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l酱

奔赴下一场热爱

空山新雨后,天凉好个秋(短篇 完结)

都是假的,认真你就输了。


23:00    杭州.莫干山.《青春旅社》录制现场


已经到深夜,导演组熄了灯,整个旅社都在黑暗中,今晚因为客人多,英俊哥,自如哥还有常远哥都和王源挤在一个房间。


王源有点睡不着,把手机光调到最暗,开着小号刷微博。


突然听到小声的敲门,王源打了个激灵,看了一眼旁边已经打起呼噜的英俊哥,起身去打开了房间门。


门口站着的是这次节目跟着自己的PD,看到他出来如负重任


“小源,你有个朋友在楼下客厅等你。”


“朋友?”


王源想了半天愣是没想起来自己哪个朋友会这么晚来看自己。


下到一楼,打开门就看到沙发上坐着一个人,黑色的毛衣搭牛仔裤,还戴着口罩


“王俊凯?”


王源的叫声吵醒了潘潘,开始绕着客厅飞,王俊凯把包放在沙发上,起身走向惊呆了的王源


“怎么了?没想到我会来?”


“是……是啊,你怎么来了?”


王源脑子转了一下,想到白天来看到小钥姐姐的郑恺哥


“是节目组请你来的吗?”


“怎么可能?我自己来的啊,今天在杭州录《yydds》,行程批的两天,但是今天进度快,一天就搞定了。”


“那你什么时候走?”


“明天上午十点多的飞机。”


潘潘在屋顶盘旋三周,终于累了,停在一旁的站架上。


“晚上吃了吗?”


“没有,一下节目就赶过来了。”


“走,带你去厨房,弄点吃的。”


外面还下着雨,两个人撑着伞去到厨房。王源熟练的穿上雅莉姐的特制围裙,打开煤气做豚骨拉面。


王俊凯在旁边也没闲着,开了另一个灶煎了两个鸡蛋,没一会儿,厨房里就弥漫了一股食物的香气。


豚骨拉面上桌,王源又热了一碗自己晚饭时做的辣子鸡,王俊凯一边往嘴里扒面,一边高兴的直点头


“王源儿,超好吃!”


“面还是辣子鸡?”


“都好吃!”


“嘿嘿,源哥666。”


两人聊着天,面已经吃了一半,厨房的门却突然被推开了,王俊凯王源都吓了一跳。


门口站着因为发烧一整天都没怎么吃饭的糖果姐姐,她也是一脸懵,看到坐在一起的两人


“小凯?你怎么来了?我不会还没睡醒吧?我的天哪!”


王俊凯赶紧起身打了个招呼


“糖果姐姐好,我今天来杭州录节目,顺便过来看看。”


糖果姐姐很懂的挑了挑眉


“嗯嗯嗯,我知道我知道。”


王源在一旁羞的耳朵都红了,赶紧转移话题


“糖果姐姐,你要吃什么吗?”


糖果这才想起来自己来厨房的目的


“啊,今天发烧没怎么吃东西,刚才打了吊水,觉得好多了,有点儿饿,过来看看有没有剩饭啥的。”


“你生病才好,别吃剩饭了,我给你下碗豚骨拉面,王俊凯吃的那碗也是我下的。”


“好,那谢谢小源啦。”


“没事没事,你去坐着等就行了。”


糖果姐姐坐到王俊凯对面,用手托着脑袋,回头看了一眼忙活的王源


“小源很可爱哎。”


王俊凯的脸像个红苹果,低着头也不知道该说什么


“嗯,是。”


“小凯,你以前和我拍电影拍综艺都没见你这么腼腆呀?”


“啊……有吗?我今天……有点热,嘿嘿……”


“啊,是吗?可能是我今天发烧,还觉得挺冷的呢。”


“啊,那姐姐你要多穿点。”


两个人尬聊了五分钟,王源终于把面做好端了上来,糖果姐姐一闻到味道就开始咽口水


“妈呀,好香!”


王俊凯把最后一点面条吃完,拉着王源和吃的正嗨的糖果姐姐道别


“姐姐,我和王源出去一下啊。”


“好好好,注意安全,小源,你做的拉面真的太好吃了!”


“嘿嘿,谢谢糖果姐姐。”


出了厨房,外面的雨慢慢下小了,旅社里今天满客,显然已经没有空房能给两人休息,王源想到了白天的奶茶车,就领着王俊凯去了。


刚下过雨的山间小路,无比清新,都是城市里没有的味道。


两人本来是一前一后,王源突然停下拉住了王俊凯的手,把人给惊的一愣


“今天怎么这么主动?”


“上午郑恺哥来看小钥姐,他们俩在我们面前秀了一天的恩爱,又是拉手又是背背,我的妈呀,你可不知道,甜的哟……啊!”


王源觉得身子一轻,王俊凯居然把自己抱了起来


“王俊凯,你干嘛?”


“怎么样,现在有没有感觉很甜,嗯?”


“很重的!放我下来!”


“就不放!”


两个人闹着闹着就到了奶茶屋,王俊凯这才愿意把王源放下来。


看了一下车门没锁,两人就直接上去了,打开灯,整辆车在夜色中格外明显,王源研究了一下摆在车上的调料,回头问王俊凯


“你想喝奶茶吗,我给你做一杯?”


“好啊。”


“你想喝什么味道的?”


“你做的都成。”


王俊凯找了个地方坐下来,看着王源在操作台前面忙活,突然觉得有点恍惚,如果他们俩不是明星,是两个卖奶茶的多好,开一家小店,开心的时候就一起出来卖奶茶,累的时候就窝在家里休息。


王源突然觉得有什么东西环住了腰


“王俊凯,别闹,我倒奶茶粉呢!”


“嗯,我就抱一会儿,就一会儿。幺儿,你今天好香。”


王源愣了一下,王俊凯一般都是源儿,源儿的叫,偶尔生气会直呼全名,但是幺儿却是第一次叫,鼻子有点酸酸的。


放下手上的杯子,王源回身抱住了王俊凯,也不说话,就一直抱着,直到身上都是对方的味道。


操作台上的半杯奶茶,到第二天早上都没人来眷顾。


第二天清晨,PD是在奶茶车里找到的两人,王源和王俊凯缩在角落里裹着一张毯子,睡的正香。


跟在PD后面的小马哥,看到车里的情况说


“我来吧,等会王源醒了我让他直接回旅社,我们家大的那个有起床气,一般人hold不住。”


PD听话的离开了,小马哥上车先拍了拍王源


“源源起来了,天亮了。”


王源哼了一会儿,把脑袋抬起来,睁开眼睛发懵。


小马哥趁着空又拍了拍王俊凯


“小凯,起来了,赶飞机。”


王俊凯皱着眉头,一直不愿意醒,哼哼唧唧的还把脑袋往王源怀里凑,王源也乖乖的坐着,把他揽进怀里


“好吧好吧,再睡一会儿,我过十分钟喊你们。”


小马哥让步,下车等两人自己起来。


过了快半个小时,王俊凯才顶着鸡窝头从车上爬下来,王源跟在后面,整张脸写着困困困。


王源带着王俊凯会旅社洗漱,一进门就碰到了早起做饭的雅莉姐


“源源回来啦,怎么这么早就出去了?”


“啊,我……我出去接我朋友。”


雅莉姐这才看到后面的王俊凯,赶紧打了个招呼


“Hello,小凯,早上好,你是节目组请来的嘉宾吗?”


“雅莉姐早,我就是这里有个行程,顺便过来看看,等会就走了。”


“这么快啊?那你留下吃个早饭再走,我做了好吃的,好吗?”


“好,谢谢雅莉姐,我先和源源上去洗漱一下。”


“好好好,你快上去收拾一下吧。”


王源房间里的三个人还在睡,英俊哥的呼噜声特别有节奏感。


王俊凯和王源站在一起刷牙,不时对着镜子做两个鬼脸。


洗漱完下去吃了雅莉姐的爱心早餐,旅社里还没有其他人醒来,小马哥催着王俊凯该出发了。


王源把王俊凯送到门口,气氛突然有点伤感


“没事儿,过一阵就回北京了,你生日快到了,开心一点。”


“好,你也是,注意安全。”


“抱一下。”


一个小小的拥抱,对这个世界说早上好。


目送着王俊凯的车离开,王源深吸了一口雨后莫干山的新鲜空气,美好又充满干劲的一天,又要开始啦!





早起的小钥姐来到奶茶车,发现操作台上的半杯奶茶,一脸懵逼。



——end.


评论(21)

热度(6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