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l酱

奔赴下一场热爱

有间旅舍(短篇 完结)

写在前面:都是假的,认真你就输了。


我叫柒柒,是个画家,没什么名气,在某本小杂志有个专栏,虽然老是拖稿,但每个月的稿费还勉强能养得活自己。


对了,我还养了一只柴犬,叫虫虫,今年八个月大。


最近我遇到了瓶颈期,于是和老爸申请了经费到莫干山去采风,和我同行的还有虫虫。


事先在美团上定了一间民宿,叫“有间旅社”。


预定没一会儿就接到了老板的电话,说他最近要出远门,旅社交给他的侄儿和侄儿的朋友一个星期,他们没什么经验,怕招待不周,要不要过段时间再预定,或者换家旅社。


我想了一下还是决定就是这家旅社,毕竟是第一眼看中的,而且交通什么的也很方便。


第二天我就带着两箱行李和虫虫出发了,进到山里,风景果然不错,绿树成荫,还有水库和鱼塘。


我在心里已经找好了几个地点准备接下来几天去采风。


到了旅社门口,马上就从里面跑出来两个二十出头的男生帮我提行李,一个穿着白色T恤,一个穿着黑色T恤,应该就是老板的侄子和他的朋友了。


他们俩一左一右的给我拎着行李箱,我只负责拉着虫虫就可以了。


进了旅社,两个人给我在前台登记,这才有时间看清楚他们的长相,都是很清秀的男生,个子差不多高,乍一看还有点像。


穿着白色T恤的男生对虫虫表现出极大的兴趣,一边找本子一边问我


“这是柴犬吗,姐姐。”


“对,它叫虫虫,你可以摸它,不咬人的。”


男生蹲下摸了摸虫虫的脑袋,笑的特别甜,不停的喊着


“虫虫,虫虫真可爱,虫虫来给叔叔抱抱。”


黑色T恤的男孩儿给我做了登记,又帮忙把行李往楼上搬,白色T恤的男孩儿起身要帮忙,却被拦住了


“你别动了,我来吧,你脖子不是不舒服吗?”


两人带着我参观了房间,顺便介绍了一下自己,他们俩都是音乐学院的学生,黑色T恤的叫王俊凯,白色T恤的叫王源,王源是旅店老板的侄子,因为最近老板去台湾探亲,正好他也放假,就过来帮忙看店了。


两个人给我介绍完就下楼了,我把行李收拾好,又给虫虫喂了狗罐头,来到阳台看了一眼,视角很好,可以看到楼下的游泳池和门口成片的竹林。


到了傍晚五点多,王源上来敲门问我要不要一起吃晚餐。


我带着虫虫一起来到客厅,王俊凯已经把饭菜端上桌了,很简单的西红柿炒蛋和清炒秋葵,还有一碗青菜汤。


王源把板凳拉开让我坐下,王俊凯把饭端了上来,有点不好意思的说


“那个……我手艺不是特别好,但是这两个菜尝了还可以,你试试吧,不行我叫外卖。”


王源也在旁边解释


“我们俩都不经常下厨,不过我叔叔烧菜好吃,你可以住到他回来。”


我吃了一口西红柿炒蛋,有点咸,但是看着两人期盼的目光,还是咬牙咽了下去


“嗯……其实味道,还可以的。”


“真的吗?那多吃点,明天还可以做金针菇炒蛋,毛豆炒蛋,辣椒炒蛋……”


“王源儿,你掉蛋窝里了?”


两人互怼了一会儿,我吃完饭准备回房间,虫虫却想出去玩,最后想了个折中的方法,去院子里的泳池旁转转。


虫虫怕水,一直哆哆嗦嗦的不敢靠近岸边,王源和王俊凯一人一把吉他,坐在旁边唱告白气球,声线异常和谐。


一曲毕,王源突然嚷嚷着要游泳,两人回房间拿了泳裤,刚准备脱衣服就被王俊凯拦住了


“穿着,不许脱!”


“哎哟,你好麻烦啊!”


纠结了半天,最后王源还是套着T恤下了泳池,虫虫又好奇又害怕,哆嗦着小短腿靠近泳池,样子实在搞笑。


王源故意泼了一点水出来,吓得虫虫赶紧往我怀里钻。


不知不觉就到了八点多,山里的夜晚还是有点凉,王俊凯让王源上来准备回去休息了,我也带着虫虫准备回房间。


本来已经推门进去了,虫虫却突然叫了起来,我回头一看,王源从游泳池里出来了,白T恤沾了水贴在身上,勾勒出少年独有的清瘦曲线,一双腿又白又长,我这个女孩子都自愧不如。


王俊凯拿着个大浴巾赶紧上去把人裹住,嘴里还念叨着


“这么冷还下水,感冒了就等着哭吧,给你喝最苦的药。”


“哼,你才舍不得呢!”


我把虫虫抱进了屋,毕竟,非礼勿视吗?


第二天早上睡到快十点,洗漱好准备今天去水库写生,虫虫兴奋的跳来跳去。


到楼下的大厅,他们俩看我下来就问


“姐姐,要吃点东西吗?”


“没事没事,不吃了,我平时在家就不吃早饭。”


王源起身盛了一碗粥


“吃一点吧,你等会还要出去玩吧,垫一垫,山里也没什么小店,买不到吃的。”


我坐下喝了粥,王源看到我的画板好奇的问


“姐姐,你是要出去画画吗?”


“对,我想去山下面的水库,那儿风景不错。”


“哎,可以带我和小凯一起吗?我们一起骑车去。”


“可以呀,不过你们不要留下来看店吗?”


“没事,应该不会有人来了,叔叔走之前把美团关了,除非特意找过来,不然不会有人再来了。”


“好,那你们赶紧收拾收拾,我们出发吧。”


十点半,我们三个一起骑车出门,虫虫被放在车篓里,一路都是树荫,舒爽无比。


王源和王俊凯骑在前面,还不时来个甩尾,漂移,酷的不行。


到了水库,我把画板架好开始画画,王源拉着王俊凯在一旁,租了根鱼竿开始钓鱼。


两人把鱼饵挂到鱼钩上就不管了,王源凑到旁边来找虫虫玩,虫虫有点认生,到处跑。


一人一狗,你追我赶,王俊凯拿着手机对着王源就是一阵拍,年轻真好。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我的画已经完成了一大半,突然听到王源一声惊叫


“动了!”


王俊凯赶紧扑过去收杆,钓上来一条还挺大的鲫鱼,王源跑去拿了个塑料袋装起来


“妈呀,我们回去可以做鲫鱼汤,然后再煎俩荷包蛋。”


等他们把鱼收拾好,我的画也差不多完成了,我们一起回了旅社,午饭是速冻水饺,可以说非常随便了。


不过荠菜肉馅的味道还可以,嘻嘻。


接下来两天,他们俩带着我在山里跑了好几个景点,我的画稿也差不多完成了。


房间定了五天,第四天晚上却发生了一点变故。


我下楼吃晚饭,却只看到王俊凯一个人,平时吃饭最积极的可是王源啊,虫虫也在客厅里到处转,想找平时可喜欢它的王源叔叔。


王俊凯把晚饭端上桌和我解释


“王源儿今天脖子疼,实在是不舒服,就没下来了。”


我想到这几天王源确实好像不太舒服,总是用手扭脖子,大概是颈椎出了问题。


饭吃了一半,王源下来了,推客厅门,穿着睡衣,还耷拉着脑袋,王俊凯赶紧迎上去


“怎么样,还疼吗?”


“疼,一动就疼。”


我把筷子放下,上前看情况


“小源,你平时经常低头吗?”


“嗯,弹琴的时候要老低着……”


“那应该是颈椎问题,要不你们和我去一趟医院吧,我爸是骨科医生,做个CT看看吧。”


王俊凯也觉得事不宜迟,赶紧上楼收拾,我打电话联系了还在医院加班的老爸,说带两个人去看诊。


王源有点蔫蔫的,连虫虫围着他转都吸引不了注意力,看来是真的非常不舒服。


王俊凯收拾了个小包,拉着王源就出发了,开车进城已经快十点了,挂了号直接进诊室。


又是拍CT又是抽血,最后等片子出来,王源紧张的都在发抖


“王俊凯,我不会以后不能弹钢琴了吧……”


“不会的,你别想那么多,肯定没事儿!”


我爸推开门,让我们进来,拿着片子指了指其中的一部分


“颈椎第二第三节错位,还有一点骨裂,平时经常低头吧?”


“嗯,他要弹钢琴,所以老低着头。”


王俊凯抢着回答。


我爸拍了拍面前的板凳,对王源说


“来,坐过来。”


王源赶紧坐到板凳上,接着一双大手就覆到了脖子上


“别紧张。”


接着就听到“咔嗒”一声,还有王源的叫声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王俊凯赶紧冲上去把人抱住


“没事儿吧?很疼吗?”


我爸一脸的淡定


“没毛病了,我给扳过来了,以后要注意,别老低头,就算真的要弹钢琴也不能总低着,半个小时起来活动活动。”


王源用手捂着脖子,两人连声道谢。


检查完我就准备开溜,却被逮了回去


“你准备什么时候回家啊?”


“哎呀,明天就回去啦,虫虫还在人家旅社呢,明天收拾好行李就回家。”


好不容易逃脱了魔爪,回到旅社,虫虫已经在客厅里睡着了,我抱着它回房间,把行李简单收拾了一下,想到明天就要离开这里,还是有点伤感的,毕竟这么好的空气,还有这么养眼的小弟弟们,都是城里面没有的。


几乎是失眠到了天亮,第二天一大早我就拎着行李下楼了,王俊凯在厨房里准备早饭,王源坐在客厅里逗虫虫玩。


“姐姐,你要回去了吗?”


“是啊,我就定到了今天,得回家啦。”


“啊,我会想姐姐的。”


“想我还是想虫虫啊?”


王源被我说的红了脸


“都想都想,以后有时间还要来玩啊,带虫虫一起。”


“好,以后采风就定你们家了!”


吃完最后一份爱心早餐,我带着两箱行李和虫虫,回到城市继续我的赶稿生活,不过最近还多了个爱好,写文。


所以最近主编催的不仅是画稿,还有文稿。


好了,不说了,我要去赶稿子了,希望你们出去旅游,都能碰到这么可爱的小弟弟们!


——end.


尾椎都错位了还骑自行车炫技,生气的想打小肥屁股!

评论(19)

热度(46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