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l酱

奔赴下一场热爱

生而自由,爱而无畏(短篇完结)

写在前面:都是假的,认真你就输了。

ooc都是我的。

十八岁生日那天,难得有空,玩了两个小时游戏,再也没有未成年人保护系统逼迫自己下线了,王源却没了什么兴趣,把手机扔到一边,趴在床上发起了呆。

十八岁,多特殊的日子啊,王俊凯的十八岁是怎么过来着的?自己好像连夜飞到北京,在十二点推着蛋糕,和他一起唱生日快乐歌。

自己的十八岁呢?无聊到游戏都不想打罢了。

十七岁呢?纠结、徘徊、烦闷,总是围绕着自己,摆在面前的是跑不完的通告,接不完的采访,每次都是几乎一样的问题

“源源想好高考要考哪所学校了吗?”

两三年前,他仍然是那个刚刚出道的小屁孩儿,怀揣着初心和梦想,对着镜头自信满满的说

“我要考央音!”

旁边的人附和道

“好巧,我也是哎!”

现在呢?公司的压力,工作室的压力,父母的压力,还有王俊凯时不时像开玩笑一样的问话

“王源儿,要不你来当我学弟好咯?”

可是自己喜欢演戏想要当演员吗?好像并不是,虽然已经接触影视剧拍摄有小两年了,也有不少老师夸自己有天赋,但是对这方面的兴趣远远不如音乐。

之前工作室有小伙伴调侃说自家老板,累的时候写歌放松,烦的时候写歌发泄,开心的时候写歌记录生活。

自己真的好喜欢写歌,也好喜欢唱歌呀,随时随地脑子里都会闪过旋律和歌词,背包里备着纸和笔,手机上装着专业的和音APP。

无数个晚上为了歌词和旋律彻夜不眠,但是第二天听到demo又会元气满满,这种快感是拍戏给不了他的。

最近两个月尤为明显,自己和王俊凯已经进入了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得地步了,每天微信语音叮叮当当响个不停,有的时候上交手机拍摄,半天下来满电就被震没电了。

吵架吵得也无非是一些无伤大雅的小事情,王源不好好穿棉袄,王俊凯不按时吃饭,稍微说两句话就能过去的事情,王源却总是抓着不放,好像多吵两句就能发泄一下自己烦闷的情绪一样。

一开始王俊凯还不知道怎么惹得王源不高兴,后来吵多了,发现小朋友就纯属心情不好,无处排解。

两天前的凌晨,王俊凯拍完夜戏给王源发一份高考复习资料,没想到对方秒接收,被逮到熬夜,微信吵了两句,回到宾馆后王俊凯直接一个视频电话打了过去。

“王源儿,你怎么了?”

王源挑衅一样的回答道

“熬夜啊,看不到啊?”

“怎么又熬夜?明天起来又没精神。”

“我写歌,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不会累。”

“你怎么老是半夜有灵感?老熬夜对身体不好!”

“我哪知道怎么老是半夜有灵感?要不你和我的灵感商量一下?”

“王源儿!”

王源被吼的一个激灵,火也一下窜了上来

“王俊凯你别给我发高考复习资料的,我下次不收了。”

“王源儿你什么意思?明年就高考了,你还有几个月啊?别指望最后一个月临时抱佛脚,现在就要开始准备……”

“我不想高考!”

王源觉得自己吼出来以后反而轻松多了,对面的人却噤了声,过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

“王源儿你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

“我知道,我全都知道。”

“那你和我说说,你怎么考虑的?”

“我想去伯克利学流行音乐,工作室的人帮我查了,十二月初会有人来北京面试。”

“……”

“我知道你不会答应的,我就是想想,特别傻对不对?”

“……”

“你不说话我也知道不可能,谁会答应呢?出国读书……无异于主动减少曝光度,就算工作室的人会放我去,公司估计也不会,还有粉丝,我走这么久这么远,等再回来估计也不会有现在这么好的境况了。”

“源源……”

“我和工作室谈过了,他们都说出国读大学绝对不是好选择,可是我真的很想去伯克利啊……去那里学音乐,唱歌是我们……是我的初心啊,我回来还可以继续做歌手,为什么没人能理解我呢?”

“他们说的对,出国绝对不是最好的选择。”

“可那是我最喜欢的选择。”

“源源,你现在不是一个人在做决定,你身后有太多利益相关体了,公司、工作室、粉丝,还有叔叔阿姨他们,他们能舍得你走这么远这么久吗?”

“我知道,所以我现在只是一个想法,但是我太喜欢唱歌了……”

又是一段长达半分钟的沉默。

“源源,这个问题我们可以一起考虑,过两天就要过生日了,不要老想这些,开心一点。当然,在没做最后决定之前,你还是要多看看书做做题,做好两手准备。”

“好……”

“现在歌写好了吗?可以去睡了吗?”

“好,就去。”

“睡前冲杯热牛奶,帮助睡眠的。”

“知道,你也早点睡。”

“好,那我挂了,晚安源源。”

“晚安。”


王源抱着枕头在床上炕烧饼,来来回回翻了半个小时,肚子饿了都没意识到,一直到房门被敲响,跑去打开门发现门口站着强哥,左手外卖,右手拎着一个箱子。

“王俊凯给买的。”

“这个礼物吗?”

“两个都是,外卖也是他点的。”

“我知道了,谢啦强哥,你也快去吃饭吧。”

“行,走了。”

关上门回到房间,把外卖放到桌上,坐到床上打开盒子,发现里面是一个音响和一个咕咕机,下面还压了张字条,上面是王俊凯工工整整的笔迹



有些事想做就去做吧,有些梦想追就去追吧。

生而自由,爱而无畏。

你是我的,也是自由的。

希望我们一直都能拥有这份鼓动风云的勇敢。


王源,我爱你。Love  forever.

——end.


不管是真是假,我仍然佩服少年追梦的勇气,和那份鼓动风云的勇敢。


麻麻love  you!

@wy  @wjk

评论(15)

热度(6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