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l酱

奔赴下一场热爱

天冷了,给孩子留条底裤吧(短篇 完结)

写在前面:都是假的,认真你就输了。


北京的冬天比别的地方来的都要早,才十一月初,温度就低到了十度以下。


王源前一阵又是新歌又是杂志拍摄,好不容易忙完一阵,离生日会又还有一阵,公司开恩放假,躲在公寓里当了两天米虫,把之前没睡的觉都给补回来了。


北影表演班的同学们都发现,这两天王俊凯晚自习下课比平时积极多了,之前为了躲粉丝,都会在教室里多待一会儿,现在铃还没响他就背着包站在门口等着了。


晚自习下课回公寓,王俊凯还在门口就开始激动了,今天的王源会穿什么颜色的睡衣呢?


明明身上带了钥匙,却还是鬼使神差的敲起了门,没一会儿就听到一阵拖鞋踢踏的声音,睡眼惺忪的王源打开了门,被王俊凯撸了一下脑袋


“又睡了一天?”


“没有,下午做了两张卷子,在桌上,你等会给我看看。”


王俊凯把书包甩到沙发上,去卫生间洗了个手,看了一眼空空的餐桌


“晚饭没吃?”


“没有啊,做完卷子又睡了一觉,才醒。”


王源趴在桌上,眼睛还没睁开,一脸的困困困。


王俊凯从冰箱里拿了两个西红柿和鸡蛋,还有一桶挂面,打开煤气灶,煮了碗西红柿鸡蛋面,香味一下就把王源给弄清醒了。


热气腾腾的面条被端上桌,王源眼巴巴的看着,王俊凯给拿了双筷子


“慢点吃,别烫着了。”


“嗯嗯嗯!”


王源拿着筷子吃的超开心,摇头晃脑的,为什么会有这种可爱到混不自知的人呢?每次看到这样的王源,王俊凯就恨不得找个麻袋给套起来,谁都不要给看。


吃完面,王源主动去洗碗,之前上的真人秀有冠名商赞助的洗碗机,方便的不行,现在要手洗了,肯定是要抱怨的


“哎呀,好麻烦,我和你讲,《青春旅社》里都有那种自动的,把碗放进去就行了,贼方便。”


王俊凯在沙发上看王源做的卷子,头也不抬


“等咋俩啥时候领养四五个孩子的时候,我就给你买洗碗机。”


“闭嘴吧王俊凯!”


两个互怼成性,最后结果就是王源一洗完碗就冲到沙发上,和王俊凯挠痒痒,最后两败俱伤,躺在沙发上直喘气。


王源的手机突然响了,两个人都不想动,某人开始耍赖


“你拿,离你近。”


“我靠,王源儿,那是你的手机!”


“你有怼我那劲儿,一伸手就拿到我手机了。”


谈判失败,王俊凯起身接了电话,对面传来史强的声音


“源源,在公寓吗?”


“我是王俊凯……”


“哎,我打错了?”


“没有,我拿着王源手机接的。”


“嗷,那王源在公寓吗?”


史强蠢萌怕不是被王源遗传的吧?王俊凯忍不住在内心吐槽。


“在,在我旁边。”


“你们明天有安排吗?”


“没,准备睡觉,王源儿还要补课。”


“我和小马哥看了一下,附近有个滑雪场,前一阵王源喊着想去玩的,要不明天去一次吧,趁现在人少。”


旁边的王源听到了,高兴的跳了起来


“真的吗真的吗?去滑雪场?”


于是史强和王源开始隔空通话


“对,那明天下午一点,车来接你们。”


王源特别喜欢滑雪,冰天雪地的,大家都穿着防寒服,带着大头盔和口罩,谁都认不出来谁,到处跑到处跳,简直不要太爽。


兴奋过度的后果就是一夜没睡踏实,各种原因的不踏实。


第二天下午出发去滑雪场,王源在车上还在打哈欠,可是一打开车门,看到满地的皑皑白雪,马上就没了困劲儿,从车上窜下来,又蹦又跳。


小马哥带着他们去换装备,王俊凯没一会儿就换好了,拿着手机拍拍拍,王源还在提裤子,对着他喊


“不许拍!”


王俊凯赶紧切换镜头,假装自拍了一张。


去到场地,王俊凯又想到去年那个抱王源的人,脸一下黑了,可惜隔着大大的面罩,谁也看不到。


王源一看到雪就兴奋的没了边,撑着滑雪杆到处跑,几个助理都追不上,王俊凯拼了老命在后面赶才赶上。


王源一路跑还一路唱


“2002年的第一场雪,比平时来的,都晚了一些……”


“王源儿!停会儿,累,累死了……”


王源这才发现跟了自己一路的王俊凯,赶紧停下


“哎哟我说,你这么大年纪了,追不上就不追了呗,和小马哥他们躲房间里喝喝香飘飘奶茶,多舒服,是不?”


“王源儿,你怕是三天不打上房揭瓦了吧?”


“不不不,哥,我不是那个意思!哥,你把滑雪杆放下!冷静!”


“那你说谁年纪大?”


“小马哥,我说小马哥咯!”


“亏你会看脸色。”


王源的嘴角抽了抽,声音很小的吐槽道


“什么啊,带着个大面罩,谁看得到你的脸色啊,真是的!”


王俊凯又举起了滑雪杆


“你说啥?”


“我啥也没说,啥也没说!”


“行吧,信你的话,过来,拿手机给我拍张照。”


“干嘛啊?”


“发个微博。”





手机前的姆妈们


哎呀,第一张是棚拍吧?


更衣室里拍的吧?


哎哎哎,看第一张,那个墨镜倒影里是不是有个人,像不像小源?


哎呀妈呀,别说,还真像!


我说,冬天到了,别扒了,给俊凯留条底裤吧。



——end.


评论(22)

热度(7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