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l酱

奔赴下一场热爱

小老板,你真好看(短篇 完结)



 写在前面:都是假的,认真你就输了。


总裁凯×宠物店店主源 



1. 


王俊凯家的小区门口最近开了一家宠物店,淡绿色的招牌,白色的字


“源的店”


躲在街边的一个拐角,但是王俊凯每次开车路过都会看上两眼,因为门口总趴着一只柴犬,吐着舌头,可爱至极。


宠物店还没有开业,每天都有一辆小卡车送很多东西过来,但是总见不到店主,都是开卡车的小哥一个人把东西卸下来搬进店里。


大概过了半个月,王俊凯第一次见到了这家店的小老板,是个高高瘦瘦的男孩儿,穿着白T恤和蓝色的牛仔背带裤,刘海软软的趴在前面,栗色的头发,乖的不行,抱着门口的那只柴犬给过路的行人发宣传单。


王俊凯把车停下,假装不在意的走过去,果然被塞了一张宣传单,还附赠了小老板好听的声音宣传


“你好先生,我是这家店店主,这是我们的店员虫虫,我们店里很多可爱的小宠物,如果您家里有小宠物生病也可以带过来给我看看哦,我们这里也有兽医小姐姐的。”


王俊凯点了点头,伸手摸了摸店员虫虫,店主看到他好像感兴趣的样子,赶紧又塞了一张名片给他 



“我们明天早上开业,虫虫也在哦,欢迎来捧场,现场还有抽奖的小活动。”


男孩儿笑的很甜,怀里的虫虫把脑袋抬起来蹭了蹭他的胳膊。 



这个小老板笑起来真好看。


王俊凯拿着名片回了家,心情愉悦,哼着小曲儿给自己下了碗面,吃碗面洗完澡,好不容易坐定下来打开电脑就收到了老妈的夺命连环call 



“小凯啊,不得了了,你弟弟生病了,一直蔫蔫的,还淌鼻涕,你快来带它去医院看看吧。”


王俊凯忍不住翻了个白眼,这个弟弟是他妈妈养了两年的一只泰迪,名叫嘟嘟,平时有个风吹草动就能把他妈吓得够呛。 



披上衣服出门,正好在小区门口碰到宠物店的小老板在关门,赶紧打了个招呼


“小老板,你家的兽医现在在吗?”


“她下班了,你有急事吗,我帮你联系她。”

 

“我妈家的一只泰迪病了,现在去接它过来,如果麻烦的话我还是带它去别的……”


“没事没事,你快去接它过来吧,我来联系兽医。”


王俊凯开车把他妈妈还小泰迪嘟嘟接了过来,小家伙一进店里就被抱去检查,王源给母子俩倒了茶水递上去 



“你们先喝点东西吧,应该没有大问题的。”


虫虫无聊的在一旁咬着拴住自己的链条,时不时叫两声。


过了大概十分钟,兽医小姐姐抱着嘟嘟出来了,把递给王俊凯妈妈


“有点感冒,打个吊水吧,最好有人能守着,再给开点药,明天应该就能好了。”


王源帮忙把嘟嘟放进了窝里,又抱着给打了吊水,有惊无险的一天。 




2.

折腾到半夜才把老妈和嘟嘟两个祖宗送回了家,第二天直接去上班也没去参加楼下宠物店开业典礼。


下午回家的路上,妈妈又是一个夺命连环call,说自己要和老姐妹去一趟国外,嘟嘟交给他了。


等开车把嘟嘟接回来的时候已经快七点了,宠物店还没关门,王俊凯鬼使神差的又停下了车,抱着嘟嘟走进了店里。 



小老板正穿着围裙给小动物们准备晚饭,虫虫最先注意到了王俊凯的到来,扯着嗓子叫了两声。 



王源抬头看到王俊凯的时候忍不住笑了,穿着西装外套还夹着公文包,嘟嘟也可怜兮兮的被夹在另一边胳膊肘里,一脸的生无可恋。


“哪有你这么抱狗狗的,它会不舒服的。” 



“啊,那怎么抱啊?” 



王源从王俊凯手里接过嘟嘟,把它放在一旁空着的窝里,顺了两下毛


“看起来好多了,今天没生病了吧?” 



“没有了,是我妈要出去有事,让我把带它几天,可是我不太会,想和你请教一下。”


“这样啊,我看你平时好像挺忙的。” 



“嗯,我在K公司上班,平时朝九晚五。” 



“小狗最好身边要有人陪着,要不你看这样吧,把嘟嘟

白天放在我店里,晚上你回来再把它接走可以吗?” 



“这样太麻烦你了吧?”


“不会不会,你看我这儿平时也这么多小动物,也不缺嘟嘟一个,再说你还是我开业接待的第一个客人呢,就当大礼回馈好啦!”


“那谢谢你啦,小老板。”



小老板照顾小动物时候温柔的样子,好像也不错。



3.


从那天开始,王俊凯朝九晚五的规律生活有了一点点的波澜,每天下班不是直接回家对着电脑处理文件,而是去宠物店接嘟嘟,就像家里多养了个孩子一样。


宠物店到了下午五点多基本就没人了,每次王俊凯来都会看到王源穿着蓝色的围裙在忙东忙西,一会儿给小兔子加水,一会儿给小乌龟喂粮。


妈妈的归期一直未定,嘟嘟就这样在宠物店里住了快一个星期,和店里的小动物们都混熟了。


好不容易到了周五,第二天可以休息,王俊凯觉得自己的步子都轻松多了,走进宠物店看到忙活的王源打了个招呼


“小老板,晚上好。”


“嘿嘿,今天下班挺早的呀?”


“对,明天周末。”


“对哦,那你可以抽时间多带带嘟嘟了。”


“对。” 



王源把嘟嘟从窝里抱出来递给王俊凯,一旁的虫虫还恋恋不舍的闻着小伙伴的屁股,结果被王源拍了一下


“小坏蛋,你才应该是泰迪吧?嗯?”


王俊凯被逗笑了,两个人又聊了会儿,时间到了八点,天色完全暗了下来。


“要一起去吃了宵夜吗?我知道附近有一家不错的串串店。” 



王俊凯想着这么早回家也是看文件,就应了王源的约


“好,你等我回去把包放下。”


“嗯,那我和虫虫在店里等你。”


“你和我一起吧,等会我们开车去。”


“可以吗?”


“没事啊,正好你帮我看看我这儿给嘟嘟准备的东西有什么缺的,明天我来你店里买。”


于是王源第一次进了王俊凯的家。


很现代的装修风格,不算大的两室一厅带一个小阁楼,虫虫和嘟嘟被栓在门口,王源跟着王俊凯进了房间,看了一圈给嘟嘟准备的东西,最后发现还少了几个狗咬胶玩具。


房间里一尘不染,王源生怕自己的运动鞋在门口的毯子上留个大印子。


王俊凯加了王源的微信,说以后买宠物用品就直接联系他。


到了九点多,王俊凯才收拾好带着王源去了串串店,在一个喧闹的夜市里。


平时王俊凯很少到这种地方来,倒是王源很熟络,拉着他在人群里穿梭着,点好了餐又要了两瓶啤酒。


没一会儿串串就上来了,王源抓着一串土豆就开始啃,吃的腮帮子鼓鼓的,还不停的伸手给王俊凯拿串儿


“你多吃点,他家的鸡胗可好吃了!”


嗯,小老板吃东西的样子怎么也这么可爱?


王俊凯一直觉得自己酒量还可以,今天却是喝了半杯就觉得有点恍惚了,只看到对面坐着的王源吃的嘴角都是红油,想抽张纸给他擦干净,却怎么都够不到纸巾盒。


王源就看到王俊凯的眼睛开始慢慢不聚焦,到处抓东西,最后居然起来凑到了他前面,伸出舌头舔了自己的嘴角,还满意的笑了。


“侬脑子瓦特了伐?” 



王源被吓的土话都飙出来了,转身就出了门,吹了会儿冷风又折了回来,放一个醉鬼在人家店里实在是不仗义。 



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王俊凯脱回家里,又在身上翻了半天才翻到钥匙开了门,嘟嘟和虫虫急不可耐的冲了过来,对着两个人就是一阵嗅。


4. 



王俊凯第二天醒来已经是中午了,头疼的要命,伸手一摸,脸上盖了张毛巾,还是潮的。


坐起来想了半天,只能想到昨天在串串店里,自己想找纸巾给王源擦嘴,然后就断片了。


王俊凯瞥了一眼旁边的嘟嘟


“你知道昨晚发生了什么事情吗?”


嘟嘟用爪爪在毯子上印了个梅花印,饿的直叫唤


“算了,你知道个屁。” 



王俊凯起身洗漱,给嘟嘟拌了狗粮,给自己炒了碗蛋炒饭。


吃完饭下楼去宠物店拿昨晚定好的狗咬胶,却意外发现接待他们的变成了兽医小姐姐,王俊凯有点吃惊


“这家店的小老板呢?” 



“你说王源儿啊,他周末回去了,这两天都是我来上班。” 



“这样啊,那他是周一回来是吗?”


“对。”


“好,谢谢啊。”


小老板是不是生气了呀?



5. 



新的一周,王源回到宠物店上班,却等了两天也没等到王俊凯和嘟嘟,在微信上找也没人回。 



到了星期三的上午,王源终于坐不住了,明明是自己被占了便宜,王俊凯为什么要别扭啊?


叫来兽医小姐姐来看店,王源带着虫虫凭着记忆找到了王俊凯家,在门口敲了半天也没人应,却听到嘟嘟焦急的叫声。


嘟嘟和虫虫一迎一和,吵的王源脑袋疼,踢了一脚门口的地毯,地毯被掀翻了,露出下面的一把钥匙。


王源差点以为自己在看电视剧,现实生活中居然真的有傻到把钥匙藏在门口地毯下面的人。


打开门进到房间里,嘟嘟一下就窜了出来,用牙咬着他的裤脚进书房。


书房的门虚掩着,一推就推开了,王俊凯趴在桌上对着笔记本电脑,脸红的像个红苹果。


王源伸手摸了摸王俊凯的额头,烫的都能烙煎饼了,翻墙倒柜的找出温度计量了一下,41°,要不是自己来的及时,怕是要王俊凯带着嘟嘟一尸两命了。


王俊凯估计也是烧的没有意识了,趴在王源背上还在念叨 



“小老板,你笑起来真好看呀。”


王源觉得自己像个救世主,两次把王俊凯从水深火热里解救出来。 



到医院扎了两针退烧,又挂了瓶吊水,王俊凯这才有了点意识,睁开眼睛看到旁边趴着的王源,心情意外的好了起来 



“小老板,你睡着的样子也好好看啊。”


王源本来就没睡醒,听到王俊凯夸他的声音忍不住抬起头,晃了晃手机,上面是王俊凯在诊室里被扎针的照片 



“王俊凯,你打针的样子也超好看啊!”


一个星期后,小区居民发现街角的宠物店换名字了,蓝绿色的牌子,白色的字


“俊凯家小老板的店”。 



——end.



评论(21)

热度(7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