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l酱

奔赴下一场热爱

源源生病了(番外 一)

 写在前面:都是假的,认真你就输了。


 
 
2017年的最后一天,王总裁终于把公司里的一堆事情解决完,早早的回到小公寓里,一推开门就看到王源正坐在沙发上,举着手机好像在打视频电话。 
 
王源看到王俊凯进来十分惊讶,对他招了招手 
 
“怎么这么早就回来了?” 
 
“嗯,你给谁打电话呢?” 
 
“我妈咪。” 
 
王俊凯凑过去打了个招呼,把公文包放在沙发上,进厨房开始做晚饭。 
 
王源的感冒一直没见好,每天吸溜着鼻涕,吃了药也不管用,还把王俊凯也给传染了,现在家里两个病号,只能吃清淡的。 
 
把冰箱里买的速冻虾饺拿出来放在锅上蒸,又煮了之前妈妈送来的八宝饭,烧了个芦笋炒虾仁。 
 
饭还没上桌,王源就循着味道进了厨房,看到王俊凯在灶台前忙活,悄悄走到背后,伸出手揽住腰,把脑袋靠在肩膀上,动作一气呵成 
 
“饿了?” 
 
“没有啊,就是想抱抱。” 
 
“真是个小朋友。” 
 
“我都二十了,以后不许叫我小朋友了。” 
 
“不管你多大,我永远大你五岁,你就永远是我的小朋友。” 
 
“嗯……那我勉为其难的答应了,你得用一颗虾仁贿赂我。” 
 
“敢情折腾了半天就是为了颗虾仁?” 
 
“那还不是因为是小凯哥哥烧的,不然我才不惜的吃。” 
 
王俊凯用筷子夹了一颗虾仁,递进王源嘴巴里 
 
“怎么样,好吃吗?” 
 
“好吃,不咸不淡,有嚼劲,nice!” 
 
 
于是一盘芦笋炒虾仁上桌之前,只剩下三颗虾仁。 
 
 
吃完饭把碗筷放进洗碗机,两个人窝在沙发上一起看跨年晚会,王源从电视柜下面掏出来一盒爆米花,塞了一把进王俊凯嘴里 
 
 
“好甜啊。” 
 
 
“我觉得还好啊,没有味道。” 
 
 
“那是因为你感冒了,味觉都失灵了。” 
 
 
“不可能。” 
 
 
王源说着又往嘴里塞了一口,王俊凯也懒得再争辩,伸手把穿着白色珊瑚绒睡衣的小孩儿往身边揽了揽 
 
 
“脑袋靠过来,把药吃了。” 
 
 
说着拍了拍自己的大腿,王源听话的靠了过去,整个人缩在王俊凯怀里,远看就像王俊凯抱了只硕大的大白兔。 
 
 
王俊凯手里抓了两颗红色的消炎药,王源张着嘴巴等待投喂,吃完又喝了两口热水,重新钻回沙发上。 
 
跨年晚会正在放一个当红组合合唱的歌曲,曲调明快,听着朗朗上口,有口水歌的嫌疑。 
 
 
组合里有三个人,王源指着中间的那个说 
 
 
“王凯利好帅啊!” 
 
 
“哟,王源儿你还追星啊?” 
 
 
“不,就是单纯颜狗而已。小凯你觉得哪个帅?” 
 
 
“右边那个帅一点。” 
 
 
“嗯……那个叫马思远,是组合里的开麦主唱,他们俩都挺帅。” 
 
 
“没有你帅。” 
 
 
“就你会说话,别把你在谈判桌上讨好客户那招用我身上。” 
 
 
“我说的大实话,你不知道你小时候在国外,还被星探发现过,给你妈递了名片,结果被当小广告扔了。” 
 
 
“真的假的?你怎么知道的?” 
 
 
“阿姨告诉我的啊。” 
 
 
“哎,源哥真是天生丽质难自弃。” 
 
 
王俊凯低下头么了一下小朋友的额头 
 
 
“幸好你没去当明星,不然我得多好多情敌。” 
 
 
“哼,源哥才不是这么肤浅的人,虽然可以靠脸吃饭,但我非要靠才华。” 
 
 
“是是是,你说的都对。” 
 
 
聊着聊着,2017年就这样慢慢的走到了尽头,时钟滴答,转动到接近十二点的位置,电视里的主持人挥着话筒在说新年快乐。 
 
 
王俊凯注意到主持人身后的两个小朋友,好像是刚才王源说的王凯利和马思远,两人靠在一起说悄悄话,高一点的那个笑得虎牙都出来了。 
 
 
十二点整,窗外不知道是谁放起了烟花,因为药物作用已经昏昏欲睡的王源被吵的睁开了眼睛,小声嘟囔 
 
 
“啊,谁啊,好吵啊。” 
 
 
王俊凯起身把小朋友抱进卧室,关上门窗,拉上窗帘。 
 
 
床头灯也关上,从另一边挤进被窝,把小朋友往自己这边揽了揽,亲了亲脸颊 
 
 
“元旦快乐,我的小朋友,又长大一岁啦,又多爱了你一年。” 
 
 
半梦半醒的王源,也不知道听没听清楚,但是小声的回了一句 
 
 
“嗯,你也是啊。” 
 
 
——end. 
 
 
 
元旦快乐,喜欢小朋友的第四年,希望2018年可以对小朋友好一点,好好长大,变成有趣的大人,对他们不利的人都出门踩狗屎,出门掉钱包,嘻嘻(♡˙︶˙♡) 
 
 
也祝看到这里的你萌,一夜暴富,指日可待(⁄ ⁄•⁄ω⁄•⁄ ⁄) 
 
 


评论(21)

热度(5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