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l酱

奔赴下一场热爱

离家出走.短篇完结

写在前面:都是假的,认真你就输了。



王俊凯刚拍完一场夜戏准备收工,困的眼睛都要睁不开了,摸索着走到休息室,然后被门啪叽一下砸中了。


从里面开门的是小马哥,他手上抓着手机,一脸焦急,看到被撞了的王俊凯赶紧把人扶住,把手机塞到他手里


“喂?”


对面那头传来熟悉的声音


“小凯,我是强哥。”


这个点强哥来电话无非就是几个话题


“小凯,王源又要吃宵夜,我拦不住。”


“小凯,王源不睡觉,非要把卷子写完,我拦不住。”


“小凯,王源感冒了不吃药,我说了他也不听。”


王俊凯脑子里已经过了几个假设,准备兵来将挡水来土掩。


“嗯,怎么了强哥?源源又不好好睡觉?”


对面强哥的声音带上了颤抖,王俊凯这才反应过来感觉大事不妙


“小凯,源源不见了,我们找了半个小时了。”


“什么!”


王俊凯走进休息室抓起外套就往外跑,跑了两步突然想起来自己现在不在北京,又退回去想让助理帮忙订机票


“什么情况?打他电话了吗?什么时候不见得?”


“九点钟他补完课说饿了,我就带他去楼下吃粥,吃完大概快十点吧,他说去上厕所,我买好单在门口等了快半个小时他还没出来,给他打电话也不接,我赶紧进去找发现人不见了,回公寓里也没人。”


王俊凯强迫自己冷静下来,左手抓着小马哥的手机,右手抓着只笔不停的在纸上乱画


“你们调监控了吗?”


“看了,源源从侧门出去的,过了马路就没拍到了。”


“先别慌,我打给他试试,他最近有没有什么反常?”


“没有啊……昨天还约了个采访,挺好的……都怪我……没看好源源。”


“我现在就给他打电话,你们有情况随时和我说。”


“好,我再和助理去附近找找。”


挂断电话,王俊凯临时征用了小马哥的手机,一边给王源打电话一边发微信给在北京认识的几个熟人帮忙。


连续打了十通电话都没人接,王俊凯觉得自己非常了解王源,第一通不接后面的都不会接的,倔的不行,可还是锲而不舍的一通又一通的打,希望能打通。


微信上滑到置顶的对话框,时间停留在拍夜戏之前




源于爱:源源我要去拍了,今天有夜戏,回去肯定很迟了,你早点睡。


源于你:好,提前和我的小凯说晚安。


源于你:哎……好想出去走走,你什么时候能有假期啊,去哪儿都无所谓,就是想出去走走……


源于爱:乖,等哥拍完这段时间应该会有假期。


源于你:好吧,那我先去吃饭了,晚上还有补习,拜拜


源于爱:好好吃饭,拜拜~



王俊凯愣了一下,又往上翻了翻,王源这个星期提了四次想出去走走,每次自己不是象征性的安慰一下就是急着去拍戏,敷衍了事。


如果自己早就察觉的话,就不会有今天晚上的事儿了。


王俊凯正悔不当初的拍着大腿,放在旁边重复拨号的手机突然接通了


“喂。”


王俊凯像救命稻草一样把手机贴在耳边,听到熟悉的声音才缓了口气


“小凯?”


“王源儿你去哪儿了?”


“强哥发现了啊……我在离家出走呢,现在在三里屯SOHO。”


王俊凯听着倒吸一口凉气


“源源,很晚了,回去吧。”


“我再逛一会儿,逛够了就回去了,你让强哥他们放心吧,没事儿。”


“源源,这么晚了外面不安全。”


“你嘿烦哎,让你陪我出来你又没空,我自己出来你还问东问西的。”


王俊凯决定换一个谈话策略


“源源你是遇到什么烦心事儿了吗?和哥哥说说。”


王源沉吟了片刻


“没有。”


“肯定有,你不是不听话的小孩儿,和我说说好不好?我们之前不是说好了,有什么烦心事都和对方……”


“我不是听话的小孩,我很叛逆,我才十七岁!”


“源源……”


“你们为什么都要说我懂事听话呢?我一点都不听话,我不喜欢吃的东西绝对不吃,不想干的事情绝对不干,可是你们每次都说我懂事说我听话,逼我吃不爱吃的青椒,逼我做不爱做的事情,你们考虑过我的感受吗?”


“源源,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样。”


“怎么不是我想的那样?小时候我不想离开重庆出去跑通告,爸爸妈妈说我是懂事的孩子我就去了;长大以后我说想和你一起唱歌,公司说不行,说我是听话的孩子,我们就不唱了;现在我想出来走走,你又拿这个来压我,我就不能有一点点人生自由吗?”


“……”


“大家都觉得我是好孩子,听话懂事的孩子,可是谁知道我现在有多烦多闷?我喜欢唱歌,我只喜欢和你唱歌……可是现在你都不理解我了……”


王俊凯的心狠狠抽了一下,恨不得能马上飞到北京,把自己的小朋友按在怀里抱紧,告诉他自己理解,自己什么都知道


“我不喜欢现在的自己,一点都不喜欢,工作室发展要我提意见我要笑,不能给他们压力;杂志采访我要笑,不然就会被说黑脸;上节目也要笑,不然就说我不敬业,我好累啊王俊凯,我不喜欢笑了,笑真的很累啊,工作真的好累啊……”


“源源,我答应你,我这部剧拍完马上回北京,我们一起出去走走好不好?”


“不行,还有好多通告,我一个人任性也不能拉你下水。”


“既然你要做任性的小孩,我也要做,没人拦得住我。”


“王俊凯……你别这样……”


“要任性就咱们俩一起任性,我现在就去订机票,明天就回去。”


“你还没拍完呢,拍完再回来好不好?”


“那你现在应该在睡觉呢?”


“我再逛一会儿就回去,就一会儿好不好……”


王源的声音里带上了几分祈求的意味,王俊凯觉得再逼他只会适得其反


“好,我给强哥打电话,你再逛一会儿,过半个小时回去行不?”


“好。”


“回去看我给你买了一样东西。”


“什么呀?”


“不告诉你,你要是好奇就现在回去看。”


“我才不要!”


挂了电话王俊凯和强哥还有其他工作人员通了气,让他们都别和王源提今晚发生的事情,并且实名制保证以后再也不会发生这种事情。


王源一路连奔带跑的回到公寓,本以为打开门会看到助理和强哥坐在沙发上等着他,推开门一看却是意外的冷清,只有沙发上的一个大纸箱。


小心翼翼的用钥匙串上的小刀把箱子划开,发现里面仍然包裹严实,把里三层外三层的包装撕掉后,终于露出了庐山真面目——一把吉他。


打开装着吉他的盒子,发现里面还有一张小卡片,上面是王俊凯难得工整的字迹




我爱你,所以我想把世界,唱给你听。


——王俊凯




——end.




评论(37)

热度(93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