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l酱

奔赴下一场热爱

火锅泡面(短篇完结)


写在前面:都是假的,认真你就输了。


虽然因为新型冠状病毒工作室还没有复工,但是大学已经开始网上授课了,王俊凯盯着电脑看了一上午加一下午,又赶了一篇5000字的艺术鉴赏论文,把论文交上去再看时间已经接近凌晨。



把桌上的课表拿过来瞅了一眼,王源今天只有上午的课,这个点应该已经回公寓了,想着就一个视频通话打了过去,对面过了好一会儿才接通,刚接通就听到小朋友有气无力的声音,还有屏幕上一锅红通通的火锅底料汤,仔细看里面还有一根生菜叶。



“喂……”



“源源你在干嘛?不舒服吗?把镜头转过来给我看看。”



镜头转到面前,露出一张苍白的小脸,嘴唇倒是通红



“你吃火锅了?吃个火锅也不至于这样啊。”



“嗯……这一切还要从今天刚放学说起……”



放学后经过超市,王源进去逛了一圈,结果只拿了一包泡面,原因有二,一是因为老妈每个月15号给他打的生活费还没到账,二是因为上次煎牛排的视频被老妈发给一大堆亲戚传阅,落了个“这么大孩子不会烧饭,真让人操心”的话柄。



为了证明自己,王源决定今天再动手做一次饭,发视频来证明自己,综合现在兜里的钱,选了个最简单就能做出来的食材。



回到家固定好手机支架,拿出锅放在灶台上,想了一下好像光做方便面并不能证明自己的实力,打开冰箱开始寻找其他食材。



先拿出一颗已经蔫了的生菜,选出最翠绿的那片叶子,家里的鸡蛋也吃完了,嗯……旁边隔层还有一块红油火锅底料。



平时看王俊凯炒菜就喜欢放火锅底料,做出来的都很美味,今天的方便面用火锅底料煮出来也一定很棒,而且能展现自己的厨艺。



取出火锅底料和生菜,开火倒一点点油,王源努力回忆王俊凯烧菜的细节,只记得他好像说过火锅底料要先炒一下再加水会比较香。



油热下底料,王源又开始为难了,是下一整块还是半块呢?正思考着,火锅底料整块滑进了锅里,碰到油噼里啪啦的炸了起来。



王源赶紧抄起锅铲,一只手离得老远滑动底料,另一只手还抓着锅盖防止油溅出来。



底料融化的差不多了,闻到熟悉的火锅味,王源觉得自己已经成功了一大半,倒入热水煮沸,放入泡面和唯一一片生菜,三分钟后出锅。



充满仪式感的把最后一瓶AD钙奶倒进香槟杯里,准备开始享用午餐。



客厅里热闹的动静吵醒了本来在睡觉的小猫俊俊,俊俊爬到主人腿上,探出脑袋闻了闻,被浓烈的辣椒味儿呛的打了个喷嚏,顺着腿滑到地上,迅速逃离客厅。



王源感叹果然是波士顿的猫,闻不惯辣的,想起家里那只重庆的萨摩耶,每次他和王俊凯吃火锅,狗跑的比人还快,在桌旁坐的笔直,就等着主人能投喂几块肉肉下来。



用筷子夹起第一口送入嘴里,三秒钟以后被呛的眼泪都要下来了,赶紧喝一口AD钙奶压压惊。



看着锅里剩下的泡面,想了想还有几天生活费才能到账,硬着头皮把全吃完了,只剩下一片孤零零的生菜飘在红汤上。



吃完没一会儿就有反应了,胃里火辣辣烧的疼,估计是今天早上没吃早饭闹的,难受的趴在桌上想缓一会儿再去洗碗,还没缓过来王俊凯的视频电话就来了。



听完前因后果,王俊凯差点一口气背过去



“你放了一整块火锅底料?上次我给你带的海底捞醇香牛油的?”



“不是……是小马哥给我的那种,好大一块的。”



“小马哥的火锅底料平时我们俩在家煮火锅我都只敢放半块儿,你居然放了整整一块只煮了泡面?”



“是这样的……”



“家里有牛奶吗?喝点牛奶能缓一缓。”



“刚哥已经很久不喝这种东西了。”



“那温水呢?喝点温水,加一点蜂蜜。”



王源十分感谢当时把饮水机放在桌上的装修设计,伸手就能够到,接了一杯温水挤上蜂蜜,小口小口的喝了半杯,胃里确实感觉舒服一点。



“好一点儿没有?”



“嗯,好多了。”



“下午没课吧?”



“没有,明天上午才有课。”



“回床上躺着,睡一会儿,睡醒了去超市买食材回来。”



“可是我妈还没给我打生活费。”



“我等会儿给你先转一点。”



“不行!我不要!”



“算我借你的,等阿姨把生活费转给你以后你再还给我。”



“那我十五号一收到生活费就打你卡上。”



“行。”



王源知道现在只能“言听计从”才能让王俊凯不生气,虽然王俊凯也没怎么和他生过气。



去卫生间简单洗漱了一下,换上睡衣上床躺好



“小凯,视频我挂了,你也早点睡,你那儿都凌晨了吧。”



“没事,别挂,你把手机放在床头就行,我马上就睡。”



对于王俊凯奇奇怪怪的要求王源实在是没力气思考,感觉刚才那碗泡面后劲从胃转移到脑袋里了,晕晕乎乎的。



把手机横屏放到手机支架上,裹上被子就睡着了。



一觉睡醒发现外面天都黑了,迷迷糊糊的抓起手机,发现视频通话还没挂断,屏幕那头王俊凯已经睡着了,脑袋还一直对着手机那面。



打开静音起床换衣服准备去超市,拿上买菜专用的购物袋和手机,发现老妈居然神奇的提前把生活费打到了卡上。



来到超市一进去就是膨化食品区,王源刚伸手准备买买买就听到耳机里传来王俊凯起身的动静,然后是迷迷瞪瞪没睡醒的声音



“嗯……几点了……七点了啊,源源,你到超市了吗?”



王源有点心虚,但马上想好了说辞



“到啦到啦,你才起来吧,快去洗漱。”



“我没事儿,你是不是把手机揣口袋里了?拿出来给我看看你买了什么?”



王源赶紧把刚放进篮子里的薯片拿出来放回货架



“我还啥都没买呢,你看,篮子都是空的。”



“你去蔬菜区和肉类区。”



“好。”



心不甘情不愿的走到冰柜旁,琳琅满目却没有什么食欲。



“拿两包沙拉叶子,还有玉米、生菜和胡萝卜。”



“我不喜欢吃胡萝卜……”



“拿着,回去配菜也是好的。”



“好吧。”



“再去肉类区,买点儿排骨和五花肉。”



“拿过了。”



“再去冰柜里拿点儿你的planB。”



“哈?”



“拿点儿速冻水饺和汤圆,要是真的在我的指导下还失败了就煮点这些吃,也比点外卖健康。”



“行,那我多拿点儿,不过事先声明,你源哥烧菜水平还是可以的,我都会烧红烧鲫鱼!”



“是是是。”



“只是这边的灶火不好控制,总是糊锅。”



“你再拿瓶牛奶,解辣的。”



“一点都不刚……”



在王俊凯的视频指导下逛完超市回到家,又烧了一顿还算成功的焖排骨配沙拉,忍不住发了个朋友圈。




源于爱


【晚餐.jpg】【王俊凯视频截图.jpg】


我男朋友对人又好又温柔




评论区


南岸吴亦凡:你男朋友扣我工资的时候可不温柔!


源于你回复南岸吴亦凡:你是人吗?


胖K:老板对不满意的提案发火的时候也不温柔。


源于爱回复胖K:那是因为工作嘛,认真工作的人都很帅的哦!


咕咕:反正我老板是对人又好又温柔。


胖K回复咕咕:难怪你一直进步不太大的样子!


咕咕:???!!!


源于爱统一回复:好吧,其实我承认我男朋友的温柔不是与生俱来的,是为我而来的(・ω< )★


南岸吴亦凡回复源于爱:恶熏!


胖K回复源于爱:恶熏!


咕咕回复源于爱:恶熏!


静静老公回复源于爱:恶熏!


源于你回复源于爱:因为你是独一无二特殊的存在,我所有的温柔都是为你而来

(ɔˆ ³(ˆ⌣ˆc)




——end. 



评论(53)

热度(70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