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l酱

奔赴下一场热爱

感冒传染(短篇完结)


写在前面:都是假的,认真你就输了。



在北京自我隔离的第不知道多少天,王俊凯躺在沙发上看完了今日份的《大主宰》更新,打开手机给远在美国的男朋友打电话交流剧情。



响了好几声还没人接,想着可能是周末小朋友还在睡懒觉,刚准备挂断,屏幕上就出现一张放大的脸,脑门上还冒着汗。



“我刚才到家,怎么了?”



“周末一大早你出去干嘛?”



“我不是从北京回伯克利的吗,最近美国流感又特别严重,老师让我去例行填一下检查单,又去药妆店囤了点感冒药。”



“出门戴口罩了吗?”



“戴啦,我可惜命呢!哎呀我要去冲个澡,身上都是汗,难受。”



“去吧,等会我再打给你。”



“别挂别挂,我把俊俊抱过来你帮我看一会儿,它昨晚突然钻到床上来了,早上也在喵喵叫,我怕有什么问题。”



说完王源就哒哒哒的跑进卧室,把俊俊放在沙发上,用支架固定好手机跑去洗澡了。



王俊凯和对面的小猫大眼瞪小眼,小猫一开始还凑到屏幕前闻两下,后来干脆躺倒在沙发上,只留下一个并不瘦弱的背影。



“什么嘛?一只猫还这么傲娇。”



屏幕另一头的人百无聊赖的刷起了微博,看到有营销号发“为什么明星不能得这次来势汹汹的新冠病毒”,理由是如果明星得了就会曝光所有接触者和行动轨迹,什么男朋友女朋友其他所有私生活问题都会被曝出来。



王俊凯突然有点庆幸王源回伯克利了,不然这种情况还真说不清楚,到时候万一自己的行动轨迹被曝出来估计就是



1月x日:从厨房到卧室,密切接触者队友王x


1月xx日:从厨房到卫生间到卧室,密切接触者队友王x


……


2月xx日:从卧室到书房到衣帽间,密切接触者队友王x和队友王x的宠物狗火x



这种想法不无根据,王源去伯克利留学之后,几乎每次回来都因为倒时差的问题发烧感冒,两人同吃同住,等王源回美国了自己紧跟着就感冒。



之前跨年晚会就是如此,王源本来就有点儿咳嗽,在冷风里坐了几个小时,回到酒店就发烧了,缩在被子里直打寒颤。



第二天回北京王俊凯赶紧煮了姜茶,又给人喂了感冒药,家里两床厚被子都找出来盖上。



“怎么样?还冷吗?”



“好……好多了……”



“回波士顿的票改签了吧,你这样下午肯定走不掉。”



“可是回去还有考试,不能耽误的……阿嚏……你离我远点儿,别传染给你了。”



“传染给我,你能好也行啊。”



“阿嚏……你想啥呢,我没事儿,喝点药扛扛就过去了。”



“拿体温计再量一下,如果还是38℃没退我就把机票改签。”



王源可怜巴巴的把体温计夹好,心里祈祷着体温赶紧降下去,连送到嘴边的感冒药也突然变得不苦了。



过了五分钟体温计取出来,王俊凯对着太阳下面皱着眉头看了半天



“多少度啊?”



“37.5℃,不行,我还是要把你机票改了。”



“王俊凯你耍赖!你说好了38℃以下我就能回去的!”



“现在说话利索了?”



“我刚吃了药,肯定已经好了!”



“那药估计才到你嗓子眼那儿呢,这么快就好了?”



“这是我上大学第一次考试,不能耽误的,小凯~”



“把姜茶喝了。”



“喝完就能不改签机票了吗?”



“过半个小时再量一次。”



委委屈屈的喝完姜茶又躺了半个小时,躺着躺着就睡过去了,睡梦中感觉有人一直坐在旁边,再醒来的时候发现王俊凯靠在旁边也睡着了。



迷迷糊糊的掏出手机看时间,可能是动静有点大,本来就没睡熟的王俊凯揉了揉眼睛爬起来,伸手摸了摸额头



“真的退烧了!”



“再量一次。”



好在这次的结果比上次还低了0.3℃,王源顺利拿到“不改签豁免券”。



起床换好衣服,助理在附近吃饭,一会儿就开车来接王源去机场。



两人在玄关腻歪,王俊凯一会儿摸摸额头,一会儿把已经系好的围巾理一理,手一直没闲着,眼里满是担心。



“去了记得多穿衣服。”



“知道啦。”



“板蓝根每天喝一包,感冒药也要按剂量吃。”



“行。”



“你的那只猫从宠物店接回来之前洗个澡,不然有病菌。”



“人家有名字好不啦。”



“不喜欢它的名字!”



“可是我喜欢,俊俊~俊俊~俊俊~”



“看样子是好多了,还有半个小时,要不要?”



“不要!”



“这次回来都没有(>﹏<)”



“我也没想到感冒今天才好嘛!下次一定!”



“那你要给我其他补偿!”



“呜……不要亲,不行,会把感冒传染给你的……”



“我抵抗力强,不怕。”



过了不知道多久,王源觉得自己肺里的空气都要被吸光了,腿软的只能攀住王俊凯的胳膊才能勉强站稳,脑袋嗡嗡响。



“王……王俊凯,你肺活量……好厉害……”



“如果不当明星我可以考虑一下长跑。”



当时腻歪的开心,把王源送走回卧室睡了一觉,起来就觉得头重脚轻,体温计一量,真被传染发起烧来了。




“喵呜~喵~”



屏幕那头的小猫突然叫了起来,还不停的翻滚的身子,王源刚洗完澡头上还裹着浴巾就从卫生间冲了出来。



“哎哟,乖乖怎么了?”



心疼的仿佛要从眼里溢出来。



“就是叫了两声,是不是暖气开太足了,它皮太厚?”



“不会啊,之前都没事,就从昨晚开始。”



王源把小猫抱进怀里,从头摸到尾,摸到尾巴的时候小猫突然不叫了,还享受的“呼噜”起来,把脑袋往主人怀里蹭。



“这是哪儿难受啊?要不我带你去宠物医院看看。”



王俊凯突然觉得眼前的景象和声音都有点熟悉,之前自己老家养的那只大橘猫好像也这么叫过,像小孩儿哭一样。



打开浏览器大概搜索了一下,得出结论



“源源这只猫多大了?”



“嗯……六个月的时候把它接回来的,现在有快一岁了吧。”



“应该是小猫叫春。”



“哈?”



“它发情了。”



“啊?真的吗?”



“骗你干嘛,我刚搜了,又问了火锅体检的那家宠物医院医生,就是发情了。”



小猫在王源怀里不安的来回翻腾,只能像哄小孩儿一样抱着



“哦哦哦~不怕不怕,俊俊不怕,爸爸保护你。”



“它不需要你保护,它需要你帮他找一只小公猫。”



“那不行,不想俊俊生小猫,我都和宠物医生说好了,他说小猫第一次发情之后就可以去做绝育手术了。”



“……”



“哦哦哦~我们俊俊乖,再忍两天,过两天爸爸就带你去做绝育手术,做完手术就不难受了。”



“……”



“想不想吃罐头?爸爸去给你开个罐头。”



等王源取了罐头回来发现视频已经被挂了,还有王俊凯发来的表情包。



源于你:【猫猫生气.jpg】



源于爱:【兔兔无辜的小脸.jpg】





wjk:这是我俩谈恋爱以来第一次我主动挂视频,才不是因为我当时觉得胯下一凉……不是!!!




——end.

评论(57)

热度(88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