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l酱

奔赴下一场热爱

哄左手睡觉(短篇完结)


写在前面:都是假的,认真你就输了。

大家好,我是王俊凯的网红助理小马,这几天他出国了,我总算有喘口气的机会,回重庆陪老婆孩子过过小日子(才不是因为我的签证被拒签了四次)。

躺在沙发上揽着老婆,老婆看电视剧我刷微博,刷到一条王俊凯吓唬化妆师小华的视频,听着他得逞之后发出的鹅叫,我忍不住想问问他,还记得小时候自己被王源吓得一个屁股墩儿坐地上的事儿吗?还有之前拍戏的时候被王源粘在门上胶带糊一脸的事吗?

又刷了一会儿,首页有点无聊,打开热搜发现老板又上了,虽然几乎每次抢热搜的话题都很沙雕,比如“王俊凯被鱼刺卡”、“王俊凯模仿腾格尔”、“王俊凯佛系锁车”啥啥的,反正他的脑回路和正常人不太一样,他说这叫有趣的灵魂。

这次上的热搜更离谱“王俊凯哄左手睡觉”,打开热搜的动图,是右手轻轻的拍着左手,多半是那场活动他累了,不过要说哄睡觉老板还真挺有他自己那一套的。


鄙人不才,勉强遇到过几次。


哄小朋友睡觉

一次录节目,是和几个小朋友一起,晚上的时候有个小女孩儿一直哭闹不停,嚷着要找王俊凯,小女孩儿的爸爸妈妈无奈,只能找了工作人员帮忙敲门。

工作人员站在王俊凯房间门口敲了半天,却把隔壁王源房间的门敲开了,里面探出来一个小脑袋

“有什么事吗?”

“啊小源啊,俊凯不在房间吗?丽丽一直在哭,说要找俊凯……”

“嗯……稍等……”

王源掩上门,进房间听到小声的交流,没一会儿王俊凯从王源房间出来了,跟着工作人员去了丽丽房间。

小女孩儿看到王俊凯,嘹亮的哭声降了一半,只小声的啜泣,两只胳膊攀着老板的脖子,虽然老板满脸的嫌弃,却还是轻声细语的哄着

“丽丽怎么了啊?怎么哭的这么厉害?”

“我想俊凯哥哥……俊凯哥哥你陪我睡觉觉……”

我本来站在一旁看热闹,突然感觉背后传来阵阵冷风,回头一看,王源正站在门口,嘴角挂着冷笑,忍不住打了个寒颤。

王俊凯还毫无感觉的哄着小朋友,把丽丽抱在怀里轻拍着背,哼着平缓的歌谣。

到底是小孩子,白天录节目又忙了一天,没一会儿就在王俊凯怀里睡着了,王俊凯起身把小朋友放到枕头上,一旁的爸爸妈妈赶紧上前道谢。

王俊凯摇摇手表示不用谢,像打了鸡血的兔子一样窜了出去,站在门口的王源并没有等他的意思,一扭头先走了。

后来的情况大家应该都知道了,两人闹了整整一天别扭,谁劝都没用,最后还是王俊凯把门关上自己把人哄好了。

关门前我隐约听到一句

“好嘛,下次只哄你一个……”



哄小狗睡觉

众所周知王源家养了一只白白胖胖的萨摩耶,出国读书之后就把托付给了王俊凯。

小家伙平时看起来可爱的不行,淘气起来也是谁都拦不住,经常拆家,可每次咧着嘴一笑,王俊凯举起的扫帚又放下来了。

微笑恶魔,名不虚传。

萨摩耶还有一个大家都知道的特点:玻璃胃,稍微吃一点刺激的就会拉肚子、呕吐。

王源刚走没两天,王俊凯终于把之前买的小龙虾清空了库存,晚上忘记把垃圾袋扎起来,半夜就被一阵阵怪声吵醒了。

跑到客厅一看,满地狼籍,垃圾桶被扒翻,萨摩耶趴在一旁,地上还有一摊呕吐物。

老板连夜夺命连环call把我喊过来,开车带萨摩耶去了宠物医院,又是打针又是吊水,白绒绒的小东西缩在王俊凯怀里,不时的呜咽两声。

好不容易吊上水,萨摩耶不愿意从老板怀里出来,老板只能把它抱在怀里,一下一下的顺着毛,轻轻的拍着背,没一会儿小家伙就闭上眼睛,享受的睡着了。

老板伸手找我要来手机,给远在国外的王源打了个视频

“喂,源源,火锅生病了。”

“哈?”

“半夜翻垃圾桶,把龙虾壳吃了,吃完又吐又拉,带到医院来打吊水了,你看。”

老板把镜头转向怀里的小狗

“你抱着它?”

“嗯,刚打针的时候一直闹腾,我抱着才打进去的。”

“不行不行!我都没人抱,你不许抱它!”

王俊凯把小狗放到旁边的软垫上,伸手撸了撸脑袋

“好好好,不抱不抱,怎么还和小狗吃醋?”

“我这两天倒时差发烧了都没人抱我……”

“那我现在飞过去抱抱你。”

“尽说胡话。”

“去医院看过了吗?”

“吃了药了,好多了。”

“那躺到床上,我给你唱歌,哄你睡觉。”

“好。”

“被子盖好了吗?”

“盖好啦!”

“哪里有彩虹告诉我,能不能把我的愿望还给我?为什么天这么安静……”



哄丸圆睡觉

前几天,异地恋两个多月的小情侣终于要见面了,王俊凯嚷着要一起去接机,被工作室的人按住

“不行不行,你坐哪儿啊?到时候一开车门肯定会被粉丝拍到。”

“我有办法。”

王俊凯起身进了车里,把倒数第二排的座椅放平,爬到最后一排,把座椅重新调好。

“看,从外面看不到我了吧,到时候你们关门速度快一点,没事儿的。”

工作室的人拗不过,只能开车把人带到了机场,看着老板无处安放的大长腿,整个人蜷成一团,还有点儿喜感。

到了机场,车窗外围满了粉丝,我们大气儿都不敢喘,后座的车门被拉开,王源上了车,前排的工作人员赶紧伸手拉上车门。

“哎,慢点儿别夹着手了!”

王源伸手帮忙挡了一下,差点没夹到自己,王俊凯把前排座椅放平,爬到第二排还没坐稳就被胳膊肘撞了一下

“什么东西?”

“……”

“王俊凯!!!你怎么在这儿???”

“我来接你的啊。”

“我刚没看到你,你从哪儿冒出来的?”

“最后一排,座椅挡着,放心,粉丝不会拍到的。”

王源心疼的拍着王俊凯裤腿上的灰尘

“下次别过来了,回家又不是看不到了。”

“那我总想第一个见到你。”

车行驶在北京的晚高峰路上,不出意料的堵了,王源在倒时差困的很,随着晃悠的车厢没一会儿就靠着车窗要睡着了,被王俊凯轻轻托着脑袋,横躺在自己怀里

“我想睡觉……”

“睡吧,我陪你着呢。”

“要唱歌……”

“好啊……好冷,雪已经下的那么深……Merry Christmas  to  you ,我深爱的人……好冷,整个冬天在你家门,Are  you  my  snowman?我痴痴……痴痴的等……”

右手轻轻的拍着后背,王源脸上露出难得的笑容,车里的暖气烘着,整辆车都弥漫着恋爱的味道。




我还是忍不住问了一句

“老板,订的火锅店还去吗?”

“等源源睡醒了再去。”





躺在我怀里看电视的老婆突然捅了我一肘子

“我想吃烤山芋,要特别甜的那种。”

“好嘞!”

重庆男人才不是耙耳朵,不是!!!

——end. 

评论(31)

热度(84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