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l酱

奔赴下一场热爱

词不达意(短篇完结)


写在前面:都是假的,认真你就输了。


王源睁开眼就又是忙忙碌碌的一天,走廊里的助理小声的扣了扣门


“源源起来了吗?”


王源揉了揉脑袋,把充了一夜电的手机拔掉插头,按亮了屏幕,7:15分。


“嗯……我马起来。”


“在食堂等你啊。”


助理知道王源是个听话的孩子,虽然昨晚熬夜拍戏到两点多才睡,但是第二天也还是能起得来,所以得到答复后就走了。


王源在床上又挣扎了二十秒,伸手摸了一件衣服套在身上坐了起来,抓了抓乱七八糟的头发,再一次感叹生活之艰辛后才算正式起床。


这两天是新电视剧回国取景,找的是一所山清水秀的大学校园,正值暑假,没有学生,安静又美好。


王源起来套上一件外套,随便洗漱了一下就出门了,经过学校的篮球场,有几个剧组的同事正在进行晨练,篮球不知道从谁的手里咕噜噜的跑了出来,正滚到王源脚下


“源哥,捡一下球!”


王源把球捡起来在手上颠了颠,一个发力扔进了篮筐,满场欢呼,王源拍了拍手,深藏功与名。


来到食堂,导演正在和女主角讲戏,王源的那部分昨天已经说完了,所以他坐在一旁吃早饭,也是简单的校园早餐,豆浆配包子


一边吃饭一边摸出手机给王俊凯发了个早安,那边导演给女主角讲完戏放她一边消化去了,自己坐在王源对面,伸手抓了个包子


“小源啊,你哥刚才微信和我说晚上要过来找你拿个东西。”


王源差点一口豆浆喷出来


“啊?我哥?王俊凯?”


“是啊,他没和你说吗?”


“我刚和他微信呢,他还没回我。”


“估计是拍综艺呢吧,他是六点多找的我。”


王源想了一下,王俊凯最近那个综艺好像是管的挺严,一拍就要交手机的那种。


后来的一整天都有些魂不守舍,不停的掏手机出来看,好在今天的戏份不是太多,到中午就差不多结束了。


下午的时候导演忙着监督道具组,剧里有另一对演员有场婚礼的戏,主题是校园,布景就在操场。


下午火辣辣的太阳晒着,王源脑袋晕晕乎乎的想睡觉,靠在棵树旁边眯了会儿,醒过来就发现大事不妙


“强哥!”


不远处的助理听到召唤赶紧跑过来


“怎么了怎么了?”


“我刚才不小心睡着了……”


“然后呢?”


“鼻子有点不通,好像是感冒了。”


助理听王源好像确实有了鼻音,叹了口气


“三十八度挂着大太阳你还能感冒,厉害厉害。”


“我能回去吗?王俊凯晚上要来看到我这样肯定骂我。”


“你还知道啊?”


“哎呀不管了,我先跑路,等会导演问起来你就说我回去研读剧本了。”


回到休息的地方冲了一包感冒灵冲剂喝了之后,赶紧缩进被子里睡觉,妄图通过发汗来扛过这次热感冒。


下午六点多太阳才开始慢慢落下,道具组还忙着收尾工作,导演叉着腰拿着大喇叭扯着嗓子指挥,好不热闹。


王俊凯一结束综艺的录制就开车来到大学门口,下了车循着声儿找到了操场。


这位导演之前和王俊凯也合作过,关系不错,看到他跑过来赶紧招了招手


“小凯,这儿呢!”


“刘导,来迟了,对不起啊,我那边录制出了点问题。”


“没事儿没事儿,你别和我道歉,和你弟道歉去,你主要不是来找他的吗?”


导演说着环顾四周,发现没有王源的踪影


“哎,人怎么不见了?平时没他戏他也跟着几个前辈学习呢,你等一下,我让他助理找找,说不定去厕所了。”


“没事,我自己去找他。”


说着调头跑向操场另一边正帮工作人员举着伞的史强


“强哥,王源儿呢?”


史强被吓的手一哆嗦,伞差点没抓牢


“哎呀,小凯来了啊,那个源源好像是回去换衣服了,我也不太清楚。”


“行,我去找他。”


王俊凯从操场出去,史强马上掏出手机发出警报


静静老公:源源,王俊凯往宿舍去了,你赶紧起来!


王源睡得迷迷糊糊听到手机震了一下,掏出来一看差点跳起来,刚准备跑去锁门就听到锁咔哒一响,看来是已经进来了。


王源摸了摸还有点烫的脸,情急之下躲进了厕所里,拉上门靠在墙上。


王俊凯进来找了一圈没找到,刚准备出去就注意到卫生间的灯亮着,隐隐约约还能看到一个小影子


“源源?”


“您拨打的用户不在服务区,请稍后再拨。”


“你在厕所里待着干嘛?”


“我……我有事儿……你那个螺丝刀我给放床头柜上了,你拿上走吧。”


“你怎么了?出来我看看。”


“我没事,你快回去吧,今天没有夜场录制吗?”


“还真没有。”


王源把脑袋靠在墙上,无助的哀嚎了一声


“啊……”


“到底怎么了?我进来了哦。”


王俊凯推了一下发现推不开,回头看到桌上的塑料杯和感冒灵颗粒一下就明白了


“你是不是感冒了?”


“这你都知道???”


“下次销毁犯罪现场的时候用点心,快出来,我不说你。”


王源哗啦一下拉开卫生间的门


“你本来就不该说我,是今天天气太热了我才感冒的。”


“你这句话有点自相矛盾啊。”


“你语文能力还不能diss我,靴靴。”


“那你给我说说你这么热的天是怎么感冒的?”


“就下午在操场旁边眯了会儿,谁想到起来就感冒了。”


王俊凯摸了摸王源的额头,又回房间从行李箱里掏出来一个额温枪,拨开刘海按了一下,显示器上跳出来红色的“37.1º”


“有点烧了,和我出去吃个饭,回来赶紧盖被子睡觉。”


王源自知理亏,跟在王俊凯身后出了门,傍晚的大学校园垂柳依依,带着一丝热气的风吹在脸上,两人沿着林荫小道一前一后。


王源在后面踩着前面王俊凯的影子,还小声碎碎念


“大坏蛋,一来就这么麻烦,又不是我想生病的嘛,就知道说我……哎哟……”


前面的王俊凯不知道什么时候停了下来,王源脑袋直接撞到他的后背上


“又念念叨叨我什么呢?”


“你耳朵怎么这么好?隔壁施工呢你都能听到。”


“小看你凯哥?”


“自恋狂啊!”


王俊凯拉住王源的手腕把他拉到和自己并排,两人一路怼着进了操场,正碰到导演和几个剧组的同事席地而坐吃盒饭


“俊凯源源来啦,来来来,正好来吃一口。”


王源看到盒饭里的糖醋排骨眼睛一下亮了,却被王俊凯拉住


“你不许吃,我发微信让强哥出去买粥了。”


导演好奇的看了看两人问道


“吃粥干嘛?排骨多好吃,源源你得罪你哥了?他怎么让你喝粥。”


“没有,他有点发低烧,不能吃油的。”


“这样啊,那俊凯你来吃点。”


“好嘞。”


王俊凯拉着王源坐下来,接过一盒还没开封的盒饭,一打开就是四溢的肉香味


“咕咕咕……”


“王源儿你?”


“我替我的肚子叫一下。”


旁边和王源搭戏的女主看着两人的互动忍不住笑出了声。


一顿饭吃的气氛还不错,快结束的时候导演突然掏出手机问王俊凯


“小凯,你早上给我发的什么东西,我都没看懂。”


王源眯着眼睛看到屏幕上两人的对话


wjk:刘导,我晚上找源源来拿点东西,等会要交手机,你帮我和他说一声。


刘导:好,那你啥时候来?


wjk:来,吃完来再来。


王俊凯还没来得及解释,旁边的王源就先开了口


“他的意思是吃完饭再来。”


“哦,这样啊,我还以为是你们年轻人的新说话方式呢,都看不懂。”


“哈哈哈,王俊凯经常给我发这种词不达意的话,我都习惯了。”


旁边的王俊凯碰了碰王源的胳膊,很小声的在耳边说了一句


“词不达意的话也只有你看得懂啊。”


王源的脸一下红了,听到两人对话的女主也露出很懂的笑容,拉着导演去一旁讲戏了。


操场上这一块只剩下王俊凯和王源两个人,盛夏的夜晚星星闪闪烁烁。


王俊凯吃完饭把盒子扔进垃圾桶,回来一屁股坐在草皮上,顺便打了个哈欠,伸了个懒腰,往后一仰躺了下去,王源也顺势靠在他肚子上


“哎哟小祖宗,刚吃的饭给你压出来了嘿。”


“瞎说,我这么轻。”


“是是是,你最轻了,下次记得好好吃饭。”


“烦死了,一来就说吃饭,我那么能吃就是长不胖,你嫉妒啊?”


“不敢不敢。”


“你啥时候走啊?”


“还有半个小时吧。”


“哎……”


“别垂头丧气的,不马上杀青就能回北京了吗?”


“我知道,你起来我给你把那个手镯解了。”


“好。”


王俊凯坐起来,左看看右看看,突然起身拉着王源站在导演布置的婚礼现场的气球拱门下面


“你干嘛?”


“在这儿解,有气氛。”


“你有毒吧,人家在这儿交换戒指,我们在这儿解手镯。”


“王源儿。”


“嗯?”


王源把螺丝刀掏出来正在解王俊凯手腕上的卡地亚手镯


“喜欢你就是喜欢我的喜欢。”


王源脸上的笑意加深了几分,你所有的词不达意,都是我的了然于心。


——end.



上个星期五到今天烧了三次,一洗澡就发烧,真的晕倒(=_=)


评论(26)

热度(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