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l酱

奔赴下一场热爱

我的男孩(短篇完结)


写在前面:都是假的,认真你就输了。


飞机降落在首都机场,打开舱门的一瞬间,热浪劈头盖脸的把刚睡醒得还有点懵的王源激了个清醒,身上披着的外套还有空调的余温。


上了保姆车,强哥开车,王源坐在副驾驶,空调启动送来阵阵凉气,让一车喊热的工作人员都降了温,离工作室还有一段距离,大家休息的休息,玩手机的玩手机。


到工作室把活动总结做了,开了个小会,除了“贴身保镖”强哥,其他人都回去休息,换了辆私家车开回公寓。


天已经黑了,路旁的树上响起知了不知疲倦的叫声,提醒着人们夏天真真正正的到来了。王源坐在副驾驶,头靠在车窗玻璃上


“强哥,我想学开车。”


“怎么突然提这个?”


其实刚成年的那段时间,王源就对学驾照跃跃欲试,差点就去驾校报名了,但是行程调不开,加上王俊凯一直在北京,每次出门都有人开车,学驾照这件事也就耽搁下来,一晃半年就过去了。


“我问问王俊凯之前学的那家驾校,我想趁着出国之前把驾照考出来。”


“没事儿,出门都有工作人员开车的,不急。”


“自己考到手了总安心一点。”


“之前小凯也说让你别急着考,出门他能开车载你。”


“那他不在的时候怎么办?”


强哥一时语塞,接下来的路程一路无语,开到公寓楼下,王源下车回头挥挥手,和若有所思的助理挥挥手告别,步伐轻盈的走进楼道。


回到家的第一件事就是关上窗户开空调,周女士临走前特意打开窗户透气,客厅的电风扇开着,独享“热风”的vip成员火锅正吐着舌头,把肚子露在外面,四仰八叉的躺着,听到主人回来的动静一个“鲤鱼打挺”爬了起来,又是扯裤脚,又是抱大腿。


王源拖着腿部挂件锅妹进客厅把中央空调打开,开到22℃,温度很快降了下来,简直爽歪歪。


进厨房把周女士做好放进冰箱冷藏的饭菜拿出来加热,没一会儿香味就出来了,把最后一道番茄炒蛋端上桌,刚抓起筷子手机就响了,掏出来一看,是远在异国的“饲养员”打来的视频电话。


“歪歪歪,源小源在吗?”


“源小源不在,这里只有刚哥。”


王源拿了个手机支架放在桌上,对面的王俊凯好像在餐厅的角落里


“那刚哥吃饭了没?”


“刚到家把饭菜热好,准备吃,你呢?现在不忙吗?”


“下午休息,没有客人。”


锅妹闻到饭菜香味,从客厅转移到餐厅,两只前爪扒着板凳就把脑袋伸到了桌子上,鼻子一拱一拱


“火锅下去,这些菜你都不能吃的!哎哎哎,别舔我的鸡腿!”


王源忙着赶狗,王俊凯忙着截屏,一帧一画都有趣的不行。


好不容易把火锅拎到阳台,拆了根火腿肠让它安静下来才回去继续吃饭。


视频那头的王俊凯正仰着头在听不知道哪个人在说话,声音有点耳熟,蹙着眉头,王源天蝎座的独特占有欲发作,扯着嗓子喊了两声


“王俊凯王俊凯王俊凯!”


视频那头的人马上笑容满面,把目光转移到手机屏幕上和对面的人道


“不好意思啊,我要和我弟弟视频,我不看着他他就不好好吃饭,你自己去吧。”


“你在和谁说话啊?”


“一块录节目的,想出去转转,问我愿不愿意一起。”


王源撇撇嘴没说话,继续吃饭


“源源吃醋了?”


“没有,男的女的我都没听明白吃什么醋?”


“对对对,我们家源源才不会吃醋的。”


“……”


“阿姨给你烧的什么好吃的?”


“西红柿炒番茄,土豆炒马铃薯。”


“等哥回去给你整个青椒炒红椒,马铃薯炒洋芋。”


“王俊凯你幼不幼稚!”


吵吵闹闹的一顿饭结束了,王源准备去洗碗要挂电话


“我去洗碗啦,你去休息一会儿,晚上还要招待客人。”


“你把碗放到洗碗机就行了,再陪我聊五十块钱的。”


说着手机支付宝就响起了提示音“支付宝到账,50元。”


王源抱着手机转战到沙发,半靠着一边刷ins一边继续聊天


“源儿你想学驾照吗?”


“强哥和你说了?”


“你怎么知道!”


“我是谁,王源,天蝎座,一个神秘且未卜先知的星座。”


“你真的想学驾照吗?”


“当然了,你把你教练推给我,我来问问,说不定老学员推荐还能打折呢。”


“过一阵再学吧,现在天太热了,每天来回跑受不了。”


“车上肯定开空调的。”


“马上七八月份就要集训了,时间太紧了。”


“后面时间我排开一点,应该来得及。”


“这么热的天会晒黑的。”


“我去之前涂安热沙,而且冷白皮源哥了解一下。”


“……”


“王俊凯,我怎么感觉你这么抗拒我去学车?”


“哪有?”


“……”


“很明显吗?”


“你就差在脸上写:源源你能不能不要去学车啊!”


“我是觉得没必要,平时工作出去肯定有工作人员开车,你要想出去玩儿我可以载你啊,你可以多依赖我一点。”


“可是如果你在外地,我想你了,我学了驾照就可以去找你了啊。”


“……”


“你不是觉得我说的非常有道理,甚至有一点点心动?”


“……好吧,一点点,只有一点点心动,如果你想我了你可以打电话给我啊,我可以开车去找你。”


“可是我总要一个人去学会面对啊,身边不可能总有强哥,你也有自己的事情要做,你们在的时候我当然可以依赖你们,可如果只有我一个人,我就必须学会这些东西。”


王俊凯低垂眼睑,没说话,其实在心里,他是一直在抗拒王源的成长,尤其是成年以后,小朋友好像一夜之间长大了,很多事都能独当一面,需要他帮助的地方越来越少。


于是王俊凯想尽一切方法来延缓成长,比如哄他不要学驾照,帮他收拾行李,在他做决定的时候参与进去。


即便这样,小朋友还是用猝不及防的速度成长着。


“俊俊乖,等源哥学到驾照就天天去找你。”


“好,不过如果只有我们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还是我来开车。”


“知道啦!”


中央空调送来的阵阵凉风让王源冷的打了个哆嗦,起身去调温度


“你空调开的多少度?”


“22℃。”


“晚上睡觉要调到26℃,定个时,别吹一整晚,不然明天早上起来头疼。”


“好,你去休息一会儿吧,别玩手机了,我等会约了老师来上声乐课。”


“行,对了,刚才有个女嘉宾问我在和哪个小男孩说话,声音真好听。”


“那你怎么说?”


“我说……是在和我的小男孩聊天鸭(。・ω・。)ノ♡”


“(⁄ ⁄•⁄ω⁄•⁄ ⁄)”


“提前说晚安,我的小男孩。”


“晚安,小凯叔叔~”


——end.








评论(27)

热度(7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