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l酱

奔赴下一场热爱

隔壁老王的补货日常(短篇完结)



同设定



小王开饭啦



精神小伙儿(非常时期大家可以根据名字回去找一下,都在这个月发的文里面,谢谢谢谢谢谢)



写在前面:都是假的,认真你就输了。



最近某站出现一位美食UP主,名叫隔壁老王,每次直播都用老虎头的特效,从不露脸,家里是中岛厨房,隔着落地窗可以看见嘉陵江景,最有特色的还是每次做饭时,背后的吧台总有个兔子脑袋,即便隔着电脑屏幕也能看到小脑袋时不时探出来看一下。



在这个看脸的时代,隔壁老王凭着自己独特的人格魅力圈粉无数,每次直播和视频都能登上日榜top5。



周六下午五点多,隔壁老王发了一条视频,标题是《疫情下的超市补货记》,视频封面是小王伸手在拿货架上的薯片,旁边两个巨大的蓝绿色字体“休想”!



点开视频,是戴着口罩的小王,第一次没有了兔子头特效,短短的齐刘海,乖乖的趴在额前,被口罩遮住只露出一双水汪汪的葡萄大眼睛,好像是在调试机器。



“哎,老王,开始录了吗?”



“嗯,刚才给你的时候摄像头就开了。”



“哦哦哦好,Hello大家好,我是老王的小王,最近因为疫情原因大家在家待的都挺无聊的吧,因为家里存粮快没了,所以我们今天决定去一趟超市补货,大家如果没有特殊情况还是不要出门的好哦,就在家里乖乖待着。”



“走了走了。”



镜头里只有老王的背影,穿着黑色羽绒服,手上还戴着一次性手套。



“啊!等等我!”



镜头一转到了停车场,老王拿出钥匙按了一下,响起“滴滴”两声,一辆白色路虎闪了闪车尾灯。



“啊……老王拉我一把,你车底盘太高了!”



“不是你腿短吗?”



“你说什么?你源哥一米八的大长腿好吗?明明是今天穿的靴子太滑了!”



“好好好,上来坐稳,系安全带。”



“系好了,我有点儿饿了,车上有吃的吗?”



“有,但是今天别吃了,车还是年前送去消毒的,我们去超市买食材回来煮火锅吃。”



“好!”



镜头又拍了几个老王开车时候的侧脸,到了超市下车,小王迫不及待的钻进电梯开始爆料



“哈哈哈哈哈哈哈你们知道吗?老王刚才侧方位停车停了八遍都没停进去,旁边保安都以为车不是他的,还上来查了驾照和身份证嘎嘎嘎哈哈!”



“那是我好久没开车了,手生!”



“是是是,驾龄八年的老王手生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进了超市,在入口处有专门量体温的工作人员,每个人之间排队的距离要间隔一米以上,量完体温进去发现客流量也不是特别的大。



“嗯……我们现在是上午九点,人还不是特别多,我和老王一人推了一辆购物车,因为这次要买的东西有点多。”



“嗯,这是一楼要买的清单,你拿着,对着买,二楼生鲜区我来负责。”



“哇……你还做了清单,好多啊!”



“你爸妈和我爸妈那儿这次一块采购了,老年人抵抗力差,别让他们出门了。”



“好!我看看,抽纸、卷纸、洗面奶、pocky……那我先去买这些。”



“嗯,你就在这一块转,我去看看奶粉,一会儿过去找你。”



小王的镜头转向纸巾类专区,显然货架上已经被一扫而空了,剩下的一点存货也有好几个阿姨在翻着看生产日期



“哎呀,我要赶紧拿几包,还有消毒液……消毒液……滴露的,就剩大瓶的了……拿!”



好不容易从阿姨堆里钻出来,购物车已经满了大半。



“哇……大家战斗力都好强,我就抢到一桶消毒液,剩下的都被抢光了,我再去别的地方看看,这个果酒看起来好好喝,拿两瓶。那边是卖零食的,走走走……我等会儿把薯片埋到下面老王就不会发现了!”



小王走到零食专区,拿了清单里的两包饼干和pocky,刚准备伸手拿薯片就被身后突然出现的声音吓了一跳



“我的清单里写薯片了吗?”



“啊啊啊啊啊啊啊!你吓死我啦!”



“刚在卖消毒液的那边没找到你,想想就知道跑这儿来了。”



“哎?你怎么拿了一瓶消毒液?我刚才买的时候明明没有了。”



“我问了售货员,她说她那儿还囤了几瓶,就拿了一瓶给我。”



“老王你又出卖美色!”



“别瞎说啊,要说美色还是出卖给你的比较多。”



“……快去楼上吧,还有米面油和蔬菜都得买!”



“源源晚上要不要我再出卖一点美色?”



“这段你回去一定要剪掉!”



“好~”



上了二楼,两人又兵分两路,老王负责新鲜蔬菜水果,小王直奔米面油区。



“大米大米,哎,这是我们家一直吃的泰国香米,买这个,两袋够了,油……油买这个金龙鱼的,一桶就够了,老王爸妈和我爸妈家里都还有囤货……我要去冰柜看看……”



“哎?是小源吗?”



镜头里突然出现另一个声音



“班老师,你也来囤货啊?”



“嗯嗯,家里面粉没了,童童说要出来买一点。”



“昨天你们做牛排,烟太大楼道烟雾报警器响了,后来没事吧?”



“啊……哈哈哈没事儿,就是牛排难吃了一点……”



“那班老师要不我们去逛一下冷冻食品吧。”



“好好好,我要多囤一点planB!”



“班老师我和你说这个薯饼超级好吃,用油炸一下就可以吃了。”



“啊……我怕童童控制不好油温,偷偷告诉你,昨天煎牛排那个烟把我们那只白色比熊都给染成灰色泰迪了……”



“哈哈哈哈那买点儿水饺吧,这个馅的好吃。”



“好!”



“还有牛羊肉卷和各种丸子,这个芝士丸好吃!”



“火锅童童会煮,我也多拿一点囤着。”



两人一通买买买,购物车很快就满了,镜头里出现老王的半个身子



“哇,你买了这么多……哎,是班老师啊,你也和你们家邬总出来囤粮食啊。”



“王老师好!我们家面粉用完了,童童想做小蛋糕就出来买一点。”



“啊……小蛋糕哈哈哈……”



“小松,我买好了,买酵母的人好多啊……王老师你们也来买东西啊。”



几个人寒暄了一番,邬童想起来还有鸡蛋没买,拉着班老师准备先撤



“王老师,小王我们还要去买鸡蛋,先走了哈!下午做了小蛋糕我给你们送一点下来尝尝。”



“啊不用不用,我们下午做了炸串给你们送些上去。”



等两人走远,小王凑到老王旁边问



“老王,你们学校棒球课是不是也视频教学啊?”



“没有啊……体育课没有视频教学,怎么突然问这个?”



“看到班老师突然想起来,他不是你们学校棒球队教练吗?昨天上午你在书房上课,我听到楼上特别吵,听动静以为是他在上课呢。”



“那你听到什么声音?”



“像是棒球棍和地面摩擦的声音,所以我才问你啊。”



“上次去楼上借打蛋器你不是看到了班老师他们家卧室新买了个按摩床,四个角都包了金属条。”



“老王你不要说了我懂了!!!”



又买了一些馒头包子和酸奶,最后拿了三大盒鸡蛋,收银台前货架上又拿了两盒草莓味的,自助结账后装了三大袋,还有大米和食用油,好在购物车可以推到停车场,把东西全放进后备箱。



“哇,幸亏开车来的,不然都不知道怎么弄回去。”



“嗯,你在这儿看着,我去把购物车送回去。”



把买的东西分好类给父母家送去,回到家摄像头扫到客厅的钟已经是十二点了。



“老王,中午吃炸串吗?”



“行,我把东西都放好来做。”



“那你多炸一点薯饼,我答应了班老师下午送上去给他尝尝。”



话音未落,楼上又传来棒球棍摩擦地面的声音,老王抬头看了看



“班老师那份薯饼可能要等我们吃完再重新炸一份送上去了。”



“……”



“顺便我去问问邬总买的是什么牌子的按摩床,他们家利用率真高!”



“老王这段要剪掉,不许播!!!”



视频戛然而止,黑屏幕上白色字体打了一行



“周六晚七点,火锅直播,不见不散。”



投币,收藏,点赞。



三连完成,质量这么高的作品,一定不能下次一定。



——end. 



评论(47)

热度(53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