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l酱

奔赴下一场热爱

番茄牛肉丸弹弹弹(短篇完结)

写在前面:都是假的,认真你就输了。


用衣服把房间里唯一的摄像头盖上,王俊凯终于放心的躺在床上掏出手机开始续命,电话那头的王源好像嘴巴里还塞着什么,嘟嘟囔囔的说着中午的菜谱


“呜……中午剧组买了牛肉丸回来煮着吃,不过外面买的不好吃,不够筋道,但是辣辣的还可以……”


“你少吃点辣的,不然嗓子受不了。”


“哎呀,没事儿,我有分寸,再说你前两天录节目做的菜不是什么辣子鸡、麻婆豆腐,都是辣的呢!”


“我那是做给别人吃,不过说真的,外国人好像真的不怎么吃辣,我前几天做的辣子鸡把他们都辣的直流鼻涕,但是一边辣又一边舍不得放筷子,吃的泪流满面还在吃哈哈哈哈哈哈哈,真的好好玩!”


“哎……哥,我想吃你做的麻婆豆腐了,他们做的都不放肉不好吃,我还想吃我妈自己手打的牛肉丸,用番茄汤一煮,那个味道简直了……”


美食访谈节目进行了快半个小时了,最后结束是因为王俊凯困的把手机砸到了脸上。


临睡前看到《中餐厅》的群里小燕子姐姐cue大家报两道新菜,明天去餐厅试菜,王俊凯想都没想就报了王源刚才说想吃的番茄汤牛肉丸,报完把手机放到一边充电睡觉去了。


第二天一大早被小白活力满满的声音叫醒


“Hello  everybody!寿喜锅快起来啦!我们一起去买食材!”


王俊凯懵懵的从床上爬起来,等意识恢复的时候已经到超市了,在一堆生鲜肉类里挑了一大袋牛肉馅,又七七八八的买了一些别的,满载而归。


到了餐厅开始试菜,小燕子姐姐的手抓饭香味四溢,有朋哥哥的甜豌豆虾仁也看起来诱人无比,王俊凯的番茄牛肉丸……还是肉馅状态。


小白在旁边一边忙活一边看着王俊凯把一坨牛肉馅扔锅里,拿出来,扔锅里,拿出来


“小凯,刚才薇姐在解冻羊排的时候你在扔肉馅,有朋哥在炒豌豆的时候你在扔肉馅,现在薇姐的手抓饭出炉了,有朋哥的甜豌豆虾仁也出锅了,你为啥……还在扔肉馅?”


王俊凯举起肉馅,狠狠地往锅里扔了一下回答道


“我这个肉馅,一定要弹弹弹,非常弹的那种,所以要多扔几次,这样才能比较有感觉!”


旁边的小燕子姐姐盛了一碗手抓饭,用勺子挖了一勺递到王俊凯嘴边


“吃一点,补充了体力再扔吧,我看你这个好像也差不多了,肉都被你砸的一丝一丝的纤维状了哎。”


“嗯……好吃,我再去切点韭菜加进去。”


小白把碗洗完主动请缨要帮忙砸一会儿,王俊凯也是欣然同意。


砸了不到五分钟,小白这个一向活力满满的“永动机”就累了,开始找话题聊天


“小凯你为啥切韭菜放进去不放香葱?”


王俊凯想了半天,总不能说因为王源儿不爱吃香葱吧,赶紧瞎掰了个理由


“嗯……是因为韭菜啊,它比较有味道,和牛肉味道非常契合。”


小白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王俊凯把切好的韭菜丢进肉馅里,接过锅又开始亲自上阵,在前台捣鼓收银台的有朋哥和舒淇姐听到响彻整个餐厅的“邦邦邦”扔肉馅的声音,无奈的摇了摇头。


王俊凯一边扔肉馅一边回想着上次自己去找王源儿玩看到周阿姨扔肉馅时候的动作,虽然精髓学到了,但是也不知道周阿姨到底扔了多久啊?反正越长越好就对了。


好不容易把肉馅扔的差不多了,外面突然传来摄制组的惊呼,小白把脑袋探出去看了一眼


“啊!起风了啊!好像要下雨!”


来科马尔快一个星期,这个静谧悠闲的小城好像一直是晴空万里,突然刮起来的风夹杂着雨点,带来阵阵清凉。


王俊凯开始开锅下牛肉丸,大家本来都凑在门口感叹着天气终于凉快了,豆大雨点却毫无征兆加速砸了下来,风也是越刮越大。


摄制组开始把设备往屋内移,王俊凯刚准备出去帮忙就听到“啪”的一声,电跳闸了,整个餐厅陷入了黑暗,小燕子姐姐第一个反应过来让有朋哥去关电闸,几个编导也让大家往楼上撤。


王俊凯关了火把锅抱着去了楼上,重新找了个灶开火,刚烧没一会儿又有人把火关了,王俊凯装作无意的走过去把火重新打开,被工作人员看到了赶紧上来劝阻


“小凯,把火关了吧,风太大了,不安全。”


王俊凯一边点头一边转身把灶台挡住不让人靠近,小燕子姐姐看到了赶紧过来也跟着劝


“小凯把火关了,我们明天再做也行的,现在太危险了。”


“可是牛肉不做成牛肉丸明天就不弹了……”


几个人劝都没用,一旁的助理只能搬出场外救援,给王源打了电话,大概把情况说了一下,王源让助理把手机递给王俊凯


“小凯,你把火关了,赶紧回去吧。”


“源源?我……”


王俊凯瞪了一眼出卖自己的助理,得到对方并不圆也不可爱甚至有点瑟瑟发抖的后脑勺一个


“我听小马哥说了,你别任性,把火关了和工作人员赶紧回去吧,太危险了。”


“我……”


“哥,等你回来再给我做好不好?你想想现在又刮风又下雨的,万一出事儿了怎么办?你要实在想把做出来把带到住的地方做也可以啊。”


小燕子姐姐听到了也赶紧帮腔


“是啊,小凯你把东西带着,我们回民宿了再做,来得及的。”


王俊凯听话的把火关上,还想回头再说两句的时候助理已经把电话挂了。


风和雨越来越大,甚至下了冰雹,楼下餐厅的柱子都断了一根,节目被迫停止录制,编导带着他们从安全疏散通道出去回到住的地方。


在客厅坐定,有朋哥就开始打电话把预约单取消,每个人都忧心忡忡,王俊凯掏出手机看了一眼,发现微信全是未读消息的提示。



源于你:小马哥和我说你们那儿雨特别大都漫进来了,没事儿吧?

源于你:你别做牛肉丸了,我不吃了好不好……

源于你:王俊凯!关火!

源于你:你赶紧和工作人员一起回去,别让我担心啊!

源于你:你怎么这么倔,很危险啊!赶紧关火回去!



王俊凯赶紧发微信回消息


源于爱:源源我已经回来了,让你担心了。


没想到王源居然是秒回



源于你:下次不许这样了!听到没有!

源于爱:好好好,我知道了

源于你:今天真的担心死我了,小马哥给我打了三个电话,你下次再这样我就一个星期不理你了!

源于爱:[弱小可怜无助.JPG]

源于爱:我想给你做牛肉丸呀

源于你:那也要分清楚时间场合,那么危险就不要做了啊!下次真的真的不许这样了!听到没有!

源于爱:好,下次绝对不会了

源于你:牛肉丸可以下次再做,但是小凯你只有一个啊!



王俊凯突然感觉眼睛痒痒的



源于爱:我下次真的再也不这样了,源源,对不起……

源于你:哎……下次不这样就行了,回来给我做牛肉丸哦,要超弹的那种!

源于爱:好,特别弹,一下就弹进你心里的那种!

源于你:[比心心.JPG]


——end.






评论(25)

热度(6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