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l酱

奔赴下一场热爱

显山不露水(短篇完结)

写在前面:都是假的,认真你就输了。

俊俊生贺,十八岁的王俊凯超酷!



山山和水水是当红偶像组合里的两个小朋友。



山山比水水大一岁,性格算是慢热型,但是只要一熟起来,你就会发现这就是个中二少年晚期患者。



山山还是个有洁癖的处女座,而且占有欲超级强,性格耿直,做什么都不喜欢藏着掖着,尤其是在情绪的表露上,比如在机场看到有粉丝挤着老人他会不高兴,当时就指着提出来




“让一下老人啊!”



在大学开学典礼的现场直接怼进来拍他的私生



“你们进来干嘛啊你们?”



其实这对他的明星艺途算是一大障碍,但是小朋友耿直的性格怎么都改不掉。



说完山山,我们来说说另一个小朋友水水,水水是个看起来就很温柔的男孩子,平时说话也是细声细语的,他也不是不会大声说话,就是觉得没有必要。



山山和水水十一二岁就认识了,在同一家机构做练习生,从路边两块一首的《人质》到现在的分分钟几百万上下的综艺秀,其中的辛苦大概是外人无法知晓的。



我是从他们俩出道就一直跟着的化妆师,从少年狗就开始给两个小朋友的脸涂涂抹抹。



小朋友的皮肤其实很好,白白嫩嫩也没有什么瑕疵,偶尔因为青春期冒出来两颗痘痘,稍微用点遮瑕也就可以了。



可是去外面参加节目还是要有基本的底妆和口红。
两个小朋友都不太爱化妆,尤其是山山,每次一化妆就吭吭唧唧的到处跑,最后还是会被助理压着坐在镜子前面。



每次山山化妆都必须要水水坐在旁边陪他聊天分散注意力,不然肯定板着脸不配合,为此我们还经常打趣水水,说他是山山的化妆伴侣。



两个小朋友坐在镜子前面,用家乡话聊着身边的趣事,那段时光美好又温柔。



我记忆里最深刻一次是他们俩参加一个双人演出,在一个大商场里,那时候山山和水水还不算太出名,从学校乘着公交车赶过来,水水手上还抓着半块饼啃的开心。



大概就是因为那时候的不出名,商场的负责人对我们态度并不好,不停的抱怨两个小朋友来迟了,让我们弄快点,水水的半块饼也被扔进了垃圾桶,助理把两个人推到镜子前面,我给水水打粉底液,旁边的山山小声的安慰他



“别不高兴了,回头请你吃八喜啊。”



“没事啦,我就是有点饿了。”



那天水水一直不怎么在状态,小鹿一样的大眼睛忽闪忽闪的到处看,上场之前突然被山山拉住,把自己的围巾摘了下来套到他脖子上,指了指围满了三层楼梯的粉丝和看热闹群众,凑到水水耳朵旁边说



“不可以不开心哦,你看有这么多人喜欢我们。”



水水回头冲着山山笑了,两个人又凑在一起叽叽咕咕的聊了起来。



那次演出结束,山山和水水一起坐公交车回家,后来水水和我说,那是他最后一次坐公交。



不久公司里又来了一个小朋友,组合正式出道,参加了几场节目又上了一次快本,一夜爆红。



参加完快本的第二天早上,水水拿出手机登微博,突增的粉丝把他手机弄卡机了,好不容易重启打开,看到粉丝数,水水拉住山山的手,捂着胸口



“哥,你快打我一下,我是不是瞎了,怎么会突然有这么多人关注我们啊?”



“这么多人关注我们,你以后不许不吃饭只吃零食了,听到没有?”



再后来的一年,他们基本告别了学校,到处跑通告,那段日子辛苦但是很开心。



山山和水水还是喜欢腻在一起,在外面住宾馆必须要睡一间房,有一次节目组不知道给定了两个标间,水水把行李箱往属于他的那个标间一扔就跑到山山房间去了,我们碰到问他



“水水,你自己不是有个标间吗?”



“我标间床上放行李了,我去找山山睡。”



看不懂现在的小朋友了。



有人觉得山山和水水关系很好,其实他们俩私底下经常吵架,不过都是因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情。



比如有次活动水水没吃午饭就吃了一点零食,下节目的时候胃疼,抱着肚子钻进车里直哼哼,山山又着急又生气,把人带回宾馆喂药烧热水,等水水脸色好了一点马上开始训人



“谁让你中午不吃饭的?又背着我偷偷把饭倒了?”



“我不是故意的,中午的菜不好吃啊……”



“不好吃就不吃了?你长本事了,行行行,你今晚一个人睡啊,我走了。”



山山当真走了出去,过了十分钟还没回来,水水开始慌了,从床上爬下来,跑到隔壁房间开始敲门,一边敲一边喊



“开门,山山开门!”



山山在房间里一直没说话,水水喊了十多分钟受不了了,估计是胃又开始疼了,蹲下开始小声的哭,我刚好从房间出来,赶紧要去扶他,水水不愿意起来,还大声的喊



“姐,你别管我,没事儿。”



山山突然把门打开了,一把从我手里把水水扯走了,门被哐的一下关上,临关门还听到山山的声音



“你就作吧,可劲儿作,最后还是我心疼!”



说到这儿我就不得不提山山的另一个属性了,老妈子,这个属性算是被水水逼出来的,因为水水从小就不爱吃饭,胃一直不好,还有气管炎,经常要吃药,以前在家天天还有妈妈盯着,现在出来在外面跑通告,盯着水水吃药和吃饭的重任就落在了山山头上。



毫不夸张,水水一到吃饭就像小孩子一样不听话,吃饭简直比吃药还痛苦,山山要端着碗追着他跑,每次一盛饭水水就摆着一张苦瓜脸,小声抱怨



“哎哟喂,不想吃了。”



山山端着碗作势要扣到水水脑袋上



“你信不信我一碗饭扔你脸上?”



水水只能乖乖的吃饭,但总想乘着山山不注意偷偷扔掉不想吃的东西,山山总是很快的把自己碗里东西吃完,然后盯着水水,水水揉着肚子,嘟着嘴撒娇一样



“吃不下了,真吃不下了啊……”



“不行,你今天必须给我把这碗饭吃了!”



前面说过山山和水水都是小朋友,而且是国内知名的偶像组合成员,所以公司一直不给他们谈恋爱,当然他们也并没有谈恋爱,天天行程那么忙,只有他们两个人腻在一起,每天不是录制就是片场,一沾到枕头就马上能睡着,老鬼有时间谈恋爱。



可是现在的无良媒体最喜欢编造一些不实的八卦来吸引人眼球,有一次他们在录一个室外节目,微博上突然开始传山山谈恋爱了,还po出了视频,说的有鼻子有眼,水水跑去质问山山,山山那天可能心情不太好,凶了水水,反正那天晚上我们都没睡好,大半夜的水水跑出来要分房睡,几个助理一起出动,跑去又要了一床被子,让两个人分被窝才平息了争吵。



第二天一早就要出去录制,山山走在前面,我听到他小声的和另一个队友说



“我和水水吵了。”



水水走在后面,和一个胖胖的助理一直在互动,恨不得整个人挂在助理身上,还不停的唱歌,我站在旁边看到山山眼神一直粘在水水身上,可是水水一回头他就赶紧假装看天。



两个小朋友别扭了半天,下午节目结束的时候水水自己回房间了,摄像师跟在山山后面,山山跑到房间门口,捂住摄像头对摄像师说



“你别拍了,我有点事儿。”



说着推开门就进去了。过了半个小时,两人和好如初,也不知道山山又用了什么招儿哄的水水开心。



其实水水是个特别细腻的天蝎座,他本人和那些综艺节目给他扣上的“学渣”,“起床气”,“粗线条”之类的词都挨不上边。



事实是水水就读于山城一所非常出名的中学,大概是人杰地灵的原因,水水在学习方面还是很有天赋的,尤其是文科类的科目,背台本就能看出来,别人可能要背半个小时,他边看边玩儿,看三遍就能记下来,中考更是以非常优异的成绩直升本部。



水水也没有起床气,基本上带过他们的助理都会说水水起床是最不要操心的那一个,他不仅会自己按时起床,还会帮忙把山山也喊起来。



有一次外出行程,我有幸见证了他们起床的真实状况,山山躺在床上挺尸,水水很温柔的掀了掀他的被子一角



“山山起来了,要赶飞机。”



“昂,再睡会儿,五分钟好不好,困……”



水水眨巴着大眼睛抬头问我



“姐姐,能让山山再睡会儿吗,昨晚他回来又补习的,太累了。”



我看着水水的大眼睛,还有晨起微带的一点小奶音,心都要化了,脑子里只剩下庸俗的几个字



“好好好,买买买。”



水水其实也是个敏感的男生,平时风风火火又爱闹腾,但是心里一有事儿就能看出来,但是你去问他也不说,有的时候山山亲自出马都没用。



去台湾录《偶像手记》的那次,水水一直都是团里的主持担当,到哪儿都笑笑闹闹带动气氛,但是到了最后几天去练舞,碰巧那会儿他气管炎犯了又感冒,动作一直学的很吃力,还被老师批评了。



水水一个人躲到角落里,用帽子盖着脸,谁都不搭理,另一个队友想去安慰被山山拉住了



“你别这时候去,他谁都不会理的。”



晚上去夜市录制,山山一直不动声色的安慰着水水,还喊他一哥哄他开心,水水也看得出来,很勉强的笑了几下,最后还是山山不知道用了什么招儿把水水给哄开心的。



时间悄悄的从手里溜走,不知不觉山山已经快十八了,也走到了人生的重要一关,高考,又碰巧遇到公司和他个人的转型期,开始接个人资源,两个人独处的时间越来越少。



因为平时我跟水水妆比较多,所以公司指派我专门跟水水的行程。



我明显的感觉到水水的发自内心笑容变少了,整个人都变得盐盐的,只有和山山偶尔见面的时候才会笑的特别甜。



我记得那段时间有一次正好他们俩行程在一个地方有几个小时的重合,不过是水水这边下午就已经结束,山山那边晚上才开始。



水水坚持着要等到凌晨山山的飞机,一个人坐在公司的车里和助理一起等,本来一天的工作量就很大,水水困的眼睛都睁不开了,撑不住了眯一会儿又马上睁开眼睛看一眼手机。



到了凌晨一点多山山的飞机才到,从机场挤到车上已经快两点了,水水困的都趴着睡着了,听到山山开门的声音一下清醒,抬着头冲着山山笑。



我坐在前排看到山山一脸吃惊的表情,马上变成了惊喜,一下冲进车里把门关上,水水脸上还挂着口罩,不过眼里还是挡不住的笑意,卧蚕鼓鼓,杏眼弯弯,软软糯糯刚睡醒的声音叫了一声



“山山,你来啦。”



山山没说话,一把把水水抱进怀里,过了好一会儿才开口声音有点哽咽



“不是说了别来接机吗,那么多粉丝,在宾馆等我呀,傻子。”



“啊,我想早点看到你,你飞机一点才到,我明天早上七点就走,这才多长时间,你让我宾馆等着我肯定就睡着了。”



“干嘛啊,又不是以后见不到了,乖,等我高考完就好了,上大学空闲时间就多了。”



“哼,搞的公司会不趁机给你多塞几个通告一样!”



两个小朋友又开始日常拌嘴模式,好像回到了几年前坐在化妆镜前面的时候,温暖幸福。



山山高考完,终于到了周年庆前期,两个人可以好好腻歪一阵了,水水这段时间开始追一部网红剧《春风十里不如你》,这部剧我也在追,内容确实有新意,不像其他国产青春剧一样套路,但是也很狗血,男主同时喜欢上了两个女生,碰巧那个男主还和山山一起拍过综艺,那就是后话了。



水水一闲下来就刷剧,有一天晚上有感而发,突然问山山



“山山,如果是你,你会选小红还是英男?”



山山拖着脑袋,若有所思



“我觉得吧,英男是秋水的白月光,温柔懂事贤惠,小红是秋水的朱砂痣,俏皮可爱有思想。”



“所以嘞,你到底会选谁?”



“我会选……很难选啊,不如我选你好了?”



“你好无聊啊……”



“王源你知道有一种东西叫罂粟吗?”



“知道啊,吃了会上瘾。”



“对,我觉得我会爱上你,因为你是罂粟,让人无法拒绝,一天不见就浑身难受。”



嗯……接下来的内容,非礼勿视啦~



2024年9月21日,我还是水水的化妆师,在山山生日会的后台,山山先上场,我在后台给水水化妆,看到他对着手机屏幕在傻笑,凑近一看是山山发了微博



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唯你皆有。@水水



水水在下面评论了一句:一年四季,无论山城还是哪里,岁岁都有你@山山




——end.


啦啦啦,其实这篇文一个月之前就开始写了,每天有什么梗就往里面加,有点乱乱的,最后也是匆匆收尾,但还是感谢看到这里的你们,笔芯💙💚


舍不得十七岁的王俊凯,但是还是要长大呀,不知道今晚的哥哥弟弟会不会也很有感触。



十七岁的王俊凯再见,十八岁的王俊凯你好😼😼😼

评论(23)

热度(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