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l酱

奔赴下一场热爱

家有高考生(短篇完结)

写在前面:都是假的,认真你就输了。

 

总裁凯×嘴炮高三学生源

 

6.3

 

王源走出教室,回头看了一眼黑板上白色粉笔写的大字

 

“高考倒计时4天”

 

教室里空空荡荡,同学们都已经把书搬回了家,一阵风吹过走廊,掀起挂在门上的考场安排表,发出哗啦哗啦的声音。

 

背上背着重重的书包,手里还拎了一大摞书,把所有东西一并扔进自行车的篓子里,乘着六月山城闷热的天气回到不远处的小公寓。

 

推开门就听到一阵响动,厨房里窜出来一条拉布拉多,用前脚刹车停在王源脚边,昂着脑袋叫了两声。

 

王源换好拖鞋,起身抱起拉布拉多走向厨房,一边走一边问

 

“又趁我不在家偷吃什么了?”

 

餐厅桌上摆着一张纸条,上面是家政阿姨龙飞凤舞的字迹

 

“二狗今天吃了三斤狗粮,拉了五斤狗屎,东西我都收拾过了,以后不要把狗粮放到二狗能看到的地方


不想再捡狗屎的刘阿姨  留”

 

王源无力的翻了个白眼,天知道他早上出门的时候明明是把狗粮放在抽屉里的,谁知道这狗成精了都会开抽屉了。

 

看了一眼怀里傻乎乎的二狗,王源排除了它单独作案的动机,转身对着房间里喊道

 

“狗子,出来,我回来了!”

 

一只全身纯白色的萨摩耶闻声从阳台迈着优雅的步子慢慢挪了出来,用脑袋蹭了蹭王源的裤脚

 

“狗子,是不是你开了抽屉,把我买的狗粮全叼出来喂给二狗了?”

 

萨摩耶没理王源,自顾自的找了块瓷砖地躺下,拉布拉多也从怀里钻出去跑了。

 

王源愤怒的把书包扔到床上,整个人也扑了上去,嘴里还念叨着

 

“还不回家还不回家,我就要穿校服上床,还要滚床单,气死你!”

 

折腾了一会儿掏出手机,发现置顶的消息栏空空如也,丧气的又倒了回去,甚至开始思考自己啥也不管,放弃优渥的家境和即将到手的offer,为了仅仅见过几面就把自己迷的神魂颠倒的男人跑来中国真的值得吗?

 

想着想着就不知道怎么睡着了,醒来的时候是晚上十点多,王俊凯还是没回来。

 

饿了半天的胃向王源发出警告,逼着他起床给自己冲了一包麦片,吃完随便洗漱了一下就又上床了。

 

 

6.4

 

闹铃准时响起,家里的两个小东西守在房间门口一边扒门一边叫唤,王源揉了揉脑袋,想起来今天还要去趟学校拿准考证。

 

起床洗漱好又给狗粮盆添好充足的食物和水,王源起身再次义正言辞的警告狗子

 

“我等会儿出门,不许再给二狗喂狗粮了,听到没有!”

 

把所有东西收拾好之后出门,骑车来到学校,班级里热闹的很,三三两两凑在一起聊天,班主任史老师和副班主任马老师坐在讲台上整理准考证。

 

“同学们,今天是最后一天来学校啦,考场安排也告诉大家了,估计……也是大家最后一次聚在一起了……”

 

“一个一个上来领准考证吧,安敏……”

 

同学们都安静下来,听着老师最后一遍完整念完全班人的名字,接过老师手上的准考证,王源深深的鞠了一躬。

 

门口的英语老师喊王源去帮忙搬一下押题卷,等他再次回到班级的时候就看到门口已经炸开了锅,还有别的班的人跑来看热闹。

 

拨开一群人进到班级,这才发现是班上一个长的还不错的女生,一脸羞涩手里还抓着一捧花,正想着哪个倒霉蛋要接受告白的时候,女生起身向前把那捧花递给了他

 

“王源……你能把衬衫上第二粒纽扣给我吗?”

 

王源吓得往后退了一步,周围的同学们开始起哄,让他有些手足无措。

 

押题卷被按在胸前,两人僵持了不知道多久,突然门口一阵响动,走进来一个穿着校服和西装裤的男人,看起来有些滑稽。

 

王源回头撞上来人的目光,对视了一眼匆匆低下头。

 

王俊凯从美国飞回来马不停蹄的就赶来学校,结果被保安拦下说他没穿校服不给进去,在门口找到一个学生,也没管人家愿不愿意就掏出一百块钱扒了人家校服外套冲进了教学楼,本想给自家小朋友一个惊喜,没想到看到这么惊吓的场面。

 

小朋友穿着蓝白相间的校服,手上抱着一摞试卷,背抵着墙,像一只随时准备攻击人的小猫咪。

 

“这位同学,马上都要高考了,怎么还想着告白呢?这样是不对的,知道吗?少看点青春偶像剧,什么女追男隔层纱,那就算隔层纱也是金钟罩铁布纱。是不是啊王源儿?”

 

突然被Q的王源愣了一下,点了点头

 

“你看,人家男生都不愿意,女孩子就不要自降身价了,回去好好看看书吧。”

 

眼看着女生眼泪都要出来了,王源有点于心不忍,把卷子丢给旁边的同学,扯了扯王俊凯衣袖

 

“哥,咱们回家吧,我有点饿了。”

 

王俊凯不可置信的看了王源一眼

 

“你喊我啥?”

 

“我喊你哥!咱能回家吃饭了吗?”

 

“好好好,走走走,我路虎在学校门口停着呢,你想吃什么?海底捞还是小龙坎……”

 

在全班人的目送下,两人勾肩搭背的离开了教学楼,女孩儿把捧花扔在地下,趴在桌上哭了起来。

 

没有任何愧疚之心的两人上了路虎,王俊凯一脸兴奋的问王源

 

“你刚才在教室里叫我啥?”

 

“叫你猪。”

 

“你明明喊的是哥哥!”

 

“猪哥哥,行不行?”

 

“哎,兔子弟弟。”

 

王源把一摞卷子和准考证塞进王俊凯怀里,背过身表示自己并不想和他说话

 

“还生气呢?”

 

“哼……”

 

“我这不是有事吗,也赶在你考试之前回来了啊。”

 

“我没生气。”

 

“你就差把生气俩字儿写脸上了,还没生气。”

 

“你这个星期去哪儿了?”

 

“和你说了工作上的事情啊。”

 

“你给你发微信也不回,电话也不接。”

 

“这次去的太匆忙了,手机没电连充电器都没有,只能用的备用手机,对不起啊宝宝。”

 

王俊凯侧过身想亲一下小朋友,却被别扭的躲了过去。

 

回到家里王源把自己关在书房里做卷子,王俊凯在厨房忙着捯饬午饭,狗子和二狗都趴在客厅里吐着舌头,表达着对山城夏季的不满。

 

家里开了空调是恒温的25℃,王俊凯把最后一个菜牛奶蒸蛋端到桌上,走到书房门口敲了两下

 

“源源,出来吃饭咯。”

 

“……”

 

“有你爱吃的土豆牛腩和菠萝咕咾肉,哎呀还有糖醋排骨,你不吃我就喂给狗子和二……”

 

话音未落王源就推开了门,脸上的表情还是不太好

 

“你不知道狗不能吃那么多盐吗?没有常识!”

 

说着雄赳赳气昂昂的走向了餐桌,拿起勺子挖了一勺牛奶蒸蛋,王俊凯坐在对面满脸的期待

 

“好吃吗?”

 

“一般般吧。”

 

王俊凯又夹了块带着脆骨的糖醋排骨递到王源嘴边

 

“你最爱吃这种排骨了,我今天特意买的,尝尝。”

 

王源张嘴把排骨叼走,咀嚼了两下

 

“还不错,勉为其难的原谅你一下吧,后续看你表现。”

 

“好好好,源哥愿意原谅小的就好。”

 

吃完饭王源主动刷了碗,下午的时候睡了一觉又坐了两套文综卷,吃过晚饭一人牵着一条狗下楼散步,散到小区门口的超市六个核桃正在做活动,大大的广告牌写着

 

“十年狂烧脑,开窍赢高考!”

 

还真有不少人在买,看起来都是四五十岁的叔叔阿姨,王俊凯不由分说的把牵引绳塞给王源,自己冲进去拿了两盒去付款。

 

“其实我不用喝这个也能考很高的。”

 

“心理作用吗,喝了总比不喝好。”

 

散完步回家,睡前听两套英语听力,洗漱完躺在床上,还没等到在书房传文件的王俊凯回来就睡着了。

 

哎……什么高考会失眠,都是骗人的,骗人的!

 

6.5

 

一觉睡到自然醒,看了一眼手机已经是快十点了,王俊凯正在客厅里收拾背包,看起来像是要出门

 

“你又要去哪儿?”

 

王源还穿着睡衣站在房间门口

 

“起来了?去收拾收拾,带你出去玩儿。”

 

“啊?”

 

“快点儿,等会游乐园人就该多了。”

 

“王俊凯你没事儿吧?我后天就要高考了啊,你还带我出去玩儿?”

 

“要劳逸结合呀,快快快,去洗漱换衣服。”

 

王俊凯推着王源去卫生间洗漱完换上一套简单的T恤短裤就出门了,也没有开路虎,一人一辆自行车骑到不远的一家游乐园。

 

既然来了就要好好玩儿啊,王源是什么刺激来什么,王俊凯就充当起来看包小哥的职务,坐在下面背着书包和王源的手机,还时不时掏出相机拍照。

 

等把所有项目差不多都扫了一遍,还差一个鬼屋和摩天轮,王源开始拖着王俊凯和他一起

 

“走,陪我去鬼屋。”

 

“我在门口给你看包。”

 

“不行,你必须陪我,是你要来的,陪我陪我~”

 

王源拉着王俊凯的胳膊晃荡,没两下就得到了对方的妥协,开心的跳起来在脸颊上亲了一下,就带着人去鬼屋门口排队了。

 

在鬼屋门口的时候堂堂王总裁还是忍不住腿肚子哆嗦了,拉着王源的手又确定了一遍

 

“真的要进去吗?”

 

“我们都排了半个小时了,你现在说这个来不及了。”

 

说着就拿上小手电拉着王俊凯走了进去。

 

其实如果忽略王总裁一阵阵的尖叫声和差点把工作人员打伤,这次鬼屋之旅还是很圆满的。

 

走出鬼屋再次见到太阳,王俊凯突然觉得活着真的非常好,王源在一旁却有些不高兴

 

“你把那些鬼都给吓跑了,一点都不刺激了。”

 

“啊?”

 

“你一直在叫,我看到至少五个扮鬼的工作人员捂着耳朵跑了。”

 

最后一项摩天轮,在升到最高处的时候王俊凯想亲王源却被拦住了

 

“你怎么和那些普通小情侣一样没有新意?”

 

“可是人家不都说如果在摩天轮最高处接吻就能得到爱情,永远在一起吗?”

 

“王俊凯你清醒一点啊!这是摩天轮不是月老庙!”

 

下了摩天轮回家,王源仍然是伴着英语听力的磁带入睡,王俊凯回到房间时摸黑亲了一下小朋友的脸颊

 

“不给我亲也要亲。”

 

 

6.6

 

临高考的最后一天,王俊凯早早起床在网上查了一通营养菜谱,光早饭就做了一大桌,王源起来的时候看到又忍不住吐槽

 

“这是孕妇餐吗?你为什么要做这么多,想撑死我这个小男孩吗?”

 

吃完早饭王源在书房里做题,王俊凯在客厅里批文件,狗子蹲在王源旁边,二狗正在伺机准备试试牙口,看看王俊凯的文件味道怎么样。

 

一天就平平淡淡的过了大半,晚上吃完饭出去散了个步,回到家里收拾好上床才九点半,王俊凯难得有空陪着王源躺在一起

 

“东西都带齐了吗?”

 

“嗯,检查过了。”

 

“早点睡吧,明天后天考完就解放了。”

 

“好……”

 

半小时后

 

“我好像失眠了……能起来做会儿卷子吗?”

 

“别起来了,我来和你对古诗。”

 

“来呀,who怕who?”

 

“潮平两岸阔……”

 

“风正一帆悬。”

 

“东临碣石,以观沧海。”

 

“水何澹澹,山岛竦峙。”

 

“澹澹怎么写?”

 

“三点水加詹氏山核桃的詹。”

 

“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

 

“白头搔更短,浑欲不胜簪。”

 

“黑云压城城欲摧……”

 

“甲光向日金鳞开。”

 

“关关雎鸠,在河之洲。”

 

“窈窕淑女,君子好逑。”

 

“错了!”

 

“不可能!”

 

“是窈窕源源,俊凯好逑。”

 

“流氓!”

 

“行了,现在困了吗?”

 

“有一点。”

 

“睡吧。”

 

“晚安。”

 

 

6.7

 

早上七点王俊凯准时把王源喊醒,吃了一顿无比丰盛的早餐后,又把所有东西检查了一遍,最后开着车送高考生去考场。

 

考场门口到处都是考生和家长,王源坐在车里翻着古诗文小册子,心里有些紧张。

 

王俊凯从抽屉里掏出来一根手绳,上面还串了一颗珠子。

 

“这是啥啊?”

 

“其实我上周出国……是去美国找你爸爸妈妈聊了一下,他们同意你留在国内念大学了,这串手绳是你妈妈编的,珠子是我串上去的,希望你能正常发挥考个好大学。”

 

王源眼睛里满是不可思议,看了看手绳又看了看王俊凯

 

“真的吗?他们答应了?”

 

“嗯,把手伸出来。”

 

王源乖乖得伸出左手,王俊凯把手绳系好

 

“正常发挥,不要有压力,我和狗子还有二狗在车上等你,去吧。”

 

后座的狗子和二狗配合的叫了两声。

 

6.8

 

考完最后一门冲出考场,王源钻进车里就把王俊凯按倒一通亲,亲的王俊凯都懵逼了

 

“唔唔唔源源你冷静……冷静……”

 

“冷静不了,我终于考完啦!解放啦!不用看那些阿拉伯数字和几何图案啊!不用看英文字母啦!”

 

 

7.3

 

送录取通知书的小哥敲开公寓门的时候,正看到王源像只树袋熊一样趴在王俊凯背上,匆匆把通知书交由本人签字后赶紧撤离。

 

虐狗,真的太虐狗了。

 

 

9.8

 

王源坐在选修课金融学的课堂上,周围没有一个认识的同学,也是哦,一个中文系的学生被分配过来修金融学,这是倒了十八辈子的霉吧?

 

上课铃响,老师走上讲台,在两百多个人的阶梯教室里,一眼就瞄到了坐在拐角的王源

 

“第四排最左边红衣服上面有个米老鼠的同学,以后你就是我的课代表了。”

 

王源抬起头看了一眼台上西装革履的王老师,瞬间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么倒霉被调剂过来修金融学了。

 

“好的这位王老师,请问上课之前你要来一杯82年的拉菲还是76年的雪碧?”

 

——end.

 

突然发现嘴炮属性真的很可爱,就有了这篇产物,大家看着乐呵一下就行了。

 

还是希望今年高考的小朋友们都要加油啦,考完好好享受一下人生中最长的暑假,真的爽歪歪哦。

 

爱你们(ɔˆ ³(ˆ⌣ˆc)

 


评论(24)

热度(85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