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l酱

奔赴下一场热爱

天大地大,等你回家(短篇完结)

写在前面:都是假的,认真你就输了。


九月将近,工作室开始着手准备生日会的事情,首先在场馆选择上就犯了难,包邮区江浙沪、追星女孩北上广,场馆多的数不胜数,最后还是挑了几个送到老板手上让他自己选。


王俊凯坐在沙发上翻看助理送来的场馆备选表,扫了一眼就扔到了旁边


“没有重庆的场馆吗?”


助理看到老板不悦的表情赶紧解释


“重庆场馆都不是特别大,开生日会的话......”


“你去选几个重庆的场馆吧,这次生日会就在重庆开。”


“可是......”


“可是什么可是,我是老板你是老板?我过生日你过生日?我一个土生土长重庆人,回自己家办个生日会你也有问题吗?”


助理被怼的无话可说,委屈巴巴的拿着备选表走了,出门前碰到了来送盒饭的小马哥,还低声抱怨了几句。


小马哥把盒饭放到桌上问道


“场馆定了?”


“定了在重庆,具体哪个地方还没定。”


“怎么想起来回重庆了?不过也挺好的,你都多久没回去了,这次回去训练正好去陪陪你爸妈。”


“刚才小刘是不是和你抱怨我了?”


“哎,小凯你也不能怪他们,他们工作也挺辛苦的,协调时间行程场馆什么的都不容易。”


“下次开会好好说说,别背后抱怨,有问题不会提吗?我都给他解释过了,回重庆是因为我是重庆人,我的根在重庆!”


看王俊凯越说越激动,小马哥赶紧把水杯递上去


“我知道我知道,我也是从重庆出来的,能不懂吗?”


王俊凯接过杯子猛灌了一大口,叹了一口长气,小马哥把盒饭打开,自己拿了一盒坐到对面


“好了好了,赶紧吃饭,等会儿源源又要打电话催你了。”


王源这两个星期都在国外集训,打电话开视屏的时间不多,这大概也是王俊凯最近脾气越来越暴躁的原因之一。


随便扒了几口饭菜就饱了,王俊凯靠在沙发上发呆,口袋里的手机突然震了起来,掏出来一看是王源发来的视频邀请,赶紧接通,小马哥也识趣的收拾了垃圾出去带上了门。


王源彼时正坐在沙滩上,手上抓着穿了同款外套的莱阳玩偶,笑得开心


“小凯,你在干嘛呢?”


“才吃完饭,你吃了吗?”


“早上出来之前就吃过啦,今天来沙滩上拍照,超美!”


王源把手机调成后置摄像头,转了个圈,把广阔的海景尽收眼底,伴随着阵阵海风,隔着屏幕都能感觉到凉爽,舒缓了之前有些烦躁的心情


“真好看。”


“你是说我还是说海?”


王源的脑袋重新出现在屏幕上,刘海被吹的翘起来一点点,乖的不行


“当然是说我的源源了,又刚又好看。”


“嘿嘿,那当然了,这儿特别好看,空气也很清新,就像小时候在嘉陵江边上一样。”


王俊凯愣了一下,想到生日会场馆的事情


“对了源源,我这次生日会准备在重庆办,场馆还没定。”


“回重庆啊,那挺好的,你可以回去陪陪阿姨了,你都好久没回去了。”


“嗯。”


“你回去集训的话就住我那套房子吧,离公司近,钥匙就在床头柜第二层,不过好久没收拾了,估计要好好打扫一下。”


“好。”


“哎......我也好想回去呀,每次回去都发现不一样,原来我们训练完去打游戏的那家游戏厅现在变成母婴店了,之前总去吃的那家小面店好像换了个厨师,味道都不够正了,也不知道磁器口改造好了没,我想去吃那儿的小吃了。”


王源碎碎念着家乡的变化,头发被海风吹的一摇一摆,莱阳乖乖的躺在怀里


“好,等你回来,我们一起去,先去逛磁器口和解放碑,买你喜欢吃的鸭肠和猪蹄,再去吃火锅和小酥肉,吃饱了去骑车,从南滨路的这头到那头,骑累了我们就去嘉陵江边上,在强哥的渔船上坐着吹江风,再让他给我们钓两条鱼煮汤。”


“嗯......我比较想吃烤鱼啊。”


“烤鱼辣,还是煮鱼汤吧,再加两个荷包蛋,汤炖的奶白奶白的,像源源的小脸蛋。”


“王俊凯!”


看到小朋友炸毛了赶紧见好就收


“不说了不说了,等你回来,我们一起,去哪儿都一起。”


“好,等我回重庆,回家,给你过生日。”


“嗯,好,我等你回家。”



......



从山城走出去的两个小朋友,走向北上广,走出中国,走向世界,可根还是在重庆,不管走多远,都会挂念着这里的点点滴滴,这里有他们的家人,陪伴着他们长大的朋友,熟悉的一花一树,一草一木。


走了这么久,我们回家过生日。


——end.



评论(33)

热度(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