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l酱

奔赴下一场热爱

中华小当家(短篇完结)


写在前面:都是假的,认真你就输了。



周末的第一缕阳光透过玻璃窗照进房间,王源放在床头柜上的手机闹铃响了起来,今天早上要上爱奇艺和粉丝一起互动看《大主宰》。



伸手抓过手机,迷迷糊糊的解锁打开视频软件,从旁边抽出来一个抱枕靠在背后,另一只手把还在熟睡的俊俊揽进怀里。



手机屏幕上闪过粉丝发的各种弹幕,有讨论剧情的,有让王源晒猫的,有催拍vlog的,各种各样,看的眼花缭乱,挑几个重点回复,怀里的俊俊被主人打字的动静吵醒,眯着眼睛伸了个懒腰,又往被子里钻了钻。



看剧互动结束,王源起身准备早饭,热牛奶配面包,再加一个水煮蛋。吃完早饭把新歌的demo又拿出来听了两遍,修改完交给工作室专门负责的工作人员。



下午抱着笔记本电脑在洒满阳光的客厅写作业,俊俊乖乖的趴在旁边的地毯上,时不时伸个懒腰,把肚子露出来晒太阳,好不享受。



作业赶完已经是傍晚了,肚子咕咕叫,提示着主人已经很久没进食了。



把笔记本电脑送回书房,打开冰箱翻找了一下,还有几块猪肉和牛排,蔬菜库存告急。在冷冻室又翻出来一份牛柳,看样子是已经腌制好了可以直接炒的。



取出牛柳化冻,又在旁边的置物架上找到从国内带回来的各种香料,准备一样来一点儿,之前看王俊凯做菜的时候就是先把肉炒到断生,再各种香料加上水闷,闷熟了就能吃了,而且味道不错。



从柜子里取出之前煎牛排的铸铁锅,开火倒油,下牛柳,牛柳的汁水溅的油到处嘣,王源一边翻拌一边躲,放在桌上的手机也不安生的响了起来。



看到是王俊凯打开的视频,赶紧接通,用支架摆在灶台旁边



“王俊凯王俊凯,我炒的牛柳怎么油一直在往外嘣啊?”



“你化冻完直接炒的?”



“对啊……”



“要用厨房纸把水擦干了才能下锅,不然水遇到油肯定嘣啊。”



“来不及了……现在怎么办嘛!”



“你把火关小,慢慢用铲子翻。”



“嗯……好一点了。”



“再把配料放进去,放一颗草果和几粒花椒,辣椒还有的话放一点,外放小半块火锅底料”



“草果?长什么样的啊?”



王源努力的在一堆香料里寻找。



“椭圆形,棕褐色。”



“找到了找到了,还要放啥?”



“几粒花椒和红辣椒。”



“放好了!”



“接着炒,不用放水,炒到有香味就差不多好了。”



“不用放水啊,我看你上次来我这儿每次烧的菜都放水。”



“上次给你做的都是汤和焖锅,炒牛柳不用放水。”



“哎……我想吃你烧的三汁鸡翅焖锅了,比在黄记煌的还好吃。”



“等会儿我把菜谱写一份发给你,照着做就行了。”



“想吃你做的。”



王俊凯上次来波士顿待了一个周末,每天要烧五顿饭,两人的行径路线基本就是从厨房到卧室,吃饱了睡,睡饱了吃。



第一天下午在卧室睡醒,王源整个人挂在王俊凯身上,肚子饿的咕咕叫也不愿意撒手,“二十四孝”男朋友只能把小朋友抱到厨房,安置在灶台旁的板凳上,一边烧菜一边投喂。



想着想着王源的脸就红了,心思也不知道飘到哪儿去了,视频那头的王俊凯看到小朋友脸上出现的蜜汁绯红,自己的脸也跟着红了。



过了不知道多久,无意识滑动着铲子的手碰到了滚烫的锅边才把人的意识拉了回来。



“啊啊啊啊啊好烫好烫!”



“怎么了?”



“呜……手碰到锅了,嗯,这个味道应该是好了吧?”



“你把镜头调过来我看看。”



“好。”



“好了,可以盛出来了。”



“不用,我一个人吃用锅就可以了,还能少洗一个碗。”



“你可真会省事儿。”



“这叫能省则省。”



退出微信界面,用相机拍了张照片发朋友圈




源于爱



中华小当家(ง •̀_•́)ง


【牛柳.jpg】




评论区:


静静老公:源源你是转学了吗?


源于爱回复静静老公???


静静老公回复源于爱:转到波士顿新东方学校了


南岸吴亦凡:小源愿意来做我的关门弟子吗?传源不传凯的那种!


源于你回复南岸吴亦凡:不愿意,源源是我一个人的关门弟子。


永颂芳歌:我的天哪儿嘞,你是把上次没煎熟的牛排炒了吗?


源于你回复永颂芳歌:阿姨,这是我教源源烧的牛柳,味道很棒哦!(^O^)y


永颂芳歌回复源于你:是小凯教的呀,那阿姨就放心了,我们家源源饿不着了


源于你回复永颂芳歌:阿姨放心吧,以后我会按时远程指导源源烧菜的!


源于爱回复源于你:???


永颂芳歌:小凯好孩子👍👍👍有你在阿姨就放心了


源于你回复永颂芳歌:阿姨放心,保证完成任务(ง •̀_•́)ง


——end. 


评论(42)

热度(54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