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l酱

奔赴下一场热爱

天亮一起追太阳(短篇完结)


写在前面:都是假的,认真你就输了。


成熟稳重的腹黑影帝 X 直球万人迷的新人

  

 *直播中 

  

主持人:“出道以来您尝试了许多类型作品,如果接下来是爱情电影,您最希望和谁合作呢?” 

王俊凯:“王源吧。” 

主持人:“哦?能说说原因吗?”

 王俊凯:“他给我发过我们的拉郎视频,很配。” 

  

  

  

  

王俊凯和王源合作的第一部戏是警匪片,王源是警,王俊凯是匪。

  

第一次围读剧本时王源就毫不避讳的表达了对王俊凯这位影帝前辈的敬佩和喜欢,还特意带了王俊凯最爱吃的甜品。

  

“所以俊凯师兄,你这次为啥要选择演坏人呢?感觉这个角色好有挑战啊。”

  

“师兄?”

  

王俊凯笑了笑,并没有回答王源的问题

  

“对啊,你不是北电毕业的吗?我也是哦~比你小两届呢,可以喊你喊你师兄吧?俊凯师兄~”

  

“可以,如果你高兴的话。”

  

“那俊凯师兄还没回答我的问题呢,为什么这次要演坏人啊?虽然之前看你的采访有说想要演反派角色,但是这个角色也太具有挑战了。”

  

“有挑战才要去演啊,孟超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反派角色,他的生长环境、他的理想、他身上的那股劲儿,和普通反派大有不同,而且我喜欢挑战,不要永远待在舒适圈里,会变颓废的……王源师弟。”

  

王俊凯起身抓着水杯走远了,在王源心中的形象却更高大了几分。

  

电影拍摄周期三个月,导演是业内出名严苛的张导,要求拍摄期间全程封闭,有事情要提前请假,王俊凯这种常年泡剧组,经常玩儿失踪的影帝倒是无所谓,王源却犯了难,他本人是非常愿意在剧组封闭拍戏积攒经验的,但是作为正在事业上升期的新人,三个月没有曝光简直是拿自己的前途做赌注。

  

王俊凯已经是这周第三次看到王源被助理缠着请假出去跑通告了,端着水杯好整以暇的看着不远处的房车门口。

  

“老板,这个真的不能推了,再推你粉丝都要忘记你叫啥名字了。”

  

“哎呀我的祖宗,上周不是才参加了一场发布会吗?”

  

“不行啊老板,这周新节目,又出道两个男团,咱们再不出去跑跑粉丝都要跑光了……”

  

王源为了摆脱助理的唠叨绕着房车乱转,一个没看路就撞到了王俊凯怀里。

  

“俊……俊凯师兄……”

  

“嗯。”

  

王源挠挠头,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不好意思啊,让师兄见笑了,我助理性子比较急。小李你看,师兄的助理就从来不催着通告,你能不能学点儿好的?”

  

“可是老板这不一样,王俊凯前辈可是影帝,和咱们定位不一样啊……”

  

“可是我的梦想就是成为俊凯师兄这样的演员啊!”

  

王俊凯愣了一下,低头正对上王源的眸子……多久没看到这么纯澈的眼神了?

  

“嗯……其实也不一定非要出去跑通告才能保持曝光度。”

  

听到王俊凯开口,王源好像抓到了救命稻草

  

“师兄有什么别的好办法吗?”

  

“你可以拍点小日常,让你助理帮忙剪成vlog发到社交平台,我相信你的粉丝很愿意通过这种方式见证自己偶像的成长,这样参与性也会很强。”

  

于是助理被迫接受了老板师兄的意见,但也提出了vlog必须周更的要求。

  

于是第一周的周末,助理收到了老板长达40分钟的素材。

  

“师兄你刚才那场戏太赞了!好有爆发力!”

  

“师兄师兄,这句台词你觉得是不是应该念的抑扬顿挫一点,但是我又怕这样太端着了,给我一点建议呗~”

  

“师兄师兄,一会儿结束了你去我房车上吃夜宵吧,我助理买了烧烤!”

  

拜托老板……这是你的vlog还是你师兄的vlog啊……

  

最后在敬业助理的努力下,四十分钟的素材剪的只剩四分钟,中间还出现了三次王俊凯。

  

“老板,vlog发了,有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

  

“我要先听好消息。”

  

“好消息是反响还不错。”

  

“坏消息呢?”

  

“坏消息是你和王俊凯前辈的cp上超话榜了,不过你名字在前辈后面。”

  

“???!!!”

  

王源生怕自己的vlog给王俊凯造成困扰,拍完自己的戏份就跑到王俊凯助理那儿蹲着等结束,还特意带了一瓶冰的矿泉水。

  

王俊凯在影片里饰演的孟超是一个亡命天涯的汽车修理工,蓄着刘海和胡茬、破旧的衣服、瘦削的脸颊,浑身上下透露着阴郁的气质和一股狠劲儿,叼着烟俯首在车座下拧着扳手。

  

一场戏拍完休息,王俊凯丢了烟头接过助理递来的水杯。

  

“俊凯师兄!”

  

“嗯。”

  

王俊凯好像没从刚才的戏里走出来,独自一人蹲在角落里发呆,王源也耐心的跟着蹲在旁边,远看像两朵蘑菇。

  

不知道过了多久,王源觉得自己蹲着都要睡着了,一旁的王俊凯开口了

  

“有事儿吗?”

  

“啊……是有点事儿想和师兄说,我听你的建议拍了vlog,之前给你看过的那个素材剪的。”

  

“嗯。”

  

“就是……你出镜了几次,我的粉丝好像还挺喜欢你的。”

  

“炒cp是吧?”

  

听到王俊凯这么直白的说出来,王源有点慌

  

“不是不是……师兄如果不愿意的话我以后不会拍你了……”

  

“我不介意,这样吧,让你助理和我助理商量一下,反正我每周也要固定发vlog,不如合作,这样我还省点事儿。”

  

“啊?这样可以吗?”

  

“你觉得没问题就让助理商量去吧,我还有场戏先去看本子了。”

  

“啊哦哦哦好,谢谢师兄!”

  

王源回去和两个助理表述了王俊凯的合作意愿,王源的助理喜闻乐见,上升期的艺人有前辈带着有话题度,怎么都不会吃亏,王俊凯的助理虽然疑惑,但是老板下的命令,怎么也没有他反驳的余地。

这部影片主要讲述的是王源饰演的新人警察刘星跟着师傅接手的第一个凶杀案,偏僻庄村的老实人李三贵在雨夜被谋杀埋尸荒郊,现场勘查后毫无发现,因为大雨冲刷走了所有证据……脚印、指纹、凶器,一无所获,于是这个案件变成了一桩悬案。

经过几年的历练,刘星可以独当一面的处理案件,调到了省厅,期间接手过很多案子,但是李三贵的案件还是一直挂在心上。

  

一次出外勤自己的车抛锚,在路边修理厂修理时,王俊凯饰演的修车工孟超吸引了刘星的注意,因为他趴在车底维修时掉出的半张照片。

  

刘星捡起照片还没来得及仔细看就被从车底钻出来的孟超夺了回去。

  

“老板,这是我的私人物品。”

  

“啊……对不起,掉出来的……”

  

孟超把半张照片塞回口袋,刘星却陷入了沉思。

  

开着修好的车回到警局,刘星开始翻查当年李三贵命案的材料,刚才孟超口袋里掉出的半张照片上是一个清丽的女子,但是女子腰间有一只手,一只缺了大拇指的手。

  

当年的命案主人公李三贵也是缺了一只大拇指,据他父母所说是在厂里上班时的安全事故所致……虽然刘星现在的省厅离发生命案的村子离的很远,但是冥冥之中他总感觉这位修车工和李三贵有什么联系。

  

刘星后来又去了两次修车厂,和老板询问了孟超的情况,老板一五一十的告知,孟超是三年前的某一天突然出现的,不知道他从哪儿来,也不知道家住在哪儿,只求自己能给他一份工作,老板本来看他年纪小不愿意答应,孟超也没吵没闹,跟在后面学了两天,第三天老板出门有事,来了辆车维修,孟超一个人搞定了,老板觉得他是个可造之材就留下用了,平时孟超独来独往,就住在厂房旁边的一间小平房,也没见过有什么亲戚朋友来。

  

刘星叮嘱老板不要告诉孟超自己来过,第二天又跑来修车。

  

“小师傅,修哈车,车胎爆咯!”

  

孟超从另一辆车底钻出来

  

“稍微等哈,我把这边忙完就来。”

  

“行嘞,小师傅你们这儿有没有厕所,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内急内急!”

  

孟超为难的指了指不远处的小树林,示意刘星去那儿解决。

  

“哎哟谢谢小师傅,我这中午也不知道吃的啥,一直闹肚子闹的不停,你给我修着,我方便回来给你结账!”

  

刘星钻进旁边的小树林,照着昨天老板的指引来到孟超居住的小平房旁边,隔着玻璃观察发现里面简陋的很,有一张床和一张缺了半截腿的桌子,桌子上也是干干净净,只有一包糕点。

  

没什么发现的刘星正准备起身撤退时,注意到窗台上垫着的纸,看起来已经有段时日了,积了不少灰,但是仔细辨认能看出是某学校的练习册,而这所学校,正是李三贵村上的初中。

  

回到修车厂孟超已经把轮胎换过了,刘星又和他聊了几句,想套点儿有用的话来,结果仍然一无所获。

  

既然从孟超这儿下不了手,刘星调转查证方向,趁着周末回到李三贵的村里,找到那所初中,经过询问找到了孟超当年的班主任。

  

“清冬啊,他学习挺好的,当年也不知道为啥就不念了,挺好个苗子啊。”

  

“清冬?”

  

“对呀,你讲的长那样的就是张清冬嘛,我教过的娃娃,不会记错!”

  

“那他家里什么情况您知道吗?”

  

“他父母在他小时候就走咯,就他和他姐姐相依为命,结果他姐姐后来也上吊,人没咯,估计这事儿给他打击不小,就不念咯。”

  

“他姐姐……和你们村的李三贵关系好吗?”

  

“李三贵……哦,那个没了的李三贵啊,好像是喜欢他姐姐吧,我之前瞧到过他帮清冬姐姐晾衣服,不过清冬不喜欢他,还拿棍子赶过他。”

  

从学校出来又询问了几个人家,刘星更加坚定了自己心中的猜想,孟超和李三贵得死脱不了干系。

可是如今没有直接证据,案件又过了许久,刘星也没办法直接抓人,只能先想办法和孟超套近乎,于是经常没案子的时候就开着最破的那辆车在路上跑,整点磕了碰了的跑去修车厂修。

  

“老板,你这车都修了几次了,实在不行换一辆吧……”

  

“这不是穷吗!”

  

刘星从口袋里掏出一包烟递给孟超

  

“麻烦你咯小师傅,我这老弟兄啊,打我从庄村儿出来就一直跟着,有八九年咯!”

  

孟超叼着烟愣了一下

  

“你是庄村的?”

  

“是咯,不过好久没回去咯,我父母走得早,一个人跑到城里来打工,小师傅也是庄村人?”

  

“在那儿念过两年书,不是读书的料,就出来了。”

  

“那也算半个老乡,以后有空我请你吃饭。”

  

刘星和孟超混了个脸熟,后来有次修车修到一半,正插科打诨呢,厂门口出现一个小孩儿,三四岁的样子,跑过来抱着孟超不撒手,孟超赶紧灭掉了手上的烟

  

“哟,你的娃儿?”

  

孟超把小孩儿抱起来

  

“嗯,别和我老板讲哦……”

  

“放心放心,我不得多嘴。”

  

“多多啷个跑出来咯?回屋头待着,一会儿我就回去。”

  

小孩儿搂着孟超的脖子

  

“舅……”

  

“就听我嘞话,赶紧回去,晚上给你买鸡腿好不好?”

  

“那你说话算数……”

  

小孩儿不情不愿的走了,孟超回过神发现刘星也不见了,摇摇头开始修车。

  

过了没一会儿,刘星揣着三个鸡腿回来了。

  

“小师傅,这个给你。”

  

孟超看着鸡腿愣了一下

  

“使不得咯!”

  

“拿着嘛,娃娃爱吃。”

  

“谢谢你……”

  

“谢啥子嘛,我姐姐家有个娃儿也和你家娃儿差不多大,每次去缠着我都好玩得很。”

  

这次修车孟超没收刘星的钱,只换了个小零件,下班后还领着刘星去了自己在旁边住的小平房。

  

推开门就看到小孩儿正坐在床边,因为空间很小,旁边就是桌子。

  

“阳阳,过来吃鸡腿儿。”

  

“哇!鸡腿儿!你好大气哦!”

  

小孩儿对刘星的到来并不感到十分好奇,全心全意的扑在鸡腿上,孟超从桌底掏出一瓶喝了一半的酒,递给刘星。

  

“不嫌弃的话……喝点儿。”

  

“行,整点儿整点儿!”

  

两人一口肉一口酒,喝到了天黑,阳阳吃饱了一个人趴在床上玩儿了会儿,睡着了。

  

“小师傅,喝饱了,要不要出去转哈?”

  

“行啊,开车,我带你去个好地方!”

  

喝了酒的孟超和修车的孟超不太一样,话多了点,脸红了点。

  

孟超开着刘星四面漏风的破车,一路向西,开到了江边,阵阵晚风袭来,两人靠在车上,枕着胳膊,音响放着《2002年的第一场雪》,伴着刀郎沙哑的嗓音,刘星缓缓开口

  

“小师傅,你杀过人吗?”

  

孟超抬了抬眸,没说话

  

“我有个秘密想告诉你……”

  

“你喝多了。”

  

“我爸爸是村上小学的教导主任,在我七岁的时候就走了,被他的同事害得,因为上头拨款给学校修操场,一天晚上下大雨,他值班巡查被同事推进修操场刚挖好的大坑里……学校告诉我们爸爸失踪了,我们在村里没日没夜的找,找了不知道多久,最后还是那个推人的老师喝多了告诉别人,说是我爸不识时务,上头拨款他全拿去找工程队想修个好操场,自己推荐的差工程队收费少他不愿意……”

  

“后来呢?”

  

“后来……后来……”

  

刘星好像睡着了,并没有回答,而孟超的心里,却有了答案,他知道,刘星和他是一路人。

  

晚风……江边……星星……

  

一觉睡到第二天早上,刘星才迷迷糊糊的醒过来,发现自己居然躺在小平房里,身边还躺着阳阳,孟超却没了影子。

  

刘星生怕孟超跑了,一个鲤鱼打挺爬起来,看到桌上放了张纸条

  

醒了就去忙吧,车我给你停厂门口了,阳阳起来会自己玩,放心。

  

——孟超

  

字不算好看,但也能看得清楚,悬着的心放回了肚子里一半,刚准备起身就感觉背后一热

  

“叔叔……饿……”

  

原来是自己动作太大把阳阳吵醒了,小家伙挂在背上还没睡醒,肚子已经开始咕噜噜的叫了,刘星把阳阳抱到怀里,揉了揉脸蛋,小孩儿和孟超一样瘦。

  

“你乖乖在家待着,叔叔给你买早饭去。”

  

“好~”

  

刘星开车去附近买了三人份的早饭,先把阳阳的那份看着他吃了又揣着剩下的两份去修车厂。

  

“小师傅!”

  

早上的修车厂没什么生意,孟超正一个人蹲在角落看着本已经破旧拖页的书。

  

“给,早饭,阳阳已经吃过了,我让他自己在家玩儿。”

  

“谢谢……你不用去上班吗?”

  

“喝多了都断片了,早上不去了,对了,我昨天没说什么奇怪的话吧?”

  

“没有……谢谢你的早饭。”

  

经过一夜,两人的关系变得比之前好了许多,刘星经常来修车时会带好吃的给阳阳,有几天比较忙没来,阳阳还搂着孟超的脖子说想叔叔了,孟超刮了刮小孩儿的鼻梁

  

“哪里是想叔叔了,你是想好吃的了。”

  

关系更近一步后,刘星有了更大胆的计划,他喊了几个同事一起,伪装成好友,叫上孟超一起去ktv唱歌喝酒,孟超一开始抱着酒瓶坐在角落,还是刘星点了首需要合唱的歌曲拉着他一起,同事们跟着起哄,越唱越嗨,越喝越多。

  

喝多了的孟超酒品很好,导致这次行动并没有太大的收获,最后刘星叫了辆出租车带孟超回出租屋,架着一米八的大个儿走在路上还有些喘。

  

“重的很嘞,能不能自己走?”

  

“刘星……”

  

“嗯?”

  

“你不要走我这样的路……”

  

“你放心吧……我不会的。”

  

好不容易把孟超扛出租屋,阳阳已经睡着了,刘星蹑手蹑脚的把人放到床上,刚准备离开却被半开的桌子抽屉吸引住了目光。

  

刘星回头看了看睡得正香的一大一小,轻轻打开抽屉,里面躺着几本破旧的汽修工程书和一本本子,掀开本子扉页,上面写着:李三贵  去s,从笔迹看来已经写了很久了,每一个笔画都穿透纸张,可见写这句话的人有多恨李三贵。

  

刘星用手机拍下手写的内容,再轻手轻脚的把本子送回抽屉,摆回一开始的样子。

  

回到警局,刘星把拍到的物证和之前孟超留给他的纸条送去做笔迹鉴定,果不其然是同一个人。

  

批捕令很快申请了下来,抓捕的机会也来的意外的快。

  

庄村土地改造,所有的坟墓都要求搬迁,刘星故意在孟超面前提起的这件事

  

“小师傅,我们庄村要搞什么土地改造,我爹的墓要迁走……哎……真没想到,这都过去十年了……”

  

“什么时候的事儿?”

  

“就这几天才通知的,我这周末还要回去办手续,真是……又提起伤心事儿了……”

  

孟超愣了愣神

  

“刘星……”

  

“嗯?”

  

“你周末能带我一起回去吗?”

  

“小师傅你和我一起回去干嘛?你不就在那儿念了几年书?要回去看看母校?”

  

“阳阳的妈妈……埋在庄村……”

  

刘星半是惊讶半是惋惜,也没有细问

  

“行啊,那我周六下午开车带你去,回来咱俩再整顿烧烤。”

  

“好,我请客,这次你可别和我抢了。”

  

星期六的下午,天气阴沉,刘星开车载着孟超和阳阳一起回庄村,路上闷的很,两人都没怎么说话,只有阳阳一会儿哼首歌儿一会儿打套军体拳,最后累了,躺在孟超的怀里睡着了。

  

车开到了村口,随着离村里越来越近,刘星通过后视镜观察到孟超的背越挺越直,神色也变得凝重。

  

“一会儿去村委会办个手续就行了。”

  

“刘星……你去吧,我不去了。”

  

“啊?为什么啊?”

  

“没什么,你快去办吧,我和阳阳在车上等你。”

  

“好吧……”

  

刘星下车进村委会,给蹲点的便衣同事发消息让他们盯着车里的动静。

  

在村委会里待了一会儿出来,刘星打开门的瞬间,憋了一天的雨下下来了,孟超不知道什么时候换到了驾驶座。

  

“办好了,咱们回去吧。”

  

“坐好,后面有便衣警察。”

  

“啊?”

  

刘星还没坐稳,孟超已经一脚油门往东拐了出去。

  

“阳阳!”

  

后座还在睡着的阳阳因为惯性一下撞到了旁边的车窗,刘星侧身翻到后座,把小孩儿护到怀里。

  

“孟超!停车!阳阳流血了!”

  

刘星第一次直呼孟超的大名,驾驶座的某人却好像没有听到一样。

  

外面的雨越下越大,雨点噼里啪啦的砸下来,阳阳捂着受伤的额头小声的呻吟

  

“舅舅……叔叔……疼……”

  

蹲点的同事发现了异常,开着车从后方追了过来,孟超听到阳阳的声音,发了疯的一边狠踩油门一边恶狠狠的咒骂

  

“小犊子不是让你不要喊我舅舅吗!不是因为你和你爹,我姐姐怎么会s?不是因为你们,我姐姐怎么会s!你们都是王八蛋!”

  

刘星从后座艰难的扯出安全带,把阳阳固定住,往前伸出胳膊想夺过孟超手上的方向盘。

  

雨天路滑,加上乡村的泥地,不等刘星抢过方向盘,车就一头撞上了拐弯的围墙。

  

孟超回头看了看快追上来了的车,揪住刘星的领子把他扯了出来。

  

“走!快走!”

  

“孟超你疯了!”

  

“老子说话你听不见吗?快走!”

  

孟超猛的把刘星按在了墙上,背抵着墙,脸颊碰上脸颊,孟超瘦削的下颌骨硌的刘星生疼。

  

“快走!”

  

话音未落,便衣们已经追了上来,前后包抄扣住了孟超,把两人分开。

  

刘星觉得呼吸停滞了好久才又重新呼吸到了新鲜空气,整个背靠在墙上才不至于让自己倒下。

  

“刘队,刘队你没事儿吧?”

  

在一声声的呼唤中,刘星这才回过神来,接过同事递来的拘捕令。

  

“张清冬,我以故意杀人罪逮捕你,请你和我们走一趟。”

  

刘星看着一旁的同事,不敢与孟超对视,那双眼睛里写满了震惊、疑惑、愤怒和不解……

  

张清冬被押解归案后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承认是自己当年杀害了李三贵,杀人动机是李三贵多次骚扰自己的姐姐张清丽,在张清丽不情愿的情况下强行发生关系导致其怀孕,不愿意负责任,张清丽生下孩子后产后抑郁,某天张三贵又来骚扰正赶上张清冬放学回家,他眼看着自己的姐姐抵抗却被掐着脖子没了声息,抄起一旁的铁锹给了张三贵脑袋几下,再确定人没了气息后选择了毁尸灭迹。

而阳阳,就是这场不洁关系的产物。

  

法院很快以防卫过当致人死亡的罪名进行了判决,张清冬入狱的第三个月,意外收到了一封信。

  

清冬:

       展信佳

  

对不起骗了你,那天晚上的故事没有说完,现在继续吧。

我父亲是村里小学的教导主任,在我七岁的时候去世了,因为他不愿贪污受贿用别人介绍的劣质工程队,坚持要把所有拨款用来找好的工程队修缮操场,因而被别有用心的同事在值班的夜晚推进了尚未填好的操场大坑里。

听附近的村民说,那晚挖掘机顶着大雨填了一夜的土,第二天我们家收到的却是父亲失踪的消息。母亲和其他家人都不愿相信,四处贴寻人启事,到附近的村镇寻找,却是一无所获。

最后还是一个参与案件的老师喝多说漏了嘴,才露出了马脚,我和母亲四处搜寻证据,往更高一级的机关上访,最后终于得到了回应,这件事得到了省厅一位领导的重视,派工程队和专案组前来调查,挖掘机挖开了重填许久的操场,父亲的尸骨得以重见天日,最后所有参与案件的坏人都得到了应有的惩罚,而我等这一天等了足足十年。

这是我那天没说完的故事,我也会等着你回来,和我说你的故事。

阳阳现在和我在一起很好,不用担心,在走领养的流程了,那天受了点小伤,没什么大碍,就是有点想舅舅了。

  

——刘星

  

随信一起送去的还有几本汽修专业书籍,孟超展开信,露出了释怀般的笑容。

  

全剧终。

  

  

王俊凯在影片中饰演的孟超总是表情阴郁,刘海儿长长的耷拉下来,极其敏感又带着一股狠劲儿,作为扮演者自然要入戏,王俊凯全情投入,就连出了戏情绪也沉浸在角色里,总是有些闷闷不乐,浑身散发着生人勿扰的气息。

  

一场情绪大爆发的戏结束后正赶上放饭,王源领了自己的那份回头看了看还蹲在旁边的发呆的王俊凯,把他的那份也一起领了。

  

“俊凯师兄,吃饭……”

  

王源还没靠近,王俊凯忽然猛的一下站了起来,把两盒盒饭都撞到了地上,周围的演员和工作人员相继投来惊讶的目光。

  

“哎呀不好意思师兄,我没端稳撒了,没弄你身上吧,真是不好意思我给你擦擦。”

  

“不好意思……”

  

王源压低声音

  

“俊凯师兄你别说话,都看着呢,就说是我弄撒了,没事儿的。”

  

两人的助理听到动静闻声而来打扫现场,王俊凯靠近王源小小声的说

  

“对不起啊,刚才还在角色里没有出来,中午我请客吧,想吃什么?别客气。”

  

“真的吗?那我可不客气咯,想吃……麻辣香锅!”

  

“行啊,哪家店?”

  

等助理打扫好回头发现两位老板正脑袋挨着脑袋抱着一台手机点外卖呢。

  

之后还有一场在ktv里唱歌喝酒的戏,为了追求真实感,上的全是真酒,王源有些担心的看着抓起啤酒就灌的王俊凯。

  

果不其然,一杯半下肚人就有点儿站不稳了,王源刚准备伸手去扶,就看到王俊凯倚着沙发摆摆手示意不用,好不容易把这场戏拍完,助理慌忙拿着葡萄糖补充剂冲进片场,人还没站稳手上的瓶子就不见了。

  

“师兄你没事吧,赶紧喝点儿缓缓,难不难受?我扶你去卫生间,吐出来会不会好一点?”

  

王俊凯看着眼前忙前忙后的人想笑,一动头又晕的紧,伸手抓住王源的胳膊

  

“没事儿,你陪我坐会儿就行,缓缓就好了。”

  

助理很默契的退出了休息室,给两位老板留出私人空间。

  

王源紧张的一会儿倒水一会儿又拿出小毯子给王俊凯盖上,直到看到人闭上眼睛养神才歇下来,靠着沙发紧绷的神经松懈下来,不知不觉也睡着了。

  

等一觉醒来,发现身旁的人不知道什么时候变成了助理,自己还盖着王俊凯的毯子。

  

“几点了?”

  

“四点半了,饿不饿,给你点外卖?”

  

“唔……俊凯师兄呢?”

  

“他还有别的戏份先去拍了,说让你再睡会儿。”

  

Vlog拍了12期,电影成功杀青,两人恢复了正常的工作生活,却又有些怅然若失。

  

王源依然热情的恨不得每天吃什么做什么都拍着发给王俊凯分享生活,王俊凯也偶尔会给王源一些演技或者其他方面的建议。

  

再次见面是在电影路演,两人跟着导演一天跑了好几家电影院,饭没得吃,水都来不及喝一口,王源却觉得开心的紧,在转场的路上都和王俊凯聊的不亦乐乎。

  

路演结束导演请客吃饭,王源因着第二天有通告被助理叮嘱了不能喝酒,王俊凯多喝了两杯有点昏昏欲睡,耷拉着脑袋。

  

一顿饭吃完,导演也喝大了,被助理搀着先走了,王源出去找了一圈也没找到王俊凯的助理,只能先把人连扶带扛的带回了自己车上。

  

“俊凯师兄,你手机呢,我给你助理打个电话。”

  

“啊……我银行卡号密码是921……”

  

“使不得使不得,这喝了多少啊?怎么银行卡密码都往外秃噜了?”

  

王源赶紧把人扶了扶,制止他继续报银行卡密码的行为。

  

“师兄,要不你先回我那儿?等你明天醒酒了再让你助理来接你?”

  

王俊凯靠着座椅睡着了,王源半是兴奋半是无奈,把人带回了自己在二环附近的住处。

  

到了家王源把王俊凯安置在房间里,只简单的用热毛巾擦了脸,把外套和外裤脱了盖上被子,纠结了一下还是去客卧睡了。

  

第二天日上三竿,王俊凯才勉强睁开眼睛,宿醉过后的头痛让他迷糊了一会儿,看到床头柜上放了一杯水,下面还压了张纸条。

  

俊凯师兄,我早上有通告先走了,你的手机在书桌上充电,卫生间里我放了一套新的洗漱套装,如果饿了的话冰箱里有熟食微波炉叮一下就能吃。

  

——王源

  

王俊凯起身喝了水去洗漱,刚推开门就被一只白绒绒的萨摩耶扑了个满怀,想起来好像王源经常在社交平台晒自己家的这只宠物狗,叫火锅。

  

“火锅!”

  

激动打转转的萨摩耶听到自己的名字乖乖坐好,尾巴还在不安分的摇来摆去。

  

“我不是你主人哦。”

  

“汪汪汪……汪汪!”

  

“但是不保证以后会不会是,好了,我去刷牙,你主人是不是没给你喂吃的?”

  

王俊凯看了一眼空空如也,锃光瓦亮的饭盆。

  

“我给你开个罐头吧,狗粮要不要?”

  

火锅激动的引着打开放着狗粮的柜子,王俊凯家只有一只猫,不太了解狗狗的食量,不过看着火锅那么大的块头,应该吃的不少,于是开了两个罐头又铲了三勺狗粮。

  

于是当天晚上回到家的王源傻了眼,火锅撑的在客厅翻白眼,圆鼓鼓的肚皮还有散落一地的狗粮。

  

王源慌忙调了客厅的监控,发现是王俊凯给火锅喂了狗粮后虽然关上了柜门但是没压紧弹开了,火锅等家里没人了把柜子扒开吃了顿“自助餐”。

  

王○:俊凯师兄……

  

王○:【图片】

  


WJK(有事联系经纪人):怎么住院了?我早上给它喂得狗粮和罐头是放在柜子里的,没事吧?你把定位发我,我去看看。

  

王○:没事没事,柜子门不牢被它扒开了,自己吃了顿自助,吃撑了,医生说没事儿,饿两天缓一缓就好了。

  

WJK(有事联系经纪人):没事就好,没事就好

  

王○:顺便我有个不情之请……

  

WJK(有事联系经纪人):啥事儿,不用客气,我能帮的尽量帮

  

王O:我后天临时要去厦门补拍几个mv的镜头,火锅之前一直是我朋友帮忙照顾的,这次他正好也有事出差了……

  

WJK(有事联系经纪人):送到我这儿来吧,正好最近我休息,帮忙看几天没问题的。

  

王○:谢谢师兄!回来请你吃饭!

  

  

于是第二天火锅就被自己亲爹打包送到了王俊凯家。

  

王源到了厦门就开始紧锣密鼓的补拍工作,一天转了好几个场,刚得空坐下歇会儿助理就凑了上来,递过手机。

  

“怎么了?”

  

“和王俊凯前辈的……你自己看吧。”

  

王源接过手机,发现微博热搜的前三名分别是:

  

王俊凯王源疑似同居    爆

王俊凯vlog  王源宠物狗火锅  热

王俊凯采访 下部爱情电影想和王源拍  热

  

王源觉得自己只是半天没看手机,怎么一个热门话题都看不懂了。

  

“爆的那个是上次路演完你和王俊凯前辈一起回家被拍到的照片,第二是王俊凯前辈今天发了vlog,里面有火锅出镜,至于第三……你自己看吧,是今天上午的直播采访。”

  

助理从相册里调出视频,递给王源看。

  

 *直播中 

  

主持人:“出道以来您尝试了许多类型作品,如果接下来是爱情电影,您最希望和谁合作呢?” 

王俊凯:“王源吧。” 

主持人:“哦?能说说原因吗?”

王俊凯:“他给我发过我们的拉郎视频,很配。”

  

王源正在喝水,差点一口喷出来,自己的确给王俊凯发过他们的拉郎视频,本来也只是当做小笑话来看的,虽然自己确实仰慕王俊凯已久,但是听到他真的说出这种话……

  

“我一个人静静,别跟过来。”

  

王源心里乱乱的,把手机还给助理,起身走向海边,看着海风卷挟着海浪,扑打着沙滩。

  

“心情不好?”

  

王源一度以为自己出现了幻听,转头却发现真的是此时应该刚刚结束直播的王俊凯,出现在面前。

  

“俊凯师兄……”

  

“刚好直播的地方在附近,放心,火锅在家很好,助理会照顾它,看着它不偷吃的。”

  

“谢谢师兄,那个……热搜的事情不好意思,连累你了,还有那个采访,是制作方的意思吗?我觉得这次电影宣传热度还行啊……”

  

“傻子。”

  

“啊?”

  

“是我自己的意思,和别人没关系,没人能让我说我不愿意说的话。”

  

“可是俊凯师兄……”

  

“我以为自己表现得已经够明显了。”

  

“哈?”

  

“拍电影的时候,路宣的时候,还有那次喝醉。”

  

王源彻底懵了,却又觉得离心里的那个答案很近

  

“所以俊凯师兄,也是喜欢我的吗?”

  

王俊凯起身走向一旁拍摄驾驶的跑车,打开门坐上了副驾驶,探出脑袋问道

  

“你的新歌叫什么名字?”

  

“天亮一起追太阳。”

  

“走吧,睡到天黑,然后天亮一起追太阳。”

  

——end.

评论(46)

热度(657)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