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l酱

奔赴下一场热爱

盛夏的剩下(第一章)

写在前面:憋问我为什么又挖坑

设定:数学老师凯×语文班主任源

            数学课代表王凯利×语文课代表马思远(主线)





山城的夏天总是闷热潮湿的,空气中都带着黏腻的味道。


马思远正趁着今天下雨不用去操场跑操的三十分钟在班上补觉,才把眼睛眯上就被聒噪的声音吵的又睁开眼睛。同桌正一脸兴奋加八卦的和后座的女生聊天


“哎,你听说了吗,这学期我们班转来一个新人。”



“知道知道,我刚才去王老师办公室看到了,是个帅哥呢!”


马思远把脑袋抱住想要继续睡却被同桌拉住问


“哎哎哎,你早上去送作业的时候看到新转学生没?”


“没有!天宇文你很烦啊,我要睡觉!”



同桌识趣的放下胳膊把,嘴里却嘟囔着



“马班长这才一个暑假不见你咋就变得这么不通情达理了,是谁偷走了我那个善解人意的马班长!”


马思远把脑袋重新砸回桌上,昨晚熬夜打游戏庆祝开学,今天就作死的发现根本睡不够,好容易撑到下课班上还是乱哄哄的睡不着。强闭上眼睛准备睡一会儿,等会儿数学课要是被王俊凯老师逮到上课睡觉他八条命都不够死的。



才躺下两秒,又被同桌摇醒



“马思远,醒醒,班主任在门口找你。”


马思远抬起脑袋果然看到门口的王源在朝他招手,赶紧甩甩脑袋把困意赶走推开桌子跑到门口



“老师你找我有事儿?”


“昨晚熬夜的吗?看你黑眼圈都出来了,刚才上语文课脑袋都要磕桌子上了。”


马思远心里咯噔一下,王源不会找他批评他上课睡觉吧。王源看他一脸睡懵了的表情,从教案里抽出一张表格递了过去


“等会儿数学课你们王老师带一个新转学生来,这是他档案你留着夹到班级日志里。刚才我和王老师商量了一下,你们这组从你同桌开始每个人往后挪一个,让新转学生就坐你旁边,你是班长就负责带一下他,没问题吧?”



马思远赶紧接过档案表示绝对完成任务,王源笑了笑让他回去通知同学换位子就回办公室了。


一进班天宇文就拉住马思远要看他手上的档案,马思远把手伸的老高不给他拿,两个人闹了一会儿马思远才想起来王源给他布置的任务,赶紧让天宇文搬东西



“你赶快把你座位往后挪一个,等会新同学来了要坐你位置。”



“为啥,我不要换,我换了后面人怎么办?”



“后面人也往后挪。”



“不行,我不想换,你去和班主任说说呗,咱俩都坐那么久了,坐出感情了啊!”



“鬼扯,谁和你坐出感情来了啊,你换不换,你不换马上数学课你看王老师不整死你!”



天宇文一听到数学老师名字就像受了惊的土拨鼠抱着一跺书往后挪了一个位置,马思远赶紧跟着和后面的同学解释原因组织换位子。




等好不容易把一组六排人都换好位置,预备铃已经响了,王俊凯领着新同学上了讲台,马思远赶紧跑回座位坐好。



王俊凯敲了敲讲台示意安静,让新同学做自我介绍,这新来的同学也是没半点拖泥带水,站在讲台旁就开始介绍


“同学们好,我叫王凯利,之前在美国读书,现在回国希望可以和同学好好相处,谢谢。”


王俊凯拿着粉笔指了指马思远旁边的位置示意他坐过去,底下已经有一大堆女孩子被这位新同学给迷的丢了魂,三三两两的凑在一起讨论这新同学的来头,长得帅还在美国上过学,一定是大众情人类型的。



马思远默默翻了个白眼,看着新同学把书包塞进抽屉又掏出餐巾纸把桌子板凳都抹了一遍才坐下,马思远在心里给他贴了第一个标签:“死洁癖”。


王俊凯在上面已经开始讲课了,同学们也都安静下来,马思远拿着书开始看,没一会儿困意又上来了,黑板上的字开始变模糊,一个变成两个,连老师都开始歪了,就在马思远差一点睡着的时候王俊凯一个刀眼飞过来,王凯利伸手推了推马思远的笔记本用很大的声音问


“可以借我看一下你笔记吗?”


马思远瞬间清醒,赶紧把笔记推过去,心里暗暗庆幸王凯利把他叫醒了,不然估计自己已经被叫站起来了。



好不容易挨到下课,马思远赶紧和王凯利道谢



“刚才谢谢你啊,不然老师肯定要骂死我。”


王凯利把抄完的笔记本还给他,冷冷的回了一句



“不用谢,我只是看你口水都要流到桌上了,觉得太影响课堂秩序才喊醒你的。”


上节课才搬到后面的天宇文听了这话哈哈大笑,马思远气的脸都红了,作势要去打他,天宇文赶紧躲开,还挑衅似的喊王凯利男神,惹的马思远差点把他铅笔盒从三楼扔下去。



上午最后一节英语课,马思远盯着多媒体看老师放的幻灯片,突然感觉什么有人盯着自己,一撇头就看到王凯利正用那双上节课引得一群女生尖叫的桃花眼看着自己,忍不住问


“你看我干嘛?”



“你不看我怎么知道我看你,好笑。”


王凯利说着就把头别回过去继续看书了,马思远默默在心里吐槽,给他加了第二个标签:“蛇精病”。


最后一节课一打下课铃,所有人都奔着食堂去了,马思远匆匆打了一份饭就和天宇文坐在一起开吃,天宇文却一脸八卦的指着王凯利和马思远问东问西,马思远懒得理他。


只看到王凯利一个人端着饭坐到食堂一个角落里,期间不少女生上去要求合坐都被拒绝了,马思远轻哼了一声,不屑的说了一句



“装什么逼啊,美国来的了不起啊,真没见过这么不友善的人!”


马思远声音蛮大的,周围的人都听到了,再加上马班长在年级里也算是风云人物,不少人都开始朝着他的目光看向王凯利。


王凯利面不改色的继续吃饭,马思远却在说完这句话就开始后悔了,自己这样好像也很不友善啊,不过也算是杀杀这新同学的威风,凭什么他一来留敢和自己蹬鼻子上脸。


马思远刚吃完饭准备起身就看到王凯利朝他这边走过来,打了个寒战,一旁的天宇文好像怕王凯利看不见他们一样还朝他招手,马思远第一次觉得猪队友,真的很可怕。


王凯利迈着两条大长腿就走了过来


“班长同学,中午麻烦你带我去一下宿舍,我表哥要我吃完饭就找你帮忙搬一下宿舍。”


“啥子?谁是你表哥啊,我凭啥帮你搬宿舍?”


“哦,我表哥是王俊凯。”


马思远感觉脑袋哄的一下一片空白,唯一的想法就是,完蛋了,自己摊上大事儿了!

——tbc

放出来试个水,应该是长篇吧,以后和坑爹记一起更。

评论(14)

热度(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