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l酱

奔赴下一场热爱

听说凯源BE了?(短篇完结)



写在前面:都是假的,认真你就输了。



 




王源最近一门心思的扑在新歌创作上,下午下课一回到家就打开电脑修修改改,俊俊听到主人回来的动静,从窝里爬出来,两只前腿趴在膝盖上,轻轻一蹬就钻进了怀里。



创作的时光总是过的飞快,再抬头时客厅的时钟已经走向九点,肚子发出咕咕的叫声,提示主人已经很久没进餐了。



俊俊躺在怀里睡得正香,还发出“咕噜咕噜”愉悦的声音,不知道在做什么美梦。王源小心翼翼的把小猫咪抱回窝里,打开冰箱翻找出一袋planB,速冻水饺。



开火烧水,放在旁边的手机呼吸灯一直闪呀闪,晃眼的很,忍不住指纹解锁打开,发现是小马哥发在小群里的一个豆瓣帖:“怎么办?我第一次感觉到凯源可能真的be了…”



打开一看,楼主有理有据的列出他和王俊凯be了的各种迹象,什么没有互动啦,现场冷眼啦,两人恋爱观念差太多,等等等等。



这种分析贴各种贴吧论坛多的是,王源看过的也不少,笑笑了事。



灶上的水咕嘟咕嘟的开始冒泡泡,还是下饺子的事情要紧,下15个吧……还是20个?20个吧,应该够吃了。饺子丢进滚烫的沸水里,用漏勺滑动两下防止粘锅底,再打开计时器,先盖锅盖中火三分钟。



锅盖刚盖上,还亮着的手机就响了起来,不用想也知道是王俊凯每晚固定的face  time时间,接通就看到屏幕上一张略显不爽的脸。



“怎么了?感觉你生气的样子好像一只河豚啊。”



“你看小马哥发的那个帖子了吗?”



“看了一点,这种帖子不是漫天飞的吗?”



“我给它举报了,气死我了。”



“这有啥值得举报的啊?”



“居然说我们俩be了!源源你不生气吗?”



“我看他们分析的有鼻子有眼的,还挺有意思的啊。”



“有意思个屁,说我们俩恋爱观念不一样,我太古板无趣,你很孤勇反叛。”



“没说错啊,我是挺反叛,不是我做错的事情我就不认错,而且我这个年纪说想谈恋爱,写甜甜的情歌也没错啊,毕竟我一直有对象的啊。”



“那他们居然说我古板无趣,你说我是不是古板无趣。”



“嗯……不好评价,毕竟你有在衬衫里套老头衫的古板行为。”



“那是怕走光!你就说我在别的方面古板吗?我很有创新精神的!”



王源也不知道怎么突然想到两人之前在厨房的那次,在浴室的那次,甚至还有那次在衣帽间小小的隔层里,脸一下红了起来,旁边的计时器“滴滴滴”的响了起来,提示三分钟已经到了。



赶紧手忙脚乱的打开锅盖,转小火,计时器再等两分钟。



“源源你怎么脸红了?你说嘛,我古板吗?”



“不古板不古板,你可会创新了!”



“就是!还有那个帖子还说我们俩现在活动都不互动了,是瞎了吗?候场的时候我一直在和你说话。”



“那又没人拍到。”



“气死我了,下次让小马哥拍了用小号发微博。”



“幼不幼稚,咱们俩又没be,随他们说呗。”



“不行,反正我看到不爽。”



“那你在豆瓣或者贴吧随便搜一下关键词:凯源be,估计看完你就两腿一蹬,与世无争了。”



“真的?”



视频那头突然安静,估计是真的去搜了,正好锅里的饺子熟了,王源用漏勺盛出来,端到旁边的吧台上,准备开吃。



“卧槽,怎么还有说我对你翻白眼的?他们为了扒be,是一帧一帧的在看视频吗?”



“吓死我了你,饺子差点掉地上。”



“还有这个,我读给你听,二三小时候关系好,是因为小时候三字喜欢管着二字,那个时候队里只有二三是重庆来的,两个人一起在北京打拼,三字年纪大些,责任感也重一点。二字小时候虽然有点不服管,但是三字的话还是听的。但是随着年龄增长,三字越来越控制不了二字了,他跟二字完全在偶像这条路上背道而驰,三字走的是一条永远不会出错的康庄大道,他觉得二字在作死,管不了他那就眼不见为净放弃他,他完美偶像的道路上不允许出现污点。二字则是觉得,三字没有自己的想法,按着团队的套路亦步亦趋,做他眼中最虚伪的娱乐圈人,他对三字很失望,对三字放弃他很失望,他把这种失望转变成对传统偶像底线的一次次试探。他每年都要在三字生日,说最客套虚伪的生日祝福,翻一下二字微博就可以发现,他在人际交往中有一种超出年龄的游刃有余,很少对熟人表现得如此生硬冷漠,他其实是在讽刺三字,既然你这么喜欢这些虚头巴脑的东西,那我就用你最喜欢的营业模板回应你,保证不会出错。”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分析的真的有鼻子有眼的。”



“说你给我的祝福都是客套虚伪的?需要我把每年你私底下给我写的信公开一点出来吗?我的小玫瑰,小王子,小垃圾,小漂亮,my  dear,my  darling,光这些称呼我就能排列组合甜死他们!”



“不还说你掌控欲强吗?这还挺真实。”



“我掌控欲强也抵不过你会冷战啊,哪一次不是我主动认输?”



“意思是你不服气咯?”



“不不不,我心服口服……这个帖子居然说我的古装造型像一颗卤蛋!!!”



“哈哈哈啊哈哈哈哈哈哈噗……咳咳咳……”



一旁的平板正在放《上古密约》王俊凯的cut,王源被饺子呛得差点吐了。



“源源你没事吧?”



“没……没事,呛到了,喝点水就好了。”



“真的很像卤蛋吗?我妈也用说我发际线太低了,你说我要不要去植个发?”



“那明天你整容的通稿就微博豆瓣漫天飞了。”



“那我还举报他们!”



“举报有用那我身边的一半烦心事都能省掉了。”



“哎,举报成功了。”



“新的成功了?你怎么举报的?”



“我说这个帖子侵犯我名誉权了……”



“王俊凯你是真牛,当事人举报啊。”



“对啊,我就是当事人啊。”



“我竟然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反驳。”



“不用反驳,因为凯源一直是真的。”



“是是是,我们还有好多话,等着一个十年,两个十年,三个十年去说未来要说的话。”



“等你头发白了我也要念叨你不许吃垃圾食品。”



“那你七十岁了我再给你分享凯源be了的帖子。”



“那我还要举报他们,说侵犯我名誉权!”



俊俊不知道什么时候醒了,窜到主人怀里,探着脑袋,好奇的看着屏幕里的某人



“喵~喵~喵喵呜~”



“咦,你在说什么呀俊俊?”



“它在说凯源是真的。”



“喵呜~”



“它说王俊凯现在想亲亲源源的嘴巴。”



“我才吃的饺子,小心亲的一嘴巴醋味。”



“才不会,是甜的。”



——end.

评论(104)

热度(1301)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