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l酱

奔赴下一场热爱

夏了夏天(短篇完结)


写在前面:都是假的,认真你就输了。


又是认真努力工作的一天,王俊凯从片场出发,顺路接了在录音棚里泡了大半天的王源,难得在太阳还没下山的时候就到了家。


时间还早,立夏以后,白天的时间越来越长,五点多了太阳还明晃晃的挂在天上,中央空调送来清爽的冷气,火锅躺在客厅里吐着舌头,真是玩“狗”丧志的季节。


王源把阳台晒着的衣服收回来,和王俊凯一起坐在客厅叠衣服,叠完衣服收拾茶几的时候翻到了一张之前在小区乒乓球馆办的会员卡,突然来了兴致。


“源源,要不要去打乒乓球?”


王源从厨房里探出脑袋


“行啊,现在去吗?”


“现在就去吧,打一两个小时候回来正好吃晚饭。”


两人一拍即合,把锅妹丢在家里去打乒乓球了。


乒乓球馆离家不远,五分钟的脚程,平时出去散步也会路过,会员卡是刚搬进来就办了的,却总想不起来去用,平时也就只有小区里的人偶尔过来玩玩。


傍晚的点人不多,为了保险起见,还是开了个包间,工作人员送来饮料后就把门带上,王源抓着拍子跃跃欲试,先在场边做起了热身运动,王俊凯也不示弱的抓起拍子和球,连颠了三十个都没掉下来。


“来吧,开始吧,我准备好了!”


王源首先发球,快狠准的一个扣杀,王俊凯扬起拍子奋力应战,你一球我一球,渐渐适应了节奏,速度越来越快,力道越来越大。


有人说运动是极好的发泄方式,这话绝对有道理,一场球打下来两人都是满头大汗,酣畅淋漓,灌两口饮料,感受着运动的快乐,和夏天的味道。


打了一个多小时,出门的时候已经快七点了,在小区门口碰到了个卖西瓜的大叔,绿底黑纹的早春红玉,看起来就味道不错,挑了个三斤多的,扛回家当饭后甜点。


回到家王俊凯先去洗澡,王源把西瓜冲洗干净,切成两包封上保鲜膜送进冷藏室,又在冰箱里搜刮了一阵,决定今晚的菜谱。


“小凯,晚上吃土豆焖面和虾滑汤吧,我妈早上买的新鲜虾做的虾滑。”


“行,我洗好了,你来洗吧,睡衣给你拿过了。”


王源去浴室洗澡,王俊凯开始准备晚餐。土豆火腿肠切丁,加入一点冷冻豌豆,放在一旁待用;挂面放入水中煮至五分熟捞出备用;热锅热油,放入土豆炸至表皮金光,下豌豆和火腿肠翻炒;在锅里加入小碗清水,放入面条、盐、味精、生抽,盖上锅盖,焖至还剩一点点水,用筷子充分搅拌至水全部蒸发,喷香的美食——土豆焖面出锅。


王源洗完澡,闻着香味就来到了厨房,把冰箱里周女士做的虾滑拿出来,起锅热油加入搅散的鸡蛋,煎一张蛋皮,切丝备用;做虾滑剩下的虾头,热锅热油,炒出虾油后捞出虾头;加水煮开后放入虾滑,虾滑飘起后加入紫菜和蛋皮,煮至滚开,加一点盐和香油,出锅。


一道主食一道汤,王源发现桌上还有周女士买的两个水蜜桃,决定加做两杯特制饮品。


一个水蜜桃洗净,切成小块,放入不粘锅加清水,小火加热,煮成粘稠状,捞出后用料理棒打成细腻的果泥;乌龙茶包放入热水浸泡三分钟,加入果泥,搅拌,最后加上两片切好的水蜜桃片,一杯特调秘制蜜桃乌龙茶出炉。


美味的晚餐上桌,让人忍不住食指大动,王源夹起一块虾滑,喂到还在搅拌面条的王俊凯嘴边


“快尝尝,我妈做的虾滑绝了!”


王俊凯接过虾滑,入口的一瞬间眼睛就亮了


“好好吃,又鲜又嫩,还QQ弹弹的,像你的脸蛋一样!”


“你这什么形容词啊?吃饭吃饭!”


你一口我一口,加上运动过后胃口大开,没一会儿就把所有的食物都消灭了,再来上一口清爽解腻的蜜桃乌龙茶,简直爽歪歪。


吃完饭把碗筷收拾好丢进洗碗机,两人来到客厅打开投影仪,选了部电影开始放,王源躺在沙发上,王俊凯枕着王源的肚子,没一会儿就开始不正经。


“王俊凯你又在摸什么?”


“检查你一下最近有没有好好锻炼。”


“都吃回去了,没有了!”


“你骗人,还是八块,一块都没少,我亲手数过了(´;︵;`)”


“那我也要摸摸你的。”


“来吧,强者无畏。”


“……”


“源源,是胸肌,你怎么还往下摸呢?”


“那你抓着我的手干嘛???”







锅妹:什么摸什么?摸麻将吗?外婆也经常带我出去摸麻将嘞!


——end.


评论(23)

热度(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