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l酱

奔赴下一场热爱

神仙弟弟(短篇完结)

写在前面:都是假的,认真你就输了。

宠物医生凯×小学英语老师源

王源是一名合格的小学英语老师,年龄24,长相清秀端庄,拿着一份还算可观的工资,干着稳定的工作,身边也有不少追他的女生但是他总是淡淡的,和对方保持着适当的距离,给人一副无欲无求的感觉,甚至有新来的实习生问过他是不是在偷偷吃斋念佛已经出家了,惹得大家哈哈大笑,还给他起了个新外号“神仙弟弟”。

大家都知道办公室教数学的小刘喜欢王源已经很久了,即使被拒绝了不知道多少遍也还是不死心。

今天王源上班用猫笼把家里那只宝贝英短给带来了,说是下午要去带它打疫苗。

英短懒洋洋的缩在笼子的角落里,对所有来上前围观的人都是一副爱搭不理的样子。

下午最后一节课王源有课,于是把猫咪交给了同办公室的安老师帮忙照看。

临下课的时候安老师出去倒了个水就出了岔子,小刘进办公室看到王源的猫好奇的凑了上去,还掏出了半包巧克力。

英短嗅到味道爬了起来,把鼻子凑上去闻了闻,张开嘴咬了两口。

倒水回来的安老师在门口就被王源给吓了一跳,他第一次见到平时温文儒雅的王老师发这么大的火,冲上去一把夺过小刘手上的巧克力,涨红了脸打开笼子把猫咪抱出来

“你不知道小猫不能吃巧克力吗?你想害死它吗?”

小刘委屈的不行,低着头不敢去直视王源的眼睛,安老师赶紧跑进去放下水杯

“小王小王你别生气,小刘她这不是不知道吗?都怪我都怪我,刚才出去倒水没看好。”

猫咪躺在王源怀里,嘴角还挂着巧克力的残渣,一脸懵逼的看着自己的主人,伸出爪子碰了碰王源的衣袖。

“下次离我和我的猫都远一点。”

王源冷冷的撂下一句话就抱着猫走了,留下小刘和安老师大眼瞪小眼。

出了校门王源就马不停蹄的带着猫去了宠物医院,一推开门就急冲冲的进了诊室

“王俊凯你快出来,嵩嵩要死了!”

王俊凯本来已经结束了工作在洗手,听到动静赶紧跑出来,接过王源手里的猫问道

“怎么了?不就带去上了一天课吗?”

“办公室那个小刘给嵩嵩喂了半块巧克力,我去上课没拦住……”

王俊凯把嵩嵩放在诊疗台一顿乱摸,嵩嵩不停的嚎叫着来表示自己的不满,王源听到声音以为它是难受,眼泪都要跟着下来了

“小凯,嵩嵩是不是很难受啊?它叫的好惨啊,都怪我,如果我小心一点就不会这样了……”

王俊凯单手拎起嵩嵩的后脖颈肉拍了两下屁股

“它没事,幸好吃的不多,刚才叫只是因为我摸它,还有,你到底准备什么时候给它绝育,马上又要到发情期了,咱们俩现在一关上房门它就叫的像小孩哭一样,真的很烦。”

嵩嵩好像听懂了王俊凯的话一样,拼命的挣扎着,王源想上手去抱它却被王俊凯拦住了

“你之前不是说想养兔子吗?今天我给你领回来一只灰色垂耳兔,在外面小笼子里,等把兔子接回去嵩嵩还这么凶就不好办了,不如就趁今天……”

王源看了看嵩嵩又看了看王俊凯,一咬牙一跺脚就答应了下来。

两个小时后,王源再进诊室就看到嵩嵩躺在手术台上,脖子上套着伊丽莎白圈,因为麻药劲还没过去,眼睛睁着,舌头还吐在外面,看着挺吓人。

王俊凯把东西收拾好又找值班的医生交代了一下就拉着王源要出去吃饭

“先去吃点东西垫垫肚子,嵩嵩醒还要一会儿,而且今晚要观察,估计要住诊所。”

“我们要陪着吗?不是说好多猫咪绝过育就和主人不亲了吗?嵩嵩会不会也这样?”

“没事儿,先去吃饭,回来再说。”

两个人走出诊所就准备去吃晚饭,在路上遇到一个老爷爷在摆摊卖麦芽糖,王源停下了脚步

“想吃麦芽糖?”

“也不是,老爷爷这么晚还在摆摊,生活一定很不容易吧。”

“哎,你还真是神仙弟弟。”

王俊凯上前买了一包麦芽糖拎在手上,王源心情有点低落的垂下脑袋

“怎么了?闷闷不乐的,不是说了嵩嵩不会有事吗?”

“没有,我就是觉得……自己是不是有问题,太幼稚了,你们都叫神仙弟弟……”

“源源,怎么说呢?你从小就生活在一个很好的环境里,上了大学以后进入社会也是直接进的学校,没怎么接触过外面的社会,所以你太善良了。”

“就是说我被保护的太好了嘛,我知道,下次我改,正好学校有一个下乡支教的机会,我明天就去填表申请。”

“别别别,你要真去支教嵩嵩可就真不认你了,再说小时候有父母保护你,现在有我保护你啊,你不用长大,你永远是我的宝宝,是学生们的王老师。”

晚风吹拂着路边的柳枝,清爽又干净,王医生看着身边稍矮了半个头的王老师,伸手摸了摸他圆溜溜的后脑勺

“你不用长大,真的……”

王源没说话,伸手攀上王俊凯的半边肩膀,伸手摘下树上一串本来就岌岌可危的柳树枝儿,盘成一个“小帽子”戴在王俊凯头上。

两个人在外面腻腻歪歪到快八点才回到诊所,值班医生说嵩嵩情况很好,可以带回家观察。

于是王俊凯和王源就一人一个笼子带着嵩嵩和新领来的小兔子回了家。

晚上睡觉的时候再也听不到嵩嵩小孩儿哭一样的猫叫声了,王俊凯全身舒爽。

“神仙弟弟,叫我一声哥哥,来嘛来嘛!”

“王俊凯,这些土味情话你哪里学的?咱们俩都是受过高等教育的,请你正常一点Ok?”

吵吵闹闹一晚上,第二天早上一起来,王源就被嵩嵩吓了一跳,它正站在猫架旁边,一副非常委屈痛苦无比的样子。

到了上班时间王源还是不放心,王俊凯只能带着嵩嵩一起去诊所。

王俊凯的车停在小学门口,王源从车上下来还在担心嵩嵩,一步三回头,好不容易进了校门。

小刘老师这时正好也在门口,准备上前去给王源因为昨天的鲁莽行为道歉,却被王俊凯给拦了下来

“你就是小刘老师吧?”

“我是,请问你……”

“我是王源老师的哥哥,来就是告诉你,以后离我家源源还有我家源源的猫都远一点。”

——end.

脑洞来源

评论(22)

热度(55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