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l酱

奔赴下一场热爱

雪花球(短篇完结)

  

写在前面:都是假的,认真你就输了。


波士顿下雪了,王源从床上爬起来掀开窗帘,映入眼帘的就是银装素裹的景象。


公寓里有暖气,穿着长袖睡衣裤也不感觉冷,碰上难得的周末休息,王源走进厨房泡了杯咖啡,站在客厅的落地窗前远眺。


作为土生土长的重庆人,在老家从来没看到过雪,第一次见到雪还是在北京录节目的时候,那时候大概也才十三四岁,两个小脑袋趴在大玻璃窗上往外看,节目录制一结束就像撒了欢的兔子一样奔了出去,在雪地上又是蹦又是跳,还抓起雪团子打雪仗。


后来公司的主阵地搬去首都,每年冬天都能看到铺天盖地的大雪,倒也不太稀奇了,有时候甚至因为雪大封路而必须绕道时甚至有些烦躁。


从新鲜到麻木,好像也是几场雪的时间。


落地窗外对着一大片空地,此时有好几个小朋友正在堆雪人,圆圆的脑袋圆圆的身子,手上的咖啡正冒着热气,让王源不禁想起王俊凯和自己表白的那个冬天。


在王源的印象里,他们好像一直在反季节拍戏,冬天拍夏天穿着短袖在操场做操跑步的戏,夏天拍冬天裹着大袄子的古装戏。


一整个冬天几乎都是在剧组度过了,剧里王源饰演的班小松是一个活泼机灵的棒球队队长,王俊凯饰演的是刀子嘴豆腐心的棒球队投手。


好像是被剧中的角色形象,戏里戏外王源都是欢腾的到处乱窜,被助理提溜着脖子抓回来补镜头那是常有的事儿。


整部剧的拍摄进程过半,北京下起了第一场洋洋洒洒的大雪,才在教室里拍了两个小时,出去的时候整个校园就被雪覆盖了。


剧组里大多都是见过了下雪的北方人,只有王源这个南方人兴冲冲的拉着队友跑到走廊尽头看雪,彼时的王俊凯还在补镜头,导演大手一挥说这条过了,下一秒就没了人影儿。


王俊凯从五楼跑到三楼,进了走廊深吸一口气,假装自己刚才并没有很激动,不动声色的夹到队友和王源的中间。


王源正兴奋的扒着栏杆往外看,伸着手接雪花,小小的一片落在手上,马上就被手心的温度融化了。


队友大概是感受到了不一样的气氛,主动提出要回去看剧本离开了,王俊凯从口袋里拿出一双挂脖毛线手套递给王源


“戴上,你手热的当然接不到雪花儿了。”


王源接过手套戴上,也不管毛绒绒的手套上还有一只白色的兔子,一点也不符合自己的“钢铁”气质。


王俊凯靠着墙边,看到王源仰着脑袋,两只手套着手套,一脸虔诚的伸着手,大大的杏仁眼好像闪着光,嘴巴微微张着。


一瞬间的恍神,王俊凯差点脱口而出那句在心里藏了很久的话。


王源接到了雪花,兴奋的把手伸到王俊凯面前


“你看你看,太好看了吧!”


“啊……好看好看。”


“你看好小一片啊!和我小学手工老师教我剪的一点都不一样!”


“嗯。”


“就小小的一团,不过还挺好看的!”


王源抬起头对上王俊凯慌乱的眼神和红了的脸有点诧异


“王俊凯你怎么了?”


“啊没有啊,我就是有点……”


“你是不是太冷了?你看你脸都冻红了。”


王源抖掉手套上的雪花,把手套摘下来,手覆到王俊凯的脸颊上


“没有啊,你的脸很烫,是不是发烧了啊?”


“没有没有!”


王俊凯拉下王源的手,落荒而逃。


晚上回到酒店,两人之间的气氛依然很怪,王源在生气王俊凯突然的逃走,王俊凯在生气自己为什么没有勇气说出那句最想说的话。


队友主动约王源晚上出去打雪仗,还有几个助理一起,王俊凯说自己不舒服,躲在房间里没出来。


几个人到了酒店的后院,裹得严严实实也没人认得出来,团起雪球来你砸我,我砸你,王源作为南方人代表队略显劣势,只有小强还不离不弃的陪在旁边帮他团雪球还击。


一场雪仗打下来精疲力尽,队友接了个电话要回去,王源表示还想堆个雪人,于是后院就只剩小强、小马和小源三个人。


王源努力的滚着雪球,小马回头看到站在不远处的王俊凯,拉着不明所以的小强开溜了,临走前还特意交代


“源源我和强哥去找俩树杈当胳膊,你先堆着。”


“啊,好!”


看到两个助理离开,只剩一个小脑袋还在认真的堆雪人,王俊凯走上前,站在人背后。


王源以为是小马哥带着树杈回来了,直起身子


“啷个快!”


回过头差点滑倒,还好王俊凯接着,虽然穿着厚厚的羽绒服什么都摸不到,但两人的姿势着实有些奇怪


“王……王俊凯你怎么在这儿?”


“我刚看到你堆雪人,下来看看。”


王源拍拍手爬了起来


“喏,看吧,还缺眼睛鼻子胳膊腿。”


王源还有些在生气,口气并不好


王俊凯从口袋里掏出两块晶莹剔透的水晶石头,安在雪人的脑袋上


“怎么样,好看吗?”


“你从哪儿弄来的小石头?”


“你仔细看看。”


王源凑近一看,发现石头居然是个小小的爱心形状


“王俊凯你还挺有少女心。”


“王源儿……”


“嗯?”


王源直起身子,看到王俊凯脸上又出现上午看雪时出现的表情


“你又发烧了?”


“你能过来一点吗?”


王源不明所以的往前靠了两步,圆滚滚的羽绒服碰上了圆滚滚的羽绒服


“我喜欢你。”


……


不远处的草丛里,小马哥拉住正在撇树杈的强哥


“快看,源源耳朵好红!”


“我看看……小凯脸也好红啊,他们俩怎么靠的这么近?我们要不要过去看看。”


“别去别去,哎呀嘛,是真的!是真的!”


“什么是真的?”


“你新来的不懂,以后会慢慢参透的!”


王源的目光从小朋友的身上收回,咖啡已经不烫了,入口刚刚温,放在桌上的手机准时响了起来


“源源,起了吗?”


“起了。”


“我看天气预报说波士顿今天下雪。”


“是啊,下的可大了。”


“你要出去玩儿的话多穿点儿别冻着了,手套、围巾,别用手直接抓雪……”


“知道啦唠叨俊凯,你不在我也不想玩雪儿。”


“那我给你打视频电话,你给我直播堆雪人。”


“嗯,勉强同意(ฅ•﹏•ฅ)”


——end. 


好想下雪鸭༼。^・ェ・^。༽



评论(19)

热度(3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