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l酱

奔赴下一场热爱

长大,在哥哥看不到的地方(短篇完结)

写在前面:都是假的,认真你就输了。


王俊凯去日本的第二天,一整天的拍摄安排的满满当当,傍晚准备拍最后一场的时候听到小马哥端着手机和旁边的助理小声念叨着什么,听到关键词“王源儿”之后他就把准备道具往旁边一扔跑了过去


“你说王源儿啷个嘞?”


“你耳朵辣么好?”


“说嘛。”


“刷微博看到他们剧组出发咯,八百多件行李,从香港走的。”


“晓得咯。”


匆匆结束最后一场拍摄,回宾馆的路上就迫不及待的拨通了电话,对面响了好几声才被接起来


“喂,谁呀?”


声音还是和往日一样尾音带着微微上扬,听了忍不住莞尔


“你男朋友王俊凯呀。”


“你今天拍摄结束啦?”


“嗯,才收工,准备回宾馆了。”


“晚饭吃了吗?”


“等会叫餐。”


“你去尝尝上次我推荐你的那家拉面店,味道特别正。”


手机好像被放在一边,王源的声音也听起来有点飘飘忽忽


“你在干嘛呢?我看微博说大主宰剧组出发了?”


“我在拿牛奶,对啊,今天上午就走了吧,不过我明天还有活动,估计迟一点去。”


“东西收了吗?这次去多久?”


关冰箱门的声音,手机被重新贴回耳边


“没收拾呢,明天再收拾来得及。”


“你牛奶拿出来常温一会儿再喝,不然闹肚子。”


“我知道。”


“你这次去多带点衣服,刚才我查了新西兰那边天气预报,温度不高,你带两件毛衣外套,在我们房间柜子里右边上面那层。”


“嗯。”


“换洗内裤带五条,不够再买,睡衣也要带,三套差不多,一套白色棉绸的一套绿色小猫的还有一套兔子的。”


“我知道。”


“去那么久就别用宾馆一次性牙刷牙膏了,从家带,卫生间储物柜里有备几套新的,再带一包一次性浴帽,平时洗澡不洗头的时候套上,不然感冒。”


“我……”


“说到感冒,你记得带药,从药箱里拿两盒头孢,再从下面一层拿点创口贴和绷带,额温枪也在里面拿上吧。”


“那个……”


“嗷还有那个一次性浴缸膜泡澡袋你也带一包去,宾馆的浴缸不干净,你又爱泡澡,把那个套上卫生一点。”


“说完了?”


王俊凯也觉得自己有点唠叨,声音低了一些


“嗯,说完了。”


“哥,我都十七了,虚岁算都十八了,之前也出过国,这些东西都知道。”


“我怕你忘……”


“嗯……你一天拍摄已经很累了,不用替我想那么多,我长大了,你不在身边的时候我也能自己好好长大。”


王俊凯突然觉得眼角有点痒痒的,鼻子也忍不住抽抽,前排的小马哥回头看到红着眼睛的自家老板吓得赶紧问


“怎么了?和源源吵架了?”


王俊凯捂住话筒摇了摇头,伸手抓了张纸巾擤鼻涕


“王俊凯你怎么了?不会哭了吧?”


“没有,鼻子痒,有柳絮。”


“我不是那个意思,我是说……其实我可以自己照顾好自己……啊……我也说不清,我就是不想让你累了一天以后还为我操心。”


“我知道源源,我在想我应该考个飞机驾驶证,那样就能开飞机去找你了。”


前排小马哥幽幽传来一句


“谈恋爱真是使人进步啊。”


“你别开玩笑了,而且这次估计去时间也不长,就取个景,你想想剧组那么多人,要吃要喝要住还要做特效什么的,经费在燃烧啊!”


“嗯,就是你第一次去那么远的地方,还去那么久,我有点不放心。”


小马哥拍了拍手上的饼干屑,喝了口水,接上一句


“我每次出远门也担心我老婆,孩子喝奶那会儿生怕她忘记奶孩子,隔两个小时就要打个电话,最后气的她把我拉黑了。”


小马哥的声音有点大,王源也听到了,一边笑一边喊着回应


“马哥你皮一下真的很开心,小孩子不能皮会变成皮孩哦!”


三个人都笑了起来。


车在宾馆门口停下,王源那边好像也要开始补课了,响起纸页翻飞的声音


“源源,我要下车了。”


“嗯,我也要补课了,晚上聊微信吧。”


“好。”


挂了电话王俊凯还是有点不放心,又打给了王源的助理史强


“强哥,我是小凯。”


“嗯,要找源源吗?他才吃完饭在补课。”


“不用不用,我就想打电话和你说下明天收拾行李的时候看着王源点儿,别落东西了。”


“行。”


“到了新西兰你记得监督他好好吃饭,不喜欢吃也要吃,不然身体受不了。”


“你真是把源源当小孩子啊,这些他都知道,放心吧。”


“那麻烦你了强哥。”


“其实小凯……”


“嗯?”


“有些话不知道该不该说,其实源源已经十七了,你不在身边的时候他长大了不少,尤其这两年,他自己也出过国,这些东西都懂,也会好好吃饭照顾自己。昨天他还在和我说你总把他当小孩子,他一边无奈一边坦然接受,因为你是他的小凯哥哥。”


王俊凯眼睛又有点痒


“我知道了强哥……”


“你们俩都是聪明的孩子,多的话也不适合我来说了。”


“我会好好想的,强哥我到房间了,先挂了,回头给你带日本的特产。”


“好。”


挂了电话调出微信,王俊凯心里涌上不一样的感觉,在对话框里打下一段话


我的小朋友,希望你永远天真善良,像一只小狮子,尾巴上绑着幸福,昂首前进的时候幸福永远跟随你,心里装着山川河流,一日三餐,小动物,父母密友还有我。


——end.


评论(27)

热度(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