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l酱

奔赴下一场热爱

中国驻波士顿气候植被记录博主(短篇完结)

写在前面:都是假的,认真你就输了。


下午放学回公寓,走在路上觉得风比前几日更大了,忍不住裹紧身上的大鹅,加快了脚步。


进到公寓有了暖气,整个人都感觉活了过来,把外套脱了挂在玄关的衣架上,在暖气片旁又站了会儿,突然有点想念家里免费的暖脚神器“火锅”。


前两年在北京天冷的时候,晚上到家和王俊凯总爱吃上一碗热腾腾的面条,然后缩在沙发上,把脚塞进锅妹的肚子下面,小动物自带的体热加上暖气,整个人都暖烘烘的,偏头就能闻到旁边人身上好闻的沐浴露味道,当真是世间美事,何不乐哉。


把身上烤暖了,肚子开始抗议,发出“咕噜咕噜”的叫声,抗议今天从中午开始就没被填饱。


进厨房把冰箱翻了个底朝天,只剩下一个番茄两个鸡蛋,还有一包方面面饼,打开电磁炉,准备下一碗西红柿鸡蛋热汤面。


西红柿要用开水去皮,切的越碎越好,这样才能让汤更有酸甜的味道;鸡蛋加一点盐搅散,先下锅炒好盛出待用;起锅热油,放入切碎的西红柿,炒出汁再加入炒好的鸡蛋,翻拌均匀加入热水,水烧到咕嘟咕嘟的冒泡泡,放入泡面煮熟,一碗简单美味的西红柿热汤面就出锅了。


把汤面端上桌,还没动筷手机就响了,接起来那头传来熟悉的声音


“源源我到了了。”


“在酒店了吗?晚饭吃了没?”


“还没呢,才下飞机上车,你呢?”


“我到家下了一碗热汤面,还没开始吃。”


“啊……终于我的源源没有时差啦!”


“嗯……但是有温差啊,迈阿密有二十多度吧,波士顿这两天降温都到零下了。”


“那你要多穿点,给你带的秋衣秋裤套上。”


“知道啦,我今天特意在牛仔裤里加了秋裤。”


“暖和吗?”


“确实挺暖和的。”


“我刚看了你的绿洲,怎么都是自然风景啊,都没有你的自拍。”


“我发给你我的自拍还少吗?而且我自拍又不好看,再说我看你绿洲上也都发的自然风光花花草草啊。”


“那可不,绿洲绿洲,可不就是发绿色的相关,源源你应援色可是绿色,所以应该发自己自拍。”


“几天没见你怎么越来越会贫了?”


“我看你发的,枫叶红了啊。”


“是啊,都要冬天了,枫叶可不红了。”


“记得去年我们俩偷摸骑车去香山,那漫山的枫树,太好看了!”


“波士顿也有成片的枫树林,下次你来我带你去看。”


“好啊……”


王俊凯正说着,前排的小华递给他一杯矿泉水


“谢谢……哎你帮我拧一下,我接电话腾不出来手。”


“小马哥吗?”


“不是,小华。”


“哈哈哈哈哈哈我看到你发的ins了,看你把人小华吓得。”


“谁想到他胆子那么小。”


“人家胆子可比你大,之前我吓你的时候,你被吓得一屁股坐地上了。”


“那是因为我太小了,下次回来你再试试,我肯定不会被吓的一屁股坐地上。”


“你一屁股坐火锅身上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听小马哥说你上个星期在家晚上上厕所,被火锅绊了一下,一屁股坐它身下,吓得锅妹到现在都不敢上二楼。”


“……”


最近忙着final  week,难得有闲暇时间这样坐在桌前和王俊凯打电话,楼下突然传来几声惊呼,王源打开客厅大落地窗的窗帘。


窗外不知什么时候飘起了雪,地上已经覆盖了薄薄一层


“啊!下雪啦!我要下去玩雪!!!”


“把外套穿上,穿靴子,加绒的。”


“知道啦,你等会儿我打视频给你,先挂了。”


挂断电话,王源裹上外套就往外冲,在雪地里踩上第一个脚印


“哇!”


又拍了几张雪景照,团了两个雪球,这才想起打视频电话给王俊凯,刚拨出去没两声就通了


“给我看看你穿了厚衣服没有。”


“穿啦穿啦,我和你说我是公寓第一个下来的人,在雪地上的第一个脚印是我踩的!”


“这么厉害呀。”


“那可不,你看,下得可大了!”


“玩一会儿就赶紧回去,别冻生病了,帽子戴了吗?”


“没戴就玩儿一会儿。”


王俊凯看着屏幕里伸手接雪花的小朋友,侧脸看起来比之前更瘦削了


“新年钟声带不走牵挂,我的思念在梦里苦苦挣扎,回忆让我心乱如麻,一颗真心带着伤疤……”


“誓言恍如梦里的神话,总是经不起那风吹和雨打,沙漏刻画时间弥漫,心的泪珠晶莹如花……”


“亲爱的亲爱的你好吗,是否早已把我忘了啊?曾经说好一起要长大的话,还是那样清晰可见啊。”


“亲爱的亲爱的你好吗?是否还能把我想起啊?飘落在你脸颊的那片雪花……是我对你说的新年快乐啊……”


“我爱你呀……”


“我也是。”



——end. 


评论(27)

热度(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