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l酱

奔赴下一场热爱

牧尘失明后想独自乘传送阵去找洛璃,没想到传送阵故障把他传送到了大莜国,碰到了正在微服私访的百里昊和。



百里昊和见牧尘生的标志又唇红齿白,眼睛又大又亮却无神,身上脏兮兮,头发还炸着毛,上来拉着他就问这是哪儿?洛璃在哪儿?把人带回宫里细细盘问才得知小孩儿来自牧域,被下了“心结”的毒,导致双目失明。



虽然说的牛头不对马嘴,但百里昊和还是把人安置了下来,大部分原因是自己身边都是太后派来监视自己的人,连个能说话的都没有。



这个牧尘倒是个话多的,没事儿就爱和他说个没完,聒噪却可爱。



“昊和,你为什么叫昊和啊?是不是百年好合的意思?”



“你什么时候带我去寻洛璃啊,再不出发我怕她有危险。”



“你这儿也真是奇怪,我怎么连我体内的九幽都召唤不出来了。”



“昊和昊和,你说的宫里头的厨子会做烤肉吗?我可爱吃烤肉了!”



“你会画阵吗?我可以教你,我爹教我的阵法我看不见都能练出来呢!”



百里昊和批完最后一本奏折,起身拉过牧尘的手



“走,带你去针纺局看看,前两日让宫女按着你的尺寸做的衣衫,去试试。”



“哎!你慢点儿,我看不见!”



“行行行,慢点儿慢点儿,你看不见,朕便做你的眼睛就是。”



“你说的哦,可不许反悔!”



“君子一言,驷马难追。”



到了针纺路,宫女取出刚做好的长袍,三套,一套纯白,一套青色,还有一套大红。



百里昊和接过那套纯白的递给牧尘,让他回寝殿更换。



回到寝殿过了小半个时辰还没人出来,百里昊和怕出事,把下人支走,一个人走进去,推开门就看到牧尘正在别别扭扭的系腰带,听到动静吓得赶紧把衣服拉紧。



“是谁?怎么不敲门就进来?”



“朕来你这儿还要敲门?这满宫的门朕都不用敲可以直接进去。”



“下次来之前说一声嘛……”



牧尘小声的抱怨



“好好好,来,朕帮你把腰带系上。”



百里昊和动作轻柔的把腰带系好,又拉了拉肩头褶皱的布料



“好看吗?”



“好看……”



换上纯白衣衫的牧尘比原来脏兮兮刚“捡”来的时候多了几分清冷俊逸,竟让他看的有些痴了。



“感觉还挺合身,昊和你是怎么知道我的尺寸呀?”



“啊,朕……朕目测的,准吧!”



“真准,那剩下两套衣衫?”



“一套青色的等会儿让宫女送来,还有一套放朕这儿,总有一天朕会亲自为你穿上的。”







我又在开什么奇奇怪怪的脑洞(´-ω-`)




评论(24)

热度(44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