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l酱

奔赴下一场热爱

源源崽(短篇完结)

写在前面:都是假的,认真你就输了。


结束一天的工作回到家,王俊凯打开冰箱翻了翻,发现只剩下几个西红柿和鸡蛋,看来明天要去超市添置些食材了,王源过几天回来做顿好的,今晚就凑活做个西红柿蛋炒饭吧。


西红柿切丁炒出汁,加炒好的鸡蛋,最后放饭,饭刚下锅就听到钥匙在锁孔里转动的声音。


家里的钥匙除了自己和王源,只有周阿姨那儿有一把备份的,王俊凯举着锅铲走到门口准备看看来者何人,还没反应过来就被扑了个满怀


“源源?”


王源长腿长脚的挂在他身上不撒手,身上穿着一件绒绒的棕色外套,低头就能闻到颈脖处清新的柠檬薄荷味


“不是说还有两天才回来吗?”


“昨天最后一门考完,太想你了,就改签回来了。”


“也不和我提前说一声。”


“给你一个惊喜~”


“乖宝儿,下来吧,我在炒菜身上都是油。”


“那你亲我一下我再下来。”


王俊凯被突如其来的热情打了个措手不及,轻轻在额头上盖了个戳儿


“晚上吃什么呀?”


王源双脚着地,哒哒哒的跑去把门关上,行李箱拖进房间,在阳台的火锅听到动静亦步亦趋的跟了出来


“我不知道今天你回来,就炒了个西红柿蛋炒饭,你想吃什么?我点外卖吧。”


“不用啦,西红柿蛋炒饭就很好吃。”


王源进厨房围观了一下已经准备出锅的蛋炒饭,猛吸了两口


“哇!闻起来就好香!”


“去洗手,开饭了。”


洗完手狼吞虎咽的吃完晚饭,王源先去洗澡,王俊凯在书房赶论文,赶完论文回到房间拿换洗衣服发现小朋友已经裹着被子缩在角落睡着了,只露出圆圆的脑袋。


王俊凯坐在床边,认真观察着长出来的“兔毛”,忍不住伸手揉了揉,触感很好,圆圆毛绒绒,像上次在迪士尼买的史黛拉兔玩偶的手感。


下次要向周阿姨取取经,当年怎么把王源的脑袋睡得这么圆,以后说不定可以开个班。


王俊凯边想边进了浴室洗澡。


第二天早上就有通告,王俊凯轻手轻脚的爬起来洗漱,吃过早饭换好衣服在玄关换鞋,房间的门突然开了,王源穿着珊瑚绒睡衣,抱着鲨鱼玩偶迷瞪着眼睛跑了出来


“你要去上班啦……”


“嗯,今天有通告,晚上大概七八点回来,中午阿姨过来烧饭。”


“抱抱。”


王源闭着闭着眼睛凑到王俊凯跟前,把脑袋埋进人怀里


“乖,回去再睡一会儿,火锅已经吃过了。”


“我会想你的。”


“我也会想你的。”


两人在门口又腻歪了一会儿才出门,楼下等了快半个小时的小马哥看到老板下来一脸戏谑


“哟,一大早的就春风满面呀,你这嘴是被蚊子咬了吗?等会儿小华又要嚷嚷嘴唇都要上阴影。”


“闭嘴。”


“源源呢?”


“还在睡觉。”


“没有你怎么睡觉?”


“这个月工资还没核算我让财务改一下吧。”


“我闭麦!”


一天的通告跑下来是身心俱疲,平时回到家吃个饭就躺床上刷刷手机睡了,今天下班想到家里的小朋友,去超市置购了不少新鲜食材。


回到家推开门就被火锅扑了个满怀,王源从书房出来,手里还捧着一摞纸


“小凯你回来啦,我今天查了你昨天说要写的那篇论文资料,电子档保存在桌面了,这是打印出来的。”


王俊凯接过连重点星号都标注出来的资料


“对了我还做了雪花酥,抹茶和牛奶的都有,你明天带两袋放包里,尝过了味道还不错。家里客厅今天拖了一遍,火锅掉毛好严重啊,哪哪儿都是他的毛。”


看着王源一边念叨一边往厨房走,王俊凯忍不住从背后环住小朋友的腰,脑袋搭在肩膀上


“辛苦啦崽崽~”


“不要喊崽崽啦,一点都不刚!!!”


“暴怒”的崽崽打开冰箱,把分装好的雪花酥拿出来塞进王俊凯的书包里。


“我现在就想尝尝。”


王源从蓝色兔子耳朵的包装袋里取出来一颗抹茶味的拆开递到王俊凯嘴边


“吃吧。”


“嗯……”


“好吃吗?”


“有点儿苦……我要来点儿甜的。”


“抹茶本来就是有点苦的,我再给你拿一块牛奶的……唔……”


王源转身的瞬间被堵住了喋喋不休的嘴巴,抹茶的清苦味被渡进了舌尖,让人忍不住打了个激灵。


从房间跑出来的火锅站在厨房门口,看着姿势奇怪抱在一起的两人,歪着脑袋,看了足足有五分钟。


“王……王俊凯……你肺活量怎么那么大?”


王源感觉肺里的空气都被吸空了,大脑缺氧满脸通红的靠在冰箱门旁


“崽崽要再试试吗?”


“不要碾!”


王俊凯拆开一颗牛奶的送进嘴里


“嗯……牛奶的比较好吃,源源你教我做这个吧,我想元旦的时候给工作室的人一人发一盒。”


“现在做了晚上就不做了。”


“不要,现在做了晚上也要做。”


王源受不住王俊凯的软磨硬泡,从冰箱里取出黄油和之前品牌商送来的每日坚果还有棉花糖,打开煤气灶开始“教学”。


“先把黄油融化,放棉花糖,棉花糖软了黏在一起的时候加坚果、果干、小饼干和一点奶粉。”


“我喜欢吃蔓越莓果干!”


“那多放一点,搅拌均匀以后放进烤盘里定型,再撒一层奶粉,嗯……要放凉了再切开,是不是超简单?”


一份雪花酥做下来,王源笔尖上都是白花花奶粉,细看却不比皮肤的白,王俊凯抽了张餐巾纸,帮小朋友八点脸上的奶粉,白白的脸蛋又变红了。


“好了好了,做好了,你看看,不够分的话明天我有空在做。”


“够了够了,一人一颗就够了,剩下的都是我的。”


“吃,吃大块滴,两块儿够不够孩子?”


王源说着自己先乐了,咯咯的笑,火锅嗅到了地上撒了的奶粉味,四爪着地一顿舔。


灯光下咯咯笑的小朋友,烤盘里散发着热气的雪花酥,蹲在一旁舔奶粉的火锅,人间的烟火气,大抵如此吧。


回国快一个星期了,每天睡到日上三竿,起来收拾收拾,写写歌,查查资料,确实有些无聊。


王俊凯最近有一项拍摄是在滑雪场,还有特别嘉宾,一只柴犬,回来问王源要不要一起去,得到了迫不及待的肯定答复。


拍摄当天,王源穿一身防护服,头盔护目镜一戴,连助理都没认出来。


王俊凯抱着小狗拍摄,王源滑着单板一会儿就没了影儿,小马哥赶紧揪了个工作室的人让跟着,得到来自老板的赞许眼神。


滑到深雪区又滑回来,王俊凯正在堆雪人,圆圆的脑袋圆圆的身体,还戴了个黑帽子,王源站在不远处招了招手,隔着护目镜好像都能看到人笑得眉眼弯弯。


一天的拍摄结束,王源先回家准备晚餐,特意从小马哥那儿要来的火锅底料,喷香扑鼻,醇厚的牛油加上各种调料,闻着就忍不住吞口水。


王俊凯回到家看到客厅中央多了棵圣诞树,厨房里传来火锅的香味儿。


“小凯,过来吃火锅啦,我买了毛肚和黄喉!”


厨房里热腾腾的火锅,客厅里闪着彩灯的圣诞树,王俊凯想到之前拍戏时导演一边给给自己盛汤一边说的话


“出门在外,心和胃,总有一个要是满的,才能不想家。”


那自己现在应该心和胃,都是满的吧。


吃完火锅到了拆礼物的环节,王源给火锅送了一箱罐头,给王俊凯送了一套放松肩颈的按摩仪,给俊凯妈妈送了一套护肤品,给俊凯爸爸送了剃须刀;王俊凯给火锅送了一套新衣服,给源源妈妈送了一套化妆品,给源源爸爸送了一盒龙井茶。


“我的礼物呢?”


王源看着王俊凯拿出一个个包装精致的礼品盒介绍完,却没有一个是自己的


“等会儿关上灯给你。”





至于关灯以后的故事,我们采访一下当事狗火锅


“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关着门我没进去,但是听起来送礼物的过程声音还蛮大的!)”




—end—


迟到的圣诞节快乐,比心心(ฅ•﹏•ฅ)





评论(62)

热度(7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