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l酱

奔赴下一场热爱

牙疼不是病(短篇完结)

写在前面:都是假的,认真你就输了。

王源最近有点难过,他下牙床的两边冒出来两颗牙齿,都快十八岁了怎么还长牙呢?

在网上搜了一下发现这种牙叫智齿,由于它萌出时间很晚,一般在16~25岁间萌出这时候人的生理、心理发育都接近成熟,有“智慧到来”的象征,因此被俗称为“智齿”。

揉了揉有点疼的半边脸颊,看了一眼排的满满的行程表,再加上还有两天王俊凯就要回国了,他还是把去看牙科这件事丢在了一边。

这两天还是照常吃喝,也下意识的减少了一些油荤的摄入,智齿好像也没有再疼起来的迹象。

王俊凯回国当天就拉着王源在北京找了一家正宗的重庆火锅,两人酣畅淋漓的大吃了一顿,回家牙都来得及刷就进房间锁门了。

第二天早上被闹铃吵醒的王俊凯磨磨蹭蹭的爬起来关上闹铃,刚准备继续睡就发现王源已经抱着半边被子滚到靠墙的那边去了。

伸手把人揽到床中间,王源翻了个身,露出左半边脸颊,看起来好像和平时不太一样,有点胖了?

伸手戳了戳鼓起来的脸颊,王源在睡梦里疼的哼了出来,把脑袋往被子里埋又被王俊凯拔了出来

“不透气,出来。”

“嗯……别弄我,疼……”

王俊凯百思不得其解,自己这摸的是脸咋疼了?

又来回折腾了半个小时,王源终于被牙龈带来细细碎碎的肿痛给弄醒了,睁开眼睛懵了一会儿,伸手捂住了左半边脸颊。

刚从厨房回来的王俊凯惊讶的看着王源

“你这怎么了?起来猛撞到床板了?”

“窝牙疼……”

“啊?”

“窝说牙儿!牙儿痛……嘶……”

因为牙疼张嘴的幅度受限,刚才那一下张的有点大,疼得王源倒吸了一口凉气,好在王俊凯凑过来总算听明白了

“牙疼?过来我给你看看。”

王源深感自己现在已经完全无法反抗,捂着脸坐到床旁边,任由王俊凯拿着一个小手电扒开他的嘴巴照来照去。

“你左边牙床里面肿了,是不是昨晚吃火锅吃的?”

“智齿……”

“啊?”

“我说……哎哟……”

王俊凯看王源疼得都说不全话了,赶紧把手机递给他,打开备忘录,示意他用手机打字交流。

王源接过手机用右手单手打字,王俊凯凑过去看

“前两天长智齿了,顶着牙床,疼!”

“你早说,昨天就不去吃火锅了。”

王源接着打字

“你都快两个月没回来了,想吃我肯定要陪你去呀。”

看着王源委屈的捂着脸,还带着早起的一点点起床气,白色的睡衣领子正好开到锁骨,王俊凯忍不住咽了口口水,好歹克制住自己的内心想法,只是低下头在额头上亲了一下

“没事儿,先吃早饭,等会儿我打电话给强哥说,看要不要去医院。”

王源点了点头,去卫生间洗漱了。

王俊凯在厨房里重新准备早餐,刚才那份里面的面包和煎鸡蛋都要用牙咀嚼,显然不适合现在嘴都张不太开的王源。

看来只能喝粥了,把昨晚吃剩的米饭放进锅里,切了一点绿叶蔬菜,刚准备加进去就听到一阵响动,吓得王俊凯赶紧把火关了冲进卫生间。

“怎么了?”

王源站在洗手台上,右手的牙刷上都是血,旁边散落着昨晚放在架子上的衣物

“疼……”

“别刷了,漱口。”

王源小心翼翼的张开嘴吸了一口水,过了一会儿吐出来,水里都带着血,吓得王俊凯赶紧跑出去打电话。

电话那头的强哥还没睡醒,迷迷糊糊的接通电话就被王俊凯机关炮一样的语速给整懵了

“强哥在吗,王源他牙疼,刚才刷牙的时候都出血了,你赶紧带他去医院吧!”

“啊?你说什么?什么吐血了?源源怎么了?我现在就起来去你们那儿!”

“他长智齿了,刚才刷牙的时候出血了。”

“哎哟,你吓死我了,你先别给他吃东西了,喝点蜂蜜水,我马上就过来。”

王俊凯挂了电话回头看到王源已经漱好口了,站在镜子前面一脸颓然的盯着肿起来的半边脸。

“我和强哥说了,他一会儿就过来。”

“嗯……”

“我去给你泡点蜂蜜水,你别站那儿,过来坐着。”

“嗯……”

王俊凯难得发现王源那么乖,搅了一杯蜂蜜水递给他,看小朋友抱着杯子一小口一小口的抿着。

喝完半杯蜂蜜水,王源掏出手机打字

“去医院是不是要拔牙?”

“应该是吧,别担心,不是打麻醉吗?”

“可还是会很疼……”

“不会的,你乖乖的,哥哥回来给你煲海带排骨汤。”

两人抱着手机聊了一会儿,强哥上门来把王源带走了,过了大概两个小时又原封不动的送了回来,因为牙医说牙龈肿了不能拔,开了消炎的药让吃了等明天消肿了再去拔。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牙疼,王源感觉自己现在干啥都没劲,一整天都缩在床上,晚上王俊凯特意烧的粥也只吃了半碗。

难得两人有空躺在床上,但王源吃了药疼得晕晕乎乎的不想说话,只能听王俊凯一个人说

“源源你牙还疼吗?”

“……”

“哦我忘了,肿了,说不了话。”

“……”

“源源你觉得今晚冰岛和阿根廷谁会赢?”

“……”

“我知道你不能说话,别用那么幽怨的眼光看着我,我们发微信吧。”

王俊凯把手机递给王源满脸真诚


源于你:你觉得今晚冰岛和阿根廷谁会赢?

源于爱:不知道,我想睡觉……

源于你:我刚才买了一注冰岛赢和一注平局,如果赚了我就去给你买小龙虾吃。

源于爱:牙肿了吃不了小龙虾!

源于你:那等你好了我给你买小龙虾。

源于爱:……

源于你:要不你睡,我戴耳机看会儿球赛。

源于爱:行,你明天早上八点喊我,约了九点去拔牙。

源于你:好,明天我和你一起去,今天问了强哥,说是私人诊所,我可以去。

源于爱:好,我真的要睡了,困困困。

源于你:晚安安。

源于爱:晚安。


第二天早上六点不到王源就醒了,用舌头试探了一下发现牙龈已经消肿了,但还是疼的不行,咽口水都疼的那种,捂着脸在床上挨到七点半,还是没忍住把王俊凯弄醒了。

刚醒的王俊凯还有点懵,睁开眼睛看到捂着脸的王源才想起来什么

“怎么样?消肿了吗?”

“嗯……还疼。”

“还疼啊?疼了多久,怎么都不和我说啊?”

“……”

“先去漱个口吧,我联系强哥。”

洗漱完换好衣服,又喝了一杯蜂蜜水,两人站在楼下等强哥来接。

王源戴着口罩崩的牙更疼了,真是牙疼不是病,疼起来要人命。

上了车王俊凯赶紧伸手帮王源把口罩摘了,又拿出小冰袋递给他敷着。

半个多小时的车程,车停在私人诊所的停车场,两人低着头跟在强哥后面进了诊室。

牙科医生穿着白大褂,浑身的消毒水儿味,王源躺在诊疗台上任由摆布,一通检查之后准备开始拔牙。

医生带着助手出去拿麻醉药和棉签,王俊凯赶紧凑过去握住王源的手

“你等会疼就抓我手。”

王源仰着脑袋勉强说出一句完整的话

“生孩子啊?”

嘴上不服气,但是看到医生拿着针管要打麻醉的时候,王源还是下意识的抓紧了王俊凯的手。

麻醉确实挺有效果,王源只感觉钳子在自己嘴里动来动去,却不疼,过了一会儿医生取出来一颗牙递给王俊凯,王俊凯接过视如珍宝一样又递给王源

“源儿快看,你的智齿。”

王源翻了个白眼,怎么还真跟生孩子一样?

拔完牙嘴里被塞满了医用棉,医生让王源去坐着等半个小时看不流血了再回去,两人坐在诊室门口,强哥出去买水。

刚坐下王俊凯就抓着那颗被包上塑料壳儿的智齿,左看右看上看下看,如果不是王源拦着,估计他都要给这颗智齿起名字了。

过了大概十几分钟,口腔里的血把医用棉都染红了,看来有点吓人,麻药的劲过了又开始疼了,王源想把嘴里的棉花吐了换新的,张开嘴想说话说不了,王俊凯在旁边也是满脸的迷茫。

“源源你想干嘛?”

“呜……”

“你想喝水?”

王源指了指垃圾桶

“你饿了?饿了等会儿回家煮粥喝。”

王源觉得自己被气的有点上头了,把脑袋靠在墙上也不说话了。

王俊凯在旁边急得团团转,过了半个小时终于能进诊室了,医生把医用棉取出来,又重新填了新的进去,还开了两盒消肿止疼的药。

坐在回家的车上,王俊凯拿着小冰袋帮王源敷着脸,还念叨着接下来几天的菜单

“星期一小米粥,星期二红豆粥,星期三瘦肉粥,星期四青菜粥,星期五薏仁粥,星期六菊花粥,星期天苦瓜粥……”

正说在兴头上,王源突然掏出手机,打了一句话怼在王俊凯面前

“求求你不要说了,我要吐了😭”

——end.


牙疼真的很要命啊!平时一定要注意口腔清洁,长智齿就不要瞎吃火锅了!

——长智齿.疼.还肿了不能拔.real

评论(49)

热度(6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