣服给你拿出来了。”


“啊好!”


“浴缸水给你放好了,快去吧。”


“得嘞!”


王源接过睡衣进浴室洗澡,洗好出来换王俊凯,顺便在网上找了部电影投影到正对着床的白墙上,钻进被子里把自己裹好,兴致勃勃的看了起来。


王俊凯洗好澡出来就看到床上冒出来一个小脑袋,津津有味的盯着投影


“看的什么?”


“《secret  love》,快上来一起看。”


王俊凯把洗好的衣服拿到阳台晒好回到房间,钻进被窝把脑袋凑到王源旁边


“放到哪儿了?”


“你洗澡太慢了,都放了三分之一了。”


“我慢不慢源源还不知道吗?”


王源反应了三秒


“什么啊?不正经!”


“源源你好香啊。”


“还不是你买的那个浴球,居然是牛奶味的!”


“那你闻闻我用的什么味道的。”


“等会儿把电影看完。”


“我等不及了,先让我检查检查崽崽的腹肌有没有被吃平呀?”


“???”








第二天早上一大早,天还没亮王源的手机就响了,小朋友熟练的把脑袋埋进被子里,王俊凯揉着眼睛爬起来接通了电话


“喂?”


“老板,今天七点多的机票,赶紧起来收拾收拾吧,我们来接你了。”


王俊凯尝试唤起被窝里的“小萝卜”,喊了三遍才有一点反应


“啊……再睡一会儿……”


“源源起来了,助理要来楼下接你来了,七点的飞机。”


“什么?七点的飞机!”


王源一下从床上弹起来,腰一下撞到床板上


“啊……疼疼疼疼疼!”


“慢点慢点来得及。”


王俊凯赶紧帮忙伸手揉了揉腰,隔着一层棉质的睡衣仍然能感受到精瘦的腰线,差点又起反应了


“我去给你做早饭。”


王源爬起来换好衣服又把行李收拾好,推着行李箱放到门口,看到厨房里的王俊凯还穿着睡衣在忙活


“小凯你赶紧去换衣服,不然来不及了。”


王俊凯愣了一下,把调料继续往碗里拌开


“我今天不去了,有别的工作安排。”


“啊?为什么啊?不是说好一起去的吗?”


“公司临时安排的,没事儿,过两天不是还有别的活动吗?到时候就能一起去了。”


“可是为什么啊!”


王源走进厨房,有些生气


“乖,公司有其他的安排,又不是见不着了,来来来,吃小面,我刚下好的。”


“可是我想和你一起。”


王源从背后抱住王俊凯


“乖,别闹。”


“为什么啊?为什么就是我们俩不能一起啊?为什么和别人就可以?”


王俊凯深吸了一口气,是啊,为什么王俊凯和王源就不可以一起呢?为什么和别人就可以呢?


“大概是因为弟心引力太大了。”


“嗯?”


“你对的我吸引力太大啦,来,把面吃了,要坨了哈!”


“好嘛!”


王源心不甘情不愿的放开手,坐到桌前


“等会儿我送你去地下车库。”


等两人腻腻歪歪磨磨唧唧的吃完早饭,时间真的有点来不及了,王源站在衣帽间里随手抓了顶帽子,王俊凯从鞋柜里找了双白色板鞋


“这鞋是不是有点小啊?是你的码吧?”


王源已经把鞋套上了,这才发现不对


“好像是,哎呀来不及了,我给你把鞋带系好,赶紧下去吧。”


“没事儿我自己来。”


“你哪能系好,我看你昨晚回来穿着那鞋的鞋带就是散开的,别贫了,来我给你系上,别回头摔了。”


“知道啦,唠叨大俊!”


“厦门那边虽然白天热,晚上也会降温,昼夜温差特别大,记得套外套。”


“知道啦!”


“去吧,过两天见。”


“那我走咯。”


“去吧。”


“你确定不要临走前亲亲你的男朋友吗?”


王俊凯凑近在王源脸颊上盖了个戳


“注意安全。”


“走啦,拜拜。”


“拜拜。”


送走小朋友回到客厅,看到火锅正有气无力的趴在书房门口,好像连站起来的力气都没有了,这才想起来从昨天早上以后好像一直没有给它喂食,赶紧跑到厨房倒了半碗狗粮。





火锅:锅妹只是想吃狗粮而已,怎么那么难,哭哭(´;︵;`)


wjk:昨晚的狗粮还没吃够吗?


火锅:汪汪汪???


——end. 


评论(14)

热度(67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