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l酱

奔赴下一场热爱

“父”爱如山(短篇完结)

写在前面:都是假的,认真你就输了。



灵感来源:两个“雨刷精"宝贝


null


临近跨年,北京的天气渐冷了,基本上每天都是零下,王源从波士顿回来以后除了偶尔的拍摄工作基本都窝在有地热的公寓里,也没什么感觉。


这次参加跨年晚会录制地点在海口,温暖宜人的海滨城市,查了天气预报温度都在20℃左右,王源往行李箱里塞了几件毛衣外套,觉得足够了。


第二天准备去机场,王俊凯先走,站在门口喊王源出来穿外套


“源源快过来,把外套套上,我要走了,小马哥在催了。”


王源踩着一只拖鞋蹦哒着来到门口,看到王俊凯手里的东西满脸震惊


“你为什么要抱着一床被子?”


“这是你的外套。”


“嗯???”


“外面太冷了,你要多穿点儿。”


“可是海口那里20多度,这也太夸张了吧。”


“北京冷啊,你从国外回来感冒一直反反复复的,不能再冻着了。”


“不行不行,我不会穿着一床被子走机场的!!!一点都不刚!!!”


“源源……”


王俊凯抱着厚厚的外套,表情像极了受了委屈的哭包安安


“你能别一副泫然欲泣的表情吗?”


“穿吧,真的很冷,你平时在家有地热没感觉。”


“可是你穿的很少啊,我不,你穿那么少我凭什么穿那么多?”


“我外套放车上了,等会儿下去穿。”


“真的?”


“真的!”


王源半信半疑的套上厚外套,拉上拉链的一瞬间,发现连头都扭不过来了,僵硬的转了一圈,扶着鞋柜都差点摔倒。


王俊凯进客厅把行李箱推出来放在玄关


“等会儿推着直接走就行了。”


“王俊凯,我动不了……”


王俊凯上前把王源的身体摆正


“源源我真的要下去了,来不及了,到了我把房间号发给你。”


“好。”


王源觉得背后的帽子一重,却怎么都拗不过头去看,干脆作罢,推着行李箱在门口等助理的电话。


过了大概二十分钟,车到楼下,王源推着行李箱下楼,差点卡在电梯口没进去,出电梯的时候都是侧着身子的。


助理坐在车里玩手机,关着窗户没听到外面的动静,王源努力的把行李塞进后备箱,打开后座的门,然后……被门卡住


“拉……拉我一把……”


前排的工作人员听到声音吓了一跳,回头看到卡在车门里的老板差点笑出声,赶紧下车帮忙把人塞进后座,软软的外套触感像极了棉花糖。


“老板你怎么穿的那么厚?咦……这是啥?”


光在后座坐好,王源都被累的气喘吁吁,别扭的转过身看助理手里抓着的东西


“你帽子里的,莱阳的玩偶。”


王源马上想到“罪魁祸首”王俊凯刚才肯定是趁着他转不过身把玩偶塞进他帽子里了。


飞机上王源在两个助理的帮助下脱掉外套,感觉松了一口气,掏出手机给王俊凯发微信


源于爱:!!!


源于爱:你这个人,居心不良!!!


源于你:我没有(;`O´)o


源于爱:你往我帽子里塞玩偶,你就是想让我在粉丝面前可爱!!!


源于你:我是觉得你今天的衣服和莱阳比较搭。


源于你:源源我拿到房卡了,815,等你哟~


王源坐在座位上沉思,王俊凯是不是给这个外套下了咒,不然自己怎么一穿上就动也动不了,就像火锅被薅住了脖领子一样。


到了酒店房间,一推开门王源就把外套整个裹住王俊凯的头,推着人倒在床上


“啊啊啊啊啊啊啊王俊凯!!!我好不容易树立起来的刚男形象,被你毁于一旦!!!”


“唔……没有……源源……”


王俊凯挣扎着把脑袋伸出来,双手揽住小朋友的腰,反客为主,在额头上盖了个章。


刚才还叫嚣着要报仇的某人脸一下红了,挥舞着手臂反抗


“啊啊啊啊啊啊你好讨厌!!!”


“哪里讨厌?”


“你让我穿被子走机场。”


“那是怕你冷。”


“你往我帽子里塞玩偶。”


“那是想给你的衣服多添一点元素色彩。”


“你总有理!”


王源放弃反抗,闭上眼睛鼓着腮帮子生气


“等会儿带你去吃烧烤,听说这儿的烤海鲜特别棒,生蚝都是一打一打卖的。”


“要多加蒜蓉!!!”


“好~”


吃完晚餐加夜宵回来,已经是深夜了,王源洗完澡出来听到王俊凯咳嗽了两声,从行李箱里掏出之前妈妈手工熬制的枇杷膏,用热水化开冲了一杯水。


“王俊凯你等会儿刷牙之前把这杯热水喝了。”


“啊……好,这是什么?”


王俊凯尝了一口,甜甜的还挺好喝


“我妈熬的枇杷膏,润肺止咳的,刚听你咳了两声。”


“嗯……妈妈做的好好喝!”


“你喊什么妈妈?那是我妈!”


“咱俩谁跟谁,你妈我妈都是咱妈。”


“不要碾!”


王源用被子捂住脑袋,妄图遮盖再度升温的脸颊。


一夜好梦……




第二天在场馆排练了一天,下午在候场的时候王源有些昏昏欲睡,王俊凯从口袋里掏出一粒橘子果冻,撕开放到嘴边


“嗯……什么东西?”


冰冰凉的触感,碰到嘴唇。


“果冻,你喜欢的橘子味的。”


“哇!王俊凯你怎么彩排还带着这个?”


“怕你困了,吃点东西提提神。”


一旁本来也昏昏欲睡的几个助理也瞬间清醒了,不过他们没有果冻吃着醒神,他们是吃狗粮撑得清醒了。


晚上走全场的时候第一次上移动表演平台,两人肩膀挨着肩膀,胳膊碰到胳膊。


刚站稳还没唱两句,平台突然转了起来,两位“雨刷精”动作一致的踉跄了一下,伸手抓住栏杆,回头相视一笑。


彩排结束站在平台上,灯光暗暗的,王源感觉左手被捏了捏


“新年快乐,第九年啦。”


“新年快乐~多多关照~”


暗光下交握在一起的手,感谢我们在一起走过的一年又一年。




排练结束回酒店,王源先到,在电梯里碰到师弟,两人在门口聊了一会儿,回到房间发现王俊凯已经躺在床上了。


“刚才门口你和师弟在说什么?”


“他说他们在复盘你今年的演唱会,想问问你一个舞蹈动作,在排练的地方碰到你三次你都一脸冷漠脸的走过去了,有点害怕。”


“那听说我很好哄?哄一哄就软了?”


“嗯?你在说什么?我不知道啊?”


“不过说的也没错,别人哄哄我也许我就软了,不过源源你哄一哄,我怎么就Ying了呢?”


“???!!!”



——end. 



新年快乐~


希望两个小宝贝和每一个看到这里的你,万事顺遂,毫无蹉跎٩(๑^o^๑)۶


评论(57)

热度(8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