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l酱

奔赴下一场热爱

星卡里,心坎里(短篇完结)

写在前面:都是假的,认真你就输了。

又是一天忙碌充实的工作,北京的夏天已经来临,空调呼呼的送来冷风和清凉,趁着工作间隙躲在角落给某人打电话

“源源,晚上想吃什么?”

“这才下午两点你就开始问晚上吃什么?”

“我先问好了晚上下班可以直接让小马哥去超市采购食材。”

“我想吃糖醋排骨和宫保鸡丁,还想喝奶盖红茶。”

“怎么和小朋友一样,点的都是甜的。”

“那你别做,我点外卖也行。”

“那不成,外卖不健康,哥下班就给你做好吃的,对了,早上出门给你保温杯里装了温水,能一口喝的,别买饮料了。”

“知道啦,我昨天买的玉米面包给你放包里了,下午饿的时候啃两口,不然胃又不舒服。”

两人腻腻歪歪的打完电话继续工作,小马哥被外派到楼下的生鲜超市采买晚餐需要的食材,一个人哼哧哼哧的拎了一大兜水果蔬菜。

下午下班回家,推开门打开客厅的中央空调,外面的天已经暗了下来,看起来要下雨,闷的不行。

锅妹听到动静从阳台往客厅转移,时不时嗅嗅王俊凯放在门口的食材,口水都要流到地板上了,还努力装作一副不在意的样子,像极了和自己冷战时候闻到饭香味的王源儿。

王源下班还要迟一些,王俊凯线进厨房准备食材,先调一碗糖醋汁儿,料酒一勺、生抽两勺、米醋四勺、水两勺,搅拌均匀备用;姜片三片、冰糖五块、白芝麻少许备用。


宫保鸡丁是超市配好的半成品,小青菜冲洗了之后放在一旁,外面响起了隆隆的雷声,锅妹吓得从客厅窜到厨房,跟在王俊凯屁股后面寸步不离。

手机震了一下,是王源发来信息说已经下班在路上了,看了看外面的瓢泼大雨,王俊凯从门口拿起雨伞,准备出去接人,锅妹可怜弱小无助的想一起跟出去,被按了回去,毕竟人被淋湿洗个澡只需要半个小时,狗被淋湿洗澡可需要两个小时,他王俊凯可是晚上要干大事的人,可不能把大好时光用在洗狗上。

带着伞来到小区门口,等了大概五分钟就看到熟悉的保姆车驶入视线,王源打开门回头估计在和强哥打招呼,一只脚踏出来看到王俊凯满脸震惊,赶紧迎了上去。


“下这么大雨你出来干嘛?都淋湿了!”


“你早上出门没带伞,我先回来就下来接你了啊,快来快来,赶紧回去。”


两人踩着AJ踏进水里,透明伞在狂风暴雨里的作用聊胜于无,王俊凯紧紧揽着王源的肩膀,雨水肆虐的往脸上身上浇灌,跑到单元楼里已经全身湿透了。

赶紧坐电梯回家,王源先冲了个澡,换王俊凯进浴室,锅妹亦步亦趋的跟在主人面前想捡漏,奈何主人只炒了个宫保鸡丁,还连粒渣渣都没掉出来。

王俊凯洗好澡出来继续炒菜,王源被“发配”到一旁打奶盖,加入白砂糖和淡奶油,用电动打蛋器打发7成,加入奶油奶酪打至顺滑,最后加入50g牛奶和一小撮海盐,继续搅拌至顺滑,一份奶盖就完成了。

红茶用养生壶煮开,加入之前朋友寄来的黑糖珍珠,简直完美。

王俊凯烧的糖醋排骨也顺利出锅,闻起来就喷香扑鼻,让人忍不住食指大动,小青菜蛋汤绿油油让人很有食欲。

两人迫不及待的入座开始品尝晚餐,预备役选手锅妹蹲在旁边随时准备捡漏,两人你一块排骨我一块宫保鸡丁,自己碗里都是对方夹的菜。

饭吃到一半接到了王俊凯妈妈打开的视频电话,看起来正在店里忙碌

“小凯源源,吃晚饭了没?”

“吃着呢,妈你吃了吗?”

“吃啦,吃完和你爸来店里看看,明天就开业了,再检查检查。”

“行,你们注意身体,别太忙了。”

“知道啦,给妈看看源源,好久没看到了。”

王源赶紧坐到王俊凯旁边,探出脑袋

“阿姨,我在这儿呢。”

“源源啊,怎么看着又瘦了啊?是不是小凯做的菜不好吃啊。等阿姨下次过去给你做你最爱吃的蚝油肉片。”

“好啊阿姨,您和叔叔别太忙了,注意身体。”

“好的好的,阿姨知道,挂了啊,要去对一下明天的流程。”

挂了电话继续吃饭

“小凯你上次还没和我说你为啥想开奶茶店呢。”

“你不是喜欢喝奶茶吗?自己做的肯定比外面的卫生啊。”

“我现在感觉自己在看《霸道总裁爱上我》,这整家奶茶店都被你承包了。”

“那可不,你也不看看老板是谁,王总!”

“那王总你怎么给奶茶店起的名字,星卡里,一点都不顺口,不符合您段子手的人设啊。”

“心卡里,把丸圆放在玩具卡的心里,放在心坎里。”

王源的脸一下红了

“我也要投资我爸妈开一家拉面馆,下次回去我去你家喝奶茶,你来我家吃拉面。”

“行啊。”

“我们还可以约着一起去打棒球。”

“我们自己有棒和球,还打什么棒球?”

“!!!”

某位小朋友的脸更红了,埋头扒饭,王俊凯一脸得逞的笑容

“对了源源,我妈说收到你妈妈送来的花篮了,明天准备放在店门口,两边各放一个。”

“会不会……”

“普通同事家奶茶店开业,给普通同事送普通的花篮和普通祝福,更何况做生意啊,想就左右逢源。”

“左右逢源?”

“左边右边各放一个王源儿家人送的花篮,左右——逢源。”


——end.

评论(22)

热度(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