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l酱

奔赴下一场热爱

叮,您有一份狗粮到了,请签收(短篇 完结)


写在前面:都是假的,认真你就输了。

临近春节,阖家团圆的日子,远在重庆的王俊凯妈妈打电话问候儿子

“俊凯啊,今年又在北京过年嘛?”

“是啊,妈,您儿子荣幸三登春晚了。”

“哎,那要不还和去年一样,我和源儿妈妈一起飞北京,去你们公寓,等结束了一起吃个年夜饭?”

“不了吧,我们今年估计回去迟,你们来回跑也折腾,春运人肯定多。”

“那你和源儿啥时候回重庆?”

“过完年吧,我电视剧还要拍,对了妈,我和王源儿合计了一下,给你们报个旅行团,去海南那块儿自由行,你们愿意吗?”

“哎呀,不要瞎糟蹋钱了,我们在重庆待着挺好的。”

“没关系妈,王源儿妈妈都答应了,你和爸爸也一起呗,我们不能回去过年,你们一起出去旅行热闹热闹,四个人还能凑桌麻将呢。”

“行吧,我回头问问你爸,他要答应我就微信和你说。”

“好,妈我挂了啊,助理催我了。”

“嗯。”

挂了电话,王俊凯坐上回公寓的车,心里还在想着晚上吃什么,手机在口袋里一直振也没注意到,到了楼下打开手机一看,是王源发来的微信

源于你:我今晚回北京,你到家了吗?

源于你:上次拉布狗粮是不是吃完了?我等会儿过宠物店让强哥下去买点。

源于你:???

源于爱:我到家楼下了,你让强哥买一袋狗粮就行了,过完年我就准备送拉布回重庆给我妈养着了。

源于你:行。

王俊凯回到家,推开门就看到拉布在沙发旁边东闻西嗅,没一会儿从底下拖出来一个蓝色的盒子。

……

“拉布!你叼了什么东西出来?”

王俊凯冲过去把拉布抱了起来,狗口夺盒,把byt的盒子扔进了垃圾桶里,叉着腰教训

“拉布!以后不要乱叼东西听到没有?”

拉布委屈的叫了两声,把脑袋低了下去。

王源进门的时候正看到这幕,把钥匙扔到一旁,鞋子一换就冲进来把拉布抱了起来

“怎么了小可怜?”

拉布好像知道王源更宠它一些,把脑袋埋在怀里闷闷的叫了两声

“汪汪汪……”

“王俊凯你欺负拉布干嘛?”

王俊凯一脸懵逼,把垃圾桶里的盒子又拿了出来

“王源儿你自己看看,它叼出来个什么东西!”

王源凑近一看,脸刷的一下红了

“拿走拿走,你不乱扔拉布怎么可能叼出来呢!”

王俊凯委屈,可是王俊凯不说。

接下来几天就是春晚的联排,因为他们的节目靠后,基本上都是傍晚进场,凌晨才回家。

不知道是昼夜温差大还是空气质量不好,王源才回来两天就开始感冒咳嗽,排练的时候一直憋着,回到家喝了板蓝根也没用。

睡到半夜,王俊凯感觉旁边有个暖暖的火炉,伸手一摸给吓醒了,赶紧打电话给助理,那头的史强也是刚上床

“喂,强哥,你现在有空吗?”

“我才到睡觉的地儿呢,怎么了?”

“王源儿好像发烧了,我给他量一下。”

从抽屉里翻出来之前买的红外线额温枪,把王源的刘海拨到两边,对着额头按了一下,额温枪就发出了“哔哔哔”的高温报警。

“是发烧了,38.5℃。”

“你给他先用冷毛巾敷一下,我现在就赶过去带他去医院。”

“好。”

挂了电话,王俊凯跑到卫生间,把毛巾浸在冷水里泡了一下,拧干搭在王源的额头上。

王源因为发烧身上有点烫,手心里也全是汗,脑袋靠在枕头上,脸蛋红扑扑的。

过了一会儿史强打电话说已经到了,王俊凯赶紧把王源喊醒

“源儿,起来,你发烧了,我们去医院。”

王源迷迷糊糊的听到去医院几个字就开始反抗

“不去……不去医院……吃药就好了。”

“好好好,那我们起床吃药。”

王源半梦半醒的被王俊凯架着出了门,史强和另一个助理赶紧把他塞进车里,王俊凯刚准备跟上去就被拦住了

“小凯你回去吧。”

王俊凯愣了一下,想了想自己和王源如果同时凌晨出现在医院里,怕明天的头条就被他们俩承包了。

“强哥,你照顾好源儿,他没睡醒,打针肯定有脾气。”

“好的,放心吧,我们去了医院就给你打电话。”

“好。”

王俊凯一个人回到公寓也睡不着了,抱着手机等电话,一直到天快亮了才收到一条微信

静静老公:小凯,我们带源源在xx医院打吊水,打完了直接去排练的地方,你不用担心。

源于爱:好,知道了,谢谢强哥。

静静老公:[ok]

一个上午都过得食不知味,随便吃了一点就赶到了排练的地方,因为春晚人多,他们仨共用一个休息间,队友看到只有王俊凯一个人来有点惊讶

“哎,王源儿怎么没来?”

“他生病去医院了,等会就来。”

王俊凯说完就去换衣服了,一身喜庆的红西装,推开更衣室的门就看到助理已经带着王源回来了,赶紧迎上去

“源源,现在感觉怎么样了?”

“好多了,人医生说其实吃点药也行,强哥不干,非说要打吊水。”

“也是为了你好,打吊水好得快。”

王源的右手上还贴着打吊水留下的胶布,上面印出来一点点红色的血迹,王俊凯跑到旁边把刚才充了电的暖手宝拿过来递给王源

“你暖暖手。”

“好。”

“中午吃了吗?”

“刚才在外面吃了碗粥。”

“那你歇会儿,等会去换服装。”

“好。”

坐了一会儿缓过劲来,王源起身准备去换衣服,刚把更衣室打开就发现后面跟着的王俊凯

“你……你干嘛?”

“帮你换衣服啊。”

“不用了啊,我自己来。”

“你才发烧还没好透呢,我来给你换。”

说着不由分说的关上了更衣室的门,从旁边的挂钩上取下西装

“把外套脱了。”

王源乖乖的把羽绒服脱下来,里面是一件白色的针织衫,王俊凯咽了一口口水,把头扭到一边

“来,套上吧。”

王源把大红色的西装套在身上,又伸手理了理衣角,对着镜子照了照,忍不住吐槽

“好红啊……”

“红色喜庆,还能辟邪挡灾,你现在穿正好。”

“王俊凯你啥时候这么迷信了?”

两个人出了更衣室,对上队友“看戏”的眼神,躲到一旁玩手机去了。

接下来两天的日程仍旧是排练和一些媒体采访,王俊凯怕王源再生病,每天出门都秋衣秋裤伺候,再套上一件长款羽绒服,戴上围巾,帽子也扣上

“哥……有必要裹这么严实吗?”

“有,我看你前两天生病就是因为穿少了,我看你机场图还敞着大衣,是不是觉得自己酷的不行?”

“可不是嘛。”

“你还敢顶嘴咯?”

“不敢不敢,我们快出门吧,车在底下等着了。”

坐电梯下楼摸间隙,王源摸出手机看了一下,小声的说了一句

“明天2月14号啊……”

王俊凯走在前面就仿佛没听到,钻进了车子里。

一天的排练结束已经是深夜了,准确的说,已经到2月14号了。

王源坐在车上看朋友圈,突然感叹

“我靠,xxx都找到女朋友了,还送了人家好大一个娃娃啊!”

“你也想要?”

“并没有……”

王源把手机塞进口袋里,看到王俊凯已经闭上眼睛靠着要睡了,眼睛里闪过一丝丝失望。

不会真的忘了吧?

回到家里,王俊凯让王源先去洗澡,自己悄咪咪的进了房间,把下午助理送来的永生花礼盒塞进王源的那边被窝里。

王源洗完澡在客厅里看了会儿电视,等王俊凯收拾好一起进房间,临睡前还有点不甘心的又问了一遍

“王俊凯,你记得今天啥日子吗?”

“啊?最后一天彩排了,明天就要过年了啊。”

“哦,睡吧。”

王源走到床边,关上灯掀开被窝,一屁股坐下去,然后蹦了起来

“啊啊啊!什么东西!”

王源慌乱的到处摸,摸到了床头小灯的按钮,昏黄的灯光照到床上的小玻璃盒子里装着一朵薄荷绿的永生花

“王……王俊凯,你没忘记啊……”

“宝宝觉得我记性那么差吗?”

“没有。”

“喜欢吗?”

“喜欢。”

“源源……”

“嗯?”

“情人节快乐。”

“你也是啊。”

“那……我的情人节礼物呢?”

“明天早上再给你。”

“哎???”

“谁让你今天一整天都假装没听到我的暗示,生气了,哼!”

……

第二天王俊凯起了个大早,把家里翻了一圈也没找到王源准备的情人节礼物,拉布跟在后面转了好几圈,好奇的看着自己的主人跑上跑下。

王源起来洗漱的时候就看到王俊凯正撅着屁股在茶几下面翻着什么

“你在找什么啊?”

“找我的情人节礼物。”

“别找了,这儿呢。”

王源指了指自己,王俊凯起身拍了拍屁股

“那我现在拆礼物了啊……”

“别别别,哥我错了!”

王源飞速溜到客厅平时放狗粮的柜子旁边,掏出来一盒巧克力

“Gucci的情人节限定巧克力礼盒。”

“有点期待啊!”

王俊凯接过礼盒,里面排列整齐的各色巧克力,看起来十分诱人。

“小凯,你不拆开尝尝?”

“不拆。”

“为什么啊?”

“我怕拆了就被小馋猫给偷吃了,更何况小馋猫感冒还没好,不能吃巧克力。”

“王俊凯!你喊谁小馋猫?”

“喵喵喵的那个。”

“!!!”

“好啦,等你感冒好了我们拆了一起吃。”

“这还差不多。”

王俊凯把巧克力放到房间收好,出来给拉布倒狗粮吃,倒了一盆端在手里呼唤王源

“源儿,过来,给我拍照。”

“干嘛啊?你端着盆狗粮拍什么照?快放下,拉布都急死了。”

“哎呀,拍几张,我发微博。”

“干嘛?给你粉丝吃狗粮啊?”

“情人节到了,要意思意思呀。”

“人家把你当男朋友,你把人家当什么?”

“单身狗啊,吃狗粮啊!”

“哎……”

“怎么了?”

“我还是想吃巧克力……”

“甭想了啊。”

“那狗粮呢?能分我一点吗?”

“不能,你只负责和我一起发狗粮。”

——end.

叮咚,狗粮到了,请签收一下,记得给好评哦,亲(●✿∀✿●)

顺便公布一下昨天中奖的小可爱 @撒娇肉 ,p1的小物礼盒

@奇迹会发声 ,p2的LED化妆镜

记得留意私信哦(๑>؂<๑)

最后祝大家情人节快乐,啾啾(⁄ ⁄•⁄ω⁄•⁄ ⁄)

评论(21)

热度(62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