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l酱

奔赴下一场热爱

你叫我,我就回头(六)

写在前面:都是假的,认真你就输了。

朋友们,我趁着寒假来还债了。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不知不觉一周又要结束了,星期五傍晚,王俊凯一回到家就把书包往床上一扔,跑进了厨房

“妈妈妈!”

“喊什么,擒魂啊?多大的人,怎么一点都不稳重?”

“妈,我们晚上吃什么啊?”

“你源源哥哥今晚过来,你爸今天也不加班,烧点好的。”

“烧糖醋排骨和肉圆汤吧,我看上次王源儿来我家喜欢吃。”

“哟,臭小子还会关心人了?”

“不是,我就看他……太瘦了……”

“你源源哥哥平时一个人住,他爸爸妈妈在外地,也没人照顾他吃饭,确实太瘦啦。”

“那,让他以后天天晚上来我家吃呗。”

“行啊,你等会儿问他。”

“得嘞!”

王俊凯从厨房撤出来,回到房间把课本摆在桌上,一本正经的坐下,耳朵却一直听着门口的动静。

过了大概半个小时,响起敲门声,王俊凯马上冲出房间打开门,看到门口的中年男子,失望的转身回房,门口的王爸爸一脸懵逼

“哎?小凯你这是什么表情?爸爸回来你不开心?”

“没有。”

“那你一脸的失望干嘛?”

“爸你下次回来记得带钥匙,我可不给你开门了。”

“嘿,小崽子!”

王俊凯回到房间带上门,打开课本,两眼放空,满脑子都是:卧槽为什么?为什么不是王源儿我居然会失望?我不是疯了?

苦思冥想摸后果就是,连王源什么时候进的门都不知道。

王源推开房间门就看到王俊凯坐在桌前,眉头皱在一起,好像全身都在使劲

“王俊凯,你便秘了?”

“啊!”

王俊凯被吓了一跳,赶紧回头

“你什么时候进来的?”

“三分钟之前,我看你一直在用力,表情不太对,就没打扰你。”

“我……我在冥想,运用冥想法记英语单词!”

“别记傻了啊。”

王源把书包放在靠墙的地方,很自然的坐到王俊凯旁边,开始翻看他的课本和习题集,拿着笔在一旁的草稿纸上勾勾画画。

晚饭点到了,王妈妈推开房间门,看到两个努力的小身影,忍不住感叹

“哎,我们家小凯长大了,听话了,都能跟着源源哥哥一起好好学习了。”

吃完饭又待了一会儿,王俊凯提出了让王源每天晚上来他家吃饭的想法,被一口回绝

“不用了,我周一到周四晚上都有课,在外面随便吃一点应付一下就行。”

“可是你这样会营养跟不上的。”

“你是营养师吗?”

“不是啊……”

“那不就得了,你怎么知道我在外面吃就会营养跟不上呢?”

王俊凯被王源怼的无话可说,只能一个人生闷气。

王源看到王俊凯气鼓鼓的样子,想笑又觉得自己有点过分,但是身体却很诚实的因为憋笑抖了起来,王俊凯回头看到更生气了

“你笑啥啊?”

“对……对不起,你气鼓鼓的样子太可爱了,像一只河豚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王俊凯:???

星期五的补习结束,王源背起书包准备出门,回头叮嘱王俊凯

“河豚,啊,不,小凯,你记得周末看书,下个星期就月考了,我们学校老师的效率,星期四考完,星期五就能出成绩了,你能不能进学生会就看下个星期啦。”

“好,我一定努力!”

王妈妈催着王俊凯送一送王源,于是两人并肩下了楼,王源刚准备让王俊凯上去,就听到一声极细的叫声,慌忙停住的脚步

“你听到了没有?”

“啥?”

“好像是小狗的声音!”

“汪汪……”

这下王俊凯也听到了,两个人顺着声音找到了楼梯口摆着的一个纸盒子,掀开一看,里面缩着一只小奶狗,看起来毛都没长全,可怜巴巴的窝在角落里,时不时哼唧两声。

王俊凯看王源蹲着看的出神,一双乌溜溜的大眼睛一直盯着,手也不闲着,把小奶狗捞了出来,用宽大的校服裹在怀里。

“你想养它吗?”

“嗯,但是不知道它妈妈会不会回来?”

“这是用纸盒子扔的,里面还有破衣服,应该是别人家里母狗生的不要了,主人给随便找个楼道扔了。”

“好可怜啊,你看它一直在发抖。”

王俊凯凑到王源身边,距离近的低下头就能看到他圆圆的脑勺儿,乖乖的刘海趴在额前。

“你确定要带它回家吗?”

“我想,你看它冷的,再放一晚上肯定就冻死了。”

“要不放我家吧?你平时来还能和它玩儿。”

王源想了想王俊凯家锃亮的木地板和一尘不染的床单,摇了摇头

“我没猜错的话,你妈妈应该有点洁癖。”

“是……我也有一点点……”

“那还是算了吧,小狗长大了还会掉毛什么的,收拾起来很麻烦的,还是我带回家好了。”

“你……方便吗?”

“我一个人住,方便,等会去宠物店买点东西就行了。”

“我陪你一起吧。”

于是王俊凯带着王源去了附近的宠物店,给小狗置购了不少东西,又怕王源一只手拎不下,固执的把人送回了家。

王源住的地方离王俊凯家并不远,但也隔了两个街区,把人送到楼下的时候已经快十点了。

“你把东西都给我吧,赶紧回去,不然你妈等会急了。”

“好,我看你上去我就走。”

“干嘛呀,我一个大男生,还能丢了吗?”

“不是,我怕你一个人拎不了那么多东西,还有个窝,挺重的。”

王源伸手指了指楼上

“喏,等会你看到七楼的中间房间灯亮了,我就到家了。”

“好。”

王源左手抱着小狗,右手拎着一堆东西进了楼栋,夜色里,黑白的校服裹得鼓鼓囊囊,因为拎着重物,一摇一摆的居然还有点可爱。

王俊凯又在楼下等了一会儿,直到七楼中间房间的灯亮起来,窗户里探出来一个小脑袋

“王俊凯,我到家了,你快回去吧!”

“好!你早点睡!”

“知道啦!晚安!”

看到王源把脑袋缩回去,王俊凯这才回过神,从口袋里掏出手机,然后脸色一变接了起来

“喂,妈,我马上回家,我刚才陪王源儿买东西去了。”

“扯什么扯,你源源哥哥要买什么还要你陪着?又搁哪儿野呢?”

“妈,我……”

“不听你解释,赶紧回家,你爸今晚也在,我们俩今晚来个男女混合双打你信不信?”

——tbc.

评论(9)

热度(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