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l酱

奔赴下一场热爱

依然热恋(短篇完结)

写在前面:都是假的,认真你就输了。

在王源去美国留学之前,王俊凯对波士顿的理解层面还停留在朝阳大悦城那家味道还不错的波士顿龙虾上。

两人去尝过一次之后王源特别喜欢,一个月最少要去吃两次,还好奇的百度能不能自己买食材回家来做。

王俊凯对食物没什么挑的,秉持的信条是能吃饱就行,奈何家里的另一位成员对吃有一种执念,比如在路上碰到一家店觉得好吃,如果当天吃不到就会难受的睡不着觉。

其实那家波士顿大龙虾的店还是王俊凯先被朋友安利带王源去的,有的时候他甚至想,如果自己没带王源去那家店,王源对波士顿的想法是不是就不会出现了。

可惜事与愿违,王源无意中和王俊凯提起伯克利音乐学院,王俊凯还有些懵

“什么学院?”

“伯克利音乐学院。”

“在哪儿啊?要出国?”

“嗯,美国波士顿。”

“波士顿……好耳熟啊。”

“就是我们经常去吃的那家波士顿大龙虾的波士顿。”

“嗷!”

当时刚高考完的王俊凯对世界地图印象还是深刻的

“那挺远的呀,想去玩儿吗?等到时候有假期了带你去,对了你之前不是说想送阿姨一只狗狗吗?我约了宠物店,今晚去看一下吧。”

第一次关于伯克利的聊天被岔开了话题。

后来关于出国留学的事两人意见不一,争吵过几回,最严重的一次王源半夜拖着行李箱出去住宾馆,第二天还是王俊凯没忍住去把人哄回了家,还带他去吃了波士顿龙虾。

最后说开了也就好了,两人对外统一宣称王源出国赚钱养家,王俊凯在国内负责“貌美如花”。

“当然,“貌美如花”也是可以赚很多很多钱的。”

北漂半工半读富一代王俊凯如是说道。




回国内参加完几个颁奖典礼,在家里屁股还没坐热又要飞回波士顿,圣诞节将近,大一新生王源也即将迎来期末考试。

收拾行李的时候王俊凯又开启了唠叨副本

“外套多带两件,还有这套棉毛裤,上次阿姨过来放这儿的,都带上,那儿太冷了。”

“上次小马哥回重庆带的自己做的火锅底料,我特意留了好几袋,用油炒一下再加水,味道你肯定喜欢。”

“上次走的急连小兔子都落家里了,火锅每次闻到味道都要叼走,我好几次从狗窝里把它找出来的。”

“你之前带回来的吉他拨弦我找人修好了,一起带回去。”

“对了还有这个体温计和袋装的红糖块,你感冒没好透,去了自己煮点儿红糖姜水去去寒,千万别再冻着了。”

没一会儿行李箱就被塞得满满当当,王源试着提了一下

“我的天,你是不是给我装了十本字典?”

王俊凯把大衣拿出来给王源套上,提着行李箱送人去机场。

这次回波士顿的是私人行程,没有粉丝来送机,小马哥在地下车库等的都要睡着了,听到开门的动静被惊醒

“哎,你们俩可算收拾好了,来来来,我把后备箱打开放行李。”

小马哥打开后备箱单手提起行李箱,被重力带的差点栽了个跟头

“我的天,你们俩是装了一行李箱的板砖吗?”

小马哥开车把人送到机场,两人在车上又腻歪了一会儿,下车的时候王源一个人拉着行李箱,一步三回头。

看着人渐行渐远,最后连背影也看不到了,王俊凯才舍得把脑袋从车窗旁收回来,眼睛红红的。

小马哥知道老板心情不好,打开车载音响放歌调节气氛,是林俊杰的《心墙》。

“小马哥……”

“嗯?”

“什么时候去波士顿变成了回波士顿呢?”

“马上圣诞节了,小源很快就放假了。”

“今天我们一起收拾行李的时候,王源说回波士顿要怎么样怎么样……”

“别想那么多,小源应该就是随口一说。”

“他在波士顿读书,有了自己的朋友圈,有我不认识的老师朋友,和我不认识的人同台表演,在我不认识的地方租了一套公寓,他有自己的生活了。”

“可是你还是他心里最重要的人啊,每次有什么事儿小源不都是第一时间打电话告诉你。”

“没事儿,我就是有点别扭,你开车吧,我眯一会儿,到了喊我。”

“好。”


王源落地波士顿已经是第二天下午了,回到公寓把行李箱打开归置好带过来的东西,躺在床上给同学传了份文件,等回复的时候居然抱着电脑睡着了。

醒来时天已经黑了,窗外不知什么时候飘起了雪,脑袋晕晕乎乎,抓起手机给妈妈和王俊凯回了信息,拉过被子盖在身上,又坠入了梦乡。

第二天被闹铃吵醒,翻了个身,眼皮却重的抬不起来,脑袋晕乎乎,靠在床边坐了好一会儿才爬起来。

洗漱完换衣服,把最后的羽绒服都穿上了还是觉得冷,用手摸了摸额头有点热,可能是感冒还没好。

出了门被冷风一吹更难受了,鼻子也不通,到了教室缩在角落里,直到上课前已经有三个同学过来问候,说自己脸色不太好。

上课上到一半,进行课堂互动轮到王源,撑着桌子站起来答了两句,老师皱着眉头走到他面前

"You don't look well. You'd better go and see a doctor right away."

下课和几个一起完成final  work的同学交代了一下,实在撑不住去办公室和老师请了假,老师看到平时刻苦努力又有天赋的同学小脸苍白,马上批了假让他去医院。

有了刚来波士顿去医院挂号的经历,王源觉得还是吃药比较靠谱,把脑袋埋进围巾里,全副武装回到公寓。

公寓开了暖气还是冷,王源把外套脱下换了睡袍,烧热水冲了感冒冲剂,在沙发上屁股还没坐热手机就响了,是王俊凯发来的视频通话,这个点国内已经是凌晨了。

鉴于自己现在感冒发烧声音都变了,王源实在是没勇气接电话,挂掉回了文字信息

源于爱:怎么了?我在上课不方便接电话。

对面居然秒回


源于你:感冒药吃了吗?现在在公寓吧


王源看到又发起的视频通话,认命的接通了,屏幕上出现一张黑暗里眼睛都没睁太开的帅气脸庞

“烧的厉害吗?”

“你怎么知道我回公寓了?”

“我就是知道。”

“老实交代你是不是收买我同学了?还是你在公寓装了监控?”

“阿司匹林和头孢不要一起吃,胶囊你就先别吃了,先把感冒冲剂喝了,上床好好睡一觉,发发汗。”

王俊凯显然不准备告诉王源自己是怎么得到的情报,叮嘱人喝完药上了床裹好被子

“我躺下啦。”

“关灯睡觉,发发汗就好了,睡醒了给我打电话。”

“好,你也快睡吧,晚安安。”

裹上被子抱着小鲨鱼玩偶,可能因为感冒的原因,像和人打了一架,全身酸痛没力气,没一会儿就睡着了。

一觉醒来已经是晚上了,尝试呼吸了一下,鼻子已经通了,除了头还有点晕其他都还好,下床倒了一杯热水,看看时间给王俊凯打电话

“歪~么西么西~”

“哟,听起来感冒已经好啦?”

“嗯,烧退了,就是头还有点儿晕。”

“再躺一会儿吧,就是回国这两天没休息好,感冒没好透。”

“知道啦。”

“多喝热水。”

“多热,开水行不行?”

“就会贫,多喝热水加快代谢。”

“知道啦。”

“这两天没吃辣的了,多煮粥喝,多休息,别天天晚上练琴练那么晚。”

“嗯。”

“乖乖去再睡会儿。”

“我从昨天下午回来清醒的时间估计不超过五个小时。”

“那你躺着看会儿综艺或者电影,不费脑子的那种。”

“好,那我看会儿中餐厅吧,之前一直没补完。”

“我不要你觉得,我要我觉得,我觉得你应该换一个综艺。”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什么事都有万一,你不能说基本上,所以我建议你依然还是听我的。”

“好好好,我换一个哈哈哈哈哈,要不我去看搞笑一家人吧,不过要先去找资源。”

“买,什么都可以买!”

“哈哈哈哈王俊凯你够了,什么都可以买吗?”

“嗯,我在看买明天几点飞波士顿的航班。”

屏幕里的王俊凯确实一脸认真的在翻着手机

“王俊凯你别冲动!”

“我到了你记得来接我。”

“你认真的?”

“对你的事,我哪次不认真?”

“……你不要过来啦,我感冒已经好了,我可以照顾好自己。”

“每次一回国就感冒,到了波士顿还发烧,我能不担心吗?”

“那是倒时差没倒好。”

“要我不去也可以,乖乖进被窝看会儿综艺就睡觉。”

“好~”

“照顾好自己,别让我担心。”

“嗯。”

“我要去工作了,过两天有一个滑雪场的拍摄,听说还要和小柴犬一起拍,到时候我给你打视频电话。”

“好!”

“去休息吧。”

“开工加油!”

“重庆的崽,都是幺不倒台!”

——end. 

崽每次一回国就要感冒,一定要照顾自己呀

wjk说道



评论(20)

热度(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