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l酱

奔赴下一场热爱

关于俊昇珺乔幼儿园中秋做灯笼这点事儿(短篇完结)


写在前面:都是假的,认真你就输了。

  

自打有了俊昇珺乔以后,王俊凯王源就安排好了每年传统节日的晚会两人轮流参加录制,今年是王源去参加,王俊凯负责下班接娃。

  

临近中秋,幼儿园的节日氛围也非常浓厚,门口都挂了花灯还贴了小朋友们画的主题画。

  

王俊凯从小班接了珺乔又去大班接了俊昇,走出幼儿园手里多了两套制作灯笼了工具包和一个伤透脑筋的“老父亲”。

  

把两个小孩儿在后排的安全座椅安排好,工具包被放在副驾,深深叹了口气。

  

“爸爸怎么了?”

  

珺乔探着脑袋去看王俊凯,王俊凯伸手摸摸女儿的小脑袋

  

“没事儿,爸爸在想怎么把你们做灯笼呢……”

  

“可以让爹地帮我们做,爹地会做小兔子的,还会做小飞机!”

  

俊昇兴奋的高举双手。

  

“爹地今晚要去录节目,很晚才能回来。”

  

“没关系的爸爸,你做什么样的我都喜欢,我们一起做。”

  

珺乔笑起来露出两颗可爱的小兔牙,王俊凯听的心都要化了,果然女儿是爸爸的贴心小棉袄。

  

回到家阿姨已经把晚餐准备好了,王俊凯带着小朋友们吃完饭,洗漱完换上睡衣,坐在客厅的地毯上,拆开灯笼的工具包。

  

两个小朋友兴奋的把里面的小工具都拆开,王俊凯打开手机微信,幼儿园群里已经有家长做好拍了视频照片,实在是太卷了。

  

王源在后台等待节目录制,有些无聊,打开手机查看家里客厅的摄像头就看到王俊凯愁眉苦脸、苦大仇深的看着地毯上的一堆工具,忍不住笑出了声。

王俊凯扫码看了两遍教程,终于鼓起勇气拿起铁丝开始绕形状,王俊昇和王珺乔在旁边拿着画笔在灯笼纸上写写画画。

  

半个小时过去,俊昇珺乔靠着沙发都要睡着了,铁丝在王俊凯手上转了几圈,还是没个雏形。

  

王俊凯无奈的先把两个小朋友抱回儿童房床上盖好被子,小心的关上门,回到客厅把“作案现场”大概收拾了一下,再次开始尝试。

  

王源录制完节目回到家已经快十一点了,推开门就看到王俊凯长胳膊长腿的缩成一团坐在地毯上捣鼓铁丝和灯笼纸,看到他回来抬头懵懵的打招呼。

  

“源源……你回来啦……”

  

“怎么样,灯笼做好了吗?”

  

王源换了拖鞋坐到地毯上,接过王俊凯手上的“半成品”灯笼。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对不起俊凯,我一般不笑的,可是我忍不住……”

  

“很丑吗?”

  

“还……还好啦,蛮有创意的。”

  

“我刚拍给小马哥看,他说可以收录进db丑东西保护协会小组。”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他说什么大实话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王俊凯撇撇嘴,一副泫然欲泣的模样。

  

“哎哟哎哟,真的还好,你看这个灯笼它……它真的很圆嘛!”

  

“实在找不到词可以不用夸的源源。”

  

“等等等等,我来给你改改就好了。”

  

王源上手把铁丝拧了拧,又转了几个弯,没一会儿一只小兔子形状的雏形就出现了,再贴上俊昇珺乔涂好的画纸,看起来倒还算过得去。

  

“这个明天小朋友要带去幼儿园参加活动做展示的。”

  

“可以啊,这个不丑,真的,相信我的审美俊凯,我找老公都找帅的,做出来的东西也不会丑的。”

  

“谢谢夸奖,可是现在有个问题。”

  

“嗯?”

  

“我们拆了两个工具包,只做了一个灯笼,明天给俊昇还是给珺乔?”

  

“嗯……我有个办法,咱们可以再做一个灯笼。”

  

“这么晚了去哪里买工具包?”

  

“家里是不是有上次开party剩下来的彩灯带?”

  

“是还剩几根。”

  

正躺在客厅地板上睡得四脚朝天的火锅忽然感到一阵寒意,从梦中惊醒……

  

  

  

第二天清晨,王珺乔穿上外婆早早准备好的漂亮汉服,手上提着小兔子灯笼从车上跳下来,王俊昇跟在后面,也换上了传统的服饰,手上牵着的……是串上了彩灯的火锅,摇摇晃晃的走进了幼儿园。

  

  


——end.

  


评论(31)

热度(29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