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l酱

奔赴下一场热爱

白头(短篇完结)

写在前面:都是假的,认真你就输了。


难得的休息天,两人都没有通告,缩在被窝里到下午才肯下床,随便吃了点东西就一个进书房赶期末论文,一个在客厅抱着吉他记录灵感。


火锅前两天才洗的澡,白绒绒一团,一会儿进书房拱拱王俊凯的裤腿,一会儿跑到客厅把脑袋搭在茶几上看王源拨动吉他的拨弦。


天慢慢暗了下来,屋里的暖气很足,每天傍晚都要开窗通通风,王源起身打开房间的窗户,呼啸的风吹了进来,冷热温差让人忍不住打了个哆嗦。


王俊凯写完最后一段总结论述,书桌旁放着下午做的果盘,火锅摇着尾巴坐下,抬头用期许的眼神望着果盘里的苹果。


“想吃吗?来击个掌就给你吃。”


火锅兴奋的起身和王俊凯对了个掌,得到奖励【苹果一块】。


王源把大敞着的玻璃窗关上,听到动静去了厨房


“俊凯我们晚上吃了什么啊?”


“两点多才吃的又饿啦?”


“我做了一下午脑力运动,当然饿了!”


“那你想吃啥?要不去吃大悦城那家龙虾?”


“外面太冷了,不想出去,要不我们在家做火锅吃吧,柜子里还有上次小马哥带来的火锅底料。”


“好,正好把冰箱里的蔬菜清一清,做个番茄和牛油麻辣双拼的吧。”


进到厨房两人分工明确,王俊凯炒底料,王源把前一天买的生菜、菠菜、海带清理洗净,再从冷冻室里取出之前屯的各类丸子和老妈前两天送来的蛋饺还有肉圆。


一切准备就绪,王俊凯把桌子抬到了楼上的阳光房,之前装修的时候王源最满意的就是这儿,透过玻璃可以在白天晒太阳,晚上赏月光,除了有些难打理,其他一切都尽如人意。


电磁炉加热的火锅咕噜噜冒泡,王源急不可耐的下了最爱吃的鱼子福袋还有王俊凯喜欢的羊肉卷,热气扑的玻璃上都是雾气,映衬着两人脸上不知是被火锅熏的,还是被暖气哄着的红光。


“你论文写完了吗?”


“嗯,已经交上去了。”


“啊……烫烫烫!”


“慢点儿慢点儿,没人和你抢,喝口酸奶,别呛着了。”


“嗯!这个鱼子福袋里面有汤汁,好好吃!”


“好吃下次去超市多屯点儿。”


“哎……最近我妈总过来给我加餐,我都吃胖了,你看!”


王源戳了戳脸上并不明显的肉肉


“哪儿胖了,多吃点儿,一点都没胖。”


“你是不是想把我养胖点儿过年了好换年货啊?”


“那可不,我和阿姨一起制订了春节二百斤出栏计划,就指望过年能多换点儿腊肉腊肠回来过年呢。”


王俊凯把剥好的虾放进王源碗里,又抽了张纸擦了擦小朋友嘴边的红油。


“看你吃的。”


“太好吃了!小马哥给你做助理太亏了,他应该去做北京饭店的大厨!”


“嘿!看你夸的,你都没这样夸过我嘞!”


“那不一样,我要在朋友圈里帮他卖火锅底料。”


“那我把他年终奖扣一半给你当提成。”


“这个可以!”


两人说说笑笑的吃着火锅,锅妹在一旁转圈圈也想加入饭局,却只能吃两块清水涮过的肉卷,实在是不过瘾。


吃着吃着王源抬头发现玻璃上不知何时落了一朵雪花,细看还有风吹着雪,地面上已经铺了薄薄一层。


“哇!下雪了!”


王源像小白兔一样蹦了起来,跑到窗边趴着往外看。


“真的下雪了啊,2020年的第一场雪呢。”


“嗯!”


之前在波士顿上学的时候经常遇到雪天,甚至在回国时遇到了暴雪差点耽误行程,但看多了也就没什么感觉了。


京城的雪不比波士顿的来势汹汹,只是风夹着雪,缓缓落在地上,飘到窗上,挂到松柏上。


“要不要去楼下看看?”


“可以吗?”


王源期待的看着王俊凯,右手被攥进左手里。


“多穿点儿,别冻感冒。”


到楼下换衣服,王源随便套了件毛衣戴上口罩就往外跑,拖鞋都没来得及换,王俊凯换上外套又把之前那件厚厚的大棉袄抓着,追了出去。


电梯里已经有了寒意,王俊凯把大棉袄披在王源身上。


“快穿上,可冷了,围巾也不知道戴。”


“我一想到能和你一起看雪我就太高兴了,都给忘啦!”


下了楼,小区的花园里一个人都没有,王源在空旷的雪地拓上了第一个脚印。


“哇!今年一定是很幸运的一年,在波士顿和北京,我都是小区里第一个在雪地上印了脚印的!”


“小福星每一年都会很幸运。”


“小福星的男朋友也是!”


“要不要堆雪人?”


“好啊!我堆身子你堆脑袋!”


王源兴奋团起了雪球,雪球越滚越大,没一会儿就变成了圆滚滚的一团,王俊凯也滚了一个小一点儿的雪球,两个圆滚滚的球摞在一起,雪人的雏形就做好了。


“我再去找两根枯树枝做它的胳膊!”


“好。”


王源寻了枯树枝回来就看到雪人不知道什么时候多了眼睛,是两个杏仁。


“哎?”


“我从口袋里摸出来一袋每日坚果,正好杏仁可以做眼睛,好看吗?”


“好看!”


插上树枝做的“胳膊”,还有杏仁“大眼睛”做点缀,王源又用手画了个勾起的嘴角,憨态可掬的雪人便做成了。


“完成!给它起个名字吧。”


“嗯……我现在有点想吃果冻,不如叫喜之郎好了!”


“哈哈哈哈哈那我现在比较想吃旺仔牛奶糖,不如就叫旺仔喜之郎好了。”


下楼的时候走的急,都没来得及戴手套,王源东奔西跑的堆雪球,手冻的通红,王俊凯也没好到哪儿去,却还是心疼的把小朋友的手窝在怀里。


“手都冻红了。”


“我都没感觉了。”


“别回去生冻疮了,捂一捂,暖一点儿。”


两人站在雪人旁,路灯屹立着,顺着斜斜的光能看到雪花落下来,在空中打两个圈儿,最后落在地上。


王源掏出手机对着灯下的路障拍了一张,王俊凯抬头看着漫天的飞雪,也用手机拍了一张。


拍照时的两只手,也是紧握在一起的。


在楼下待了好一会儿,两人才意犹未尽的往回走,王俊凯偏头就看到一片雪花飘到王源圆圆的脑袋上,忍不住伸手帮忙摘掉。


“源源你的头发上有好多雪花呀,早知道给你戴个帽子下来了。”


“你也是,不过我觉得不戴帽子我们头上都是雪,你看像不像我们都变成了白头发的老爷爷!”


“像。”


“那我们也算……一起白头啦!”



朋友圈


23:08


源于你


和你在一起,在下雪的城市里,一步一步成白头。

null


评论区


静静老公:这点雪白不了头,只会让我冻成狗。


胖K:下雪了,我不再是一只单身狗,而是,荣升成一只雪橇犬了。


南岸吴亦凡:听说你想看一场雪,我默默攒了一冬天的头皮屑。



——end. 


评论(21)

热度(59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