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l酱

奔赴下一场热爱

狗党的叛变(短篇完结)

写在前面:都是假的,认真你就输了。


戴口罩上学的不知道第多少天,王源回家的路上碰到了和蔼可亲的房东奶奶,两人一起逛了超市,王源还帮奶奶把菜拎回了家。


奶奶很热情的邀请王源来家里坐坐,换上拖鞋进屋就听到小猫“喵喵”的叫声。


“奶奶您家里养猫了吗?”


“是啊,在暖炉那边,平时我一个老婆子在家也没人陪,养了只小猫,上个月小猫才生了一窝小猫,你可以去看看。”


王源颇有兴趣,跑到暖炉旁边,猫妈妈正在给小猫喂奶,半闭着眼睛,感受到陌生人的气息喘了两下。


“小乖乖,我看看你的崽崽哦!”


王源先摸了摸猫妈妈,又摸了摸睡在最上边的猫崽崽,软软的触感让人感觉很舒服,房东奶奶也走了过来。


“小源如果喜欢的话可以带一只回去养着。”


“可以吗!”


“过两天我准备留一只,剩下的都送给我儿子女儿和朋友家里,你如果喜欢的话挑一只带走吧。”


“哇,那太感谢啦!奶奶我今天去宠物店买些东西,明天再来带小猫回去。”


“当然可以。”


王源又伸手摸了摸最小的那只黄色小崽崽


“奶奶我就想要这只小猫。”


“可以啊,不过这只小猫是最小的一只,一直喝奶都抢不过他的兄弟姐妹,而且也不是太纯种,它的爸爸是一只橘猫,妈妈是矮脚。”


“没关系,我会好好待它的!”


从房东奶奶家出来,王源迫不及待的开始搜索养猫要做的准备工作,去宠物店置购了猫窝、猫厕所、猫砂盆和各种猫粮罐头和奶粉,最后买了一个猫猫外卖包。


回到家收到微信,王俊凯正在棚里录制新歌,今天可能不能视频通话了。


王源拍了个小视频,和王俊凯汇报自己明天即将接来一只小猫,汇报完就开始忙活各种准备工作。


小猫太小,猫窝要放在暖和的地方,暖气片旁边就是不错的选择;猫砂盆要放在透气的地方,客厅可以;猫盆就放在厨房门口,适合随时给它加餐……


第二天是周末,王源早早起床带上猫咪的外带包,还在里面塞了一床软软的珊瑚绒小毯子,出发准备去接崽崽了。


到了房东奶奶家接上崽崽,临走前摸了摸猫妈妈的脑袋


“放心,我一定会照顾好它的,以后你也可以来看它!”


猫妈妈舔了舔王源的手,脑袋蹭了蹭,伸了个懒腰。


回家的路上崽崽在猫包里一直不安的小声叫,王源加快步伐,原本十分钟的路程,五分钟就到了。


进了家赶紧关上门,阻隔屋外的寒风,走到暖气片旁边把猫包打开,崽崽试探着伸出爪子按了按新的窝,然后一个不稳栽了出来。


好在猫窝柔软又结实,崽崽适应了一会儿也不叫了,只是好奇的打量着周围的环境。


王源去厨房泡了奶粉,还开了一块猫布丁,崽崽闻到味道爬出窝,小心翼翼的循着味道找到食盆旁边。


“过来吃吧,都是你的!”


崽崽尝了尝奶粉,发现居然没有别的小猫和自己抢食,兴奋的把整个脑袋都塞进去喝了起来,王源忍不住伸手摸了摸软软圆圆的脑袋。


崽崽吃饱在家里巡视了一圈,回到窝里准备睡了。放在桌上的手机响起,接通就看到屏幕上映衬出一张白色且毛绒绒的狗脸。


“火锅儿?”


“哎,别别别,让开让开,我要和源源说话!”


王俊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火锅从镜头前面赶走


“源源你的猫呢?”


“这儿呢!”


王源把镜头调转到窝里正在睡觉的崽崽身上


“我和你说它特别乖,吃完了就睡觉。”


“是挺可爱的。”


“而且我发现崽崽占地面积比火锅小多了,还不爱乱叫,软软的,睡醒了就爱粘着我。”


“我吃醋了!”


“怎么了?我的大崽崽。”


“你让它粘着你。”


“别说,它粘着我的样子和你差不多,往我腿上一躺,瘫着露出小肚皮,想怎么摸怎么摸。”


“汪汪汪汪汪汪!”


火锅突然又凑到了镜头前面,看到主人正在温柔的摸小猫崽崽的脑袋。


“锅锅,声音小点儿!吓着崽崽咯!”


锅妹好像感受到了自己的宠爱被夺走一半,“罪魁祸首”正是眼前这只睡的香甜的小猫,叫唤着走出了镜头。


“火锅好像抑郁了。”


“你晚上多给它加两个肉罐头。”


“你听,它在唱歌。”


“哈?”


“它在唱:出卖我的爱,你背了良心债,知道真相的我,眼泪掉下来,当初是你要分开,分开就分开,现在又要用肉罐头,把我挽回来!”


“哈哈哈哈哈哈够了王俊凯,锅妹和你待久了都变得戏精了!啊……我的外卖到了!”


“又吃外卖?”


“今天时间来不及自己做了,星期一,星期一我一定自己做!”


王源举着手机下去拿了外卖,坐在桌前拆开准备开始吃


“你点了什么?”


“意大利面和一份薯条。”


“和你说了多少次,少吃一点这些不健康的。”


“最后一次啦,我保证!”


王源挑了意大利面往嘴里送,刚吃了没两口就感觉脚下有什么动静,低头一看,崽崽不知道什么时候睡醒了,正在扒拉自己的裤脚。


“唔……崽崽,你也要吃吗?”


王源小心翼翼的挑出一小块肉,崽崽尝了尝,狼吞虎咽的吃完了


“王源儿你去洗个手再吃饭!”


“没事,我没碰到它,我扔在地上的。”


“那也不行,去洗手!”


王源心不甘情不愿的去卫生间洗手,洗完手出来就看到神奇的一幕,崽崽不知道怎么爬到了桌上,和手机屏幕上的王俊凯大眼瞪小眼


“嗯……你们在亲兄弟相认吗?”


“怎么可能,我没有这样的兄弟!”


“我觉得崽崽和你长的真的蛮像的哎!”


“胡说!一点都不像!”


“你和崽崽一样可爱。”


“源源,崽崽是它的名字吗?”


“算是吧,我还没想好。”


“最好换一个,我听着别扭。”


“嗯……我想想,我想想,等会儿我吃完饭,我做几个纸签,让它自己选。”


王源速战速决吃完面和薯条,写了五张纸签,分别是“底料”、“辣条”、“球球”、“崽崽”,还有一张被神神秘秘的折起来,不愿意公开。


五张纸签天女散花落在地上,猫咪对移动的物体十分感兴趣,兴奋的跳来跳去,最后爪子按住一张纸签,王源蹲下展开,上面工工整整的写着——“俊俊”。


“哎呀,它选了这张,以后你有新名字啦,就叫俊俊好不好?”


小猫好像听懂了自己的名字,爬到王源旁边,脑袋蹭着手,好不亲昵。


此时屏幕那头的王俊凯,一张委屈脸,抱着火锅


“锅,你爹叛变了,他变成猫党了!”


“俊俊,来俊俊,给我摸摸,哎呀俊俊,等你成年了爸爸先带你做绝育好不好?这样对你身体好的!”


“王源源!!!锅可忍,俊不可忍!!!”





大家好,我是锅妹,我亲爱的爹地今天养了一只橘色的腿很短的猫,我有点生气,但是晚上吃了两个罐头,心情好了一点,不过我的另一位主人看起来心情不太好,我们家里那只橘猫的抱枕被打的脱线了。



今天也是搞不懂人类感情的一天。


——end. 


评论(35)

热度(7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