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l酱

奔赴下一场热爱

年画娃娃(短篇完结)


写在前面:都是假的,认真你就输了。

王俊凯最近倒时差倒的有点分不清白天晚上了,每天在棚里拍完去棚外拍,看着太阳打了个哈欠,困的很。

拍摄任务造成的差不多,公司突然来了通知要回国参加活动,这次出国没带小马哥,挺多事都是小华担着,忙的脚不沾地,还要随时准备被老板吓得差点坐地上。

小华心里苦,可是小华不说。

订好机票回国,临上飞机前和王源通了个电话,总算不是隔着半个地球的时差

“源源在干嘛呢?”

“在收拾行李,回去的票买好了。”

“应该是我先到北京,等落地了让小马哥买菜送到公寓,你想吃什么?”

“都行,你烧的都好吃,别像上次那样做那么多又吃不完了。”

“你想吃的我都给你做。”

一通电话打到登机前才挂断,上了飞机靠着软软的座椅,看着窗外的云彩,没一会儿就有了困意,迷迷糊糊的睡着了。

也不知睡了多久,飞机突然一阵剧烈震荡,王俊凯脑袋磕到前排的座椅一下惊醒,睁开眼发现小华面色有点不对,前后的乘客也用着不同的语言嚷嚷着

“怎么了这是?”

小华一直有点恐高,现在更是怕的闭上了眼睛

“不……不知道,飞机颠了好几下。”

正说着,又是一次大幅度的震荡,氧气面罩落了下来,空乘人员通过广播指挥乘客戴上面罩,王俊凯的脑海里火光电石之间闪过种种,还是空乘上前提醒才戴上了面罩。

飞机好像还在空中不停盘旋,空乘广播说是遇到强对流天气,飞机不得不返航,可能会有颠簸,都属于正常现象。

小华闭着眼睛冷汗都出来了,好在回程的路上还算平稳。

回到中转的机场,被安排到贵宾休息室休息,小华的手机一开机就响了,看到手机屏幕上的备注,抬手递给了王俊凯

“小华你们没事吧!”

“没事儿源源,别担心,已经落地了,等下一班航班走。”

“啊……吓死我了,刚给你打电话一直打不通。”

“我上了飞机就关机了,没事的,就是遇到气流有点颠簸。”

“工作室的人给我打电话我都吓死了,我用手机查你那班航线,一直在盘旋没动。”

“放心啦,我男朋友可是小福星,我不会有事儿的。”

“嗯……”

王源的声音听起来带着一点鼻音

“源源是不是担心我担心的哭鼻子了?”

“胡说,我五岁以后就没有哭过了。”

“好好好,那是我听错了。”

“不和你说了,我收拾收拾准备出门了。”

“嗯,到了给我发微信。”

在机场又等了几个小时才重新登机起飞,等到了北京已经是深夜,好在粉丝不多,上了车没一会儿就到家了。

回到家刚打开门就被拥入怀抱,有些震惊,嘴角却先翘了起来,小朋友难得的感情外露,可见今天是真的担心极了。

门口对着逃生通道,风一阵阵的吹着,却没人愿意结束这个拥抱,王源的脑袋埋在王俊凯的肩膀上,只露出圆圆的后脑勺

“源源,进去,外面冷。”

“我想抱着你。”

“好,抱着抱着,但是要先进去,不然风吹的感冒了。”

王源两只胳膊攀上肩膀,王俊凯一用力就抱了起来,腿一伸把门带上,听到动静的火锅从房间里跑了出来。

两人像连体婴儿一样,王俊凯松手把人放到沙发上

“我今天真的吓死了。”

“你看我现在不是好好儿的站在你面前呢吗?”

“我好害怕……”

“源源你知道吗?当时飞机上氧气面罩掉下来的那一刻,我满脑子都是你,刚才在车上我问小华,如果当时飞机真的出事了,他最大的遗憾是什么?”

“小华说什么?”

“他说他最大的遗憾就是我没给他升职加薪,他妈妈还没抱上孙子。不过源源你知道我当时想的是什么?”

“是什么?”

“是你啊,我想到我们的房贷还没还清,如果真出事儿了房贷就要你一个人还了!我还在想你歌唱的,每个人都是一个圆,在原地打转,这世界就是一个圆,从不会停下……”

“王俊凯!!!”

王源愤怒的把脑袋抬起来,脸蛋红扑扑的

“源源你……你有点眼熟……”

“你脑子吸氧吸坏了?”

“不是真的,你这样有点像……有点像……年画上的娃娃!”

王俊凯指着客厅电视墙上的一幅年画娃娃,白白胖胖手上还抱着一条大鲤鱼,脸蛋也是红扑扑的。画是刚搬过来的时候周阿姨置办的,说挂着喜气。

“你看,你刘海和他一模一样,脸蛋也是红扑扑的,就是瘦了点儿,放心,我会把你养胖的!”

“王俊凯我劝你善良???!!!”

看着破涕为笑的小朋友,眼睛亮晶晶的,忍不住吧唧了一口

“!!!谁允许你亲了”

“不好意思太诱人了,没忍住。”

王俊凯迅速逃离“犯罪现场”,窜进厨房打开冰箱,发现里面空空如也,比刚洗过的脸还干净。

王源把脚塞进毛绒拖鞋里,也跟着进了厨房

“你刚刚亲过了,晚上不许亲了。”

“那不行,又没有监控,也没有证人,我不承认我亲过了!”

“没有证人但是有证狗,火锅看到了!”

“嗯?”

火锅蹲坐在一旁,嘴里还叼着个绿色的小球,想让王源陪她玩儿

“要不我们吃火锅吧,我外面点点菜,回来收拾收拾就能吃。”

“我都可以。”

王源把球扔的老远,火锅像离弦的箭一样冲了出去

“你去把我包拎回房间,里面有给你买的礼物。”

“真的啊?!”

两人之间一直有个不成文的默契,每次出差回来都会给对方带小礼物,有时候是一盆绿植,有时候是一块包装精致的手工巧克力。

王俊凯把家里屯着的火锅底料拿出来先炒香,王源进房间把包打开,里面露出来一个包装精致的礼品盒

“哇!绿色的永生花!”

王源拿着礼品盒冲进厨房

“好漂亮啊!”

“喜欢吗?”

“喜欢!我要把它带回波士顿,放在我公寓的床头。”

“你要是喜欢我让他们多寄几朵到波士顿。”

“不要啦,物以稀为贵。”

王源低头摆弄着盒子里的永生花,火锅叼着球又跑了回来,把球扔到地上,示意王源捡起来陪她玩儿

“对了,我给锅妹买了衣服。”

王源说着进房间拿出一个包裹拆开,是一件毛绒绒的棕色小熊套装,把火锅按住换上衣服,小家伙挣扎了两下发现没用也就不动了,乖乖的换上衣服。

衣服上还带了个帽子,帽子有点大,遮着眼睛,火锅大力的甩来甩去,在客厅里到处跑,看起来滑稽极了。

王俊凯把火锅底料炒香兑上浓汤宝煮的鸡汤,接到外卖员的电话把放在门口的菜取进来,基本都是已经处理好的净菜,可以直接涮着吃。

王俊凯把食材都打开放好,王源从储物柜里拿出狗粮和罐头拌好,放在客厅的食盆里敲了敲碗

“噜噜噜,火锅来吃饭啦!”

锅妹迅速从房间里窜出来,把脑袋埋了进去

“你这样不像在唤狗,像在唤猪。”

“噜噜噜,王俊凯来吃火锅,吃火锅啦!”

“哼哼吭吭!!!俊俊猪来啦!来吃源源小兔子啦!”

两人笑闹着把火锅食材都准备好了,开吃。

吃完火锅已经是下半夜了,也不知道是不是时差的原因,两人都没睡意,甚至有点亢奋。

王源在厨房收拾的时候发现了一瓶桂花酒,有点好奇的打开用杯子尝了一点,没尝出来味道就又倒了一点。

等王俊凯洗好澡出来的时候发现客厅沙发上小朋友端着个杯子,脸蛋红扑扑,眼神也有点迷离,抬起头打了个嗝,指着桌上空了一半的酒瓶

“王俊凯……这个桂花酒还……还挺甜……好喝!”

说着还竖了个大拇指

“源源你喝醉了,我带你回床上躺着去。”

“没醉,一点都没醉,这是甜的,不会醉!”

看着小朋友鼓着腮帮子,手里的酒杯都拿不稳了,实在有些哭笑不得

“是是是,没醉没醉。”

“嗯!”

“可是……酒不醉人人自醉啊~”





第二天下午,在门口敲了二十分钟的小马和小强面面相觑

“你打个电话给他们,是不是出去玩儿了,还是又睡过了?”

“打了十几个了,都没人接。”

“那怎么办?接着敲?”

“要敲你敲,我手都敲疼了。”





此时房间里的王源把脑袋探出被窝

“哥,是不是有人敲门啊?”

王俊凯连人带被子揽进怀里

“没事儿,再睡一会儿,才四点多,天还早。”

“……好像是下午四点了……”

“???!!!”




——end. 




评论(19)

热度(5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