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l酱

奔赴下一场热爱

爱你这回事整整六年(短篇完结)

写在前面:都是假的,认真你就输了。

从飞机上下来的时候,第一脚踩到真实的重庆大地,滚烫的热浪扑面而来,心里却是欣喜雀跃,和强哥一前一后的上了车,开心的在后座差点打起滚来。

“啷个看你高兴的哟,要不放你下去跑回家算咯。”

“你不高兴?”

“一般般吧,等会儿让小刘先送我找静静去。”

“行行行,源哥今个高兴,小刘叔叔你先送强哥去找他老婆。”

车调了个头,往南滨路拐去,到了地方强哥就拖着行李箱和王源拜拜了,司机重新启动车把王源送到家楼下。

下车前王源把之前准备的礼物塞给司机

“小刘叔叔,你女儿上次不是说想吃稻香村的糕点吗,我特意从北京店里买的,快收着吧。”

司机接过盒子连连道谢,王源打开车门又回头挥了挥手,蹦蹦跳跳的进了楼栋。

上了电梯碰到了楼上的李奶奶,寒暄了两句帮忙把奶奶买的两大袋东西送到家里,得到了奶奶昨天包的玉米猪肉馅饺子一大袋。

沿着安全通道走到楼下家门口,用脚剁了两下地就听到一阵兴奋的喘息声,伸手敲了敲门,响起转动门锁的声音。

往后退了两步,门一打开就看到狗子和妈妈一起站在玄关处,妈妈的眼睛看到他的一瞬间亮了起来

“幺儿回来了!”

王源上前给妈妈来了一个大大的拥抱,狗子在旁边哼哼唧唧的用鼻子去拱他的裤脚,客厅柜式空调的冷气吹在身上缓解了炎热,好像一切都像六年前刚刚训练完回到家一样。

妈妈抱了一会儿才愿意抬头,摸摸脑袋又捏捏脸,嘴巴里不停的念叨着

“幺儿怎么又瘦了,是不是在外头辛苦的,快进来,妈去给你弄吃的。”

“好嘞,妈我先换鞋。”

狗子听到“换鞋”两个字马上转身用爪子扒拉开鞋柜,从里面叼出一双绿色的拖鞋,王源蹲下身揉了揉毛绒绒的脑袋

“真乖!”

妈妈已经接过行李箱走进去了,一边走一边冲着房间喊

“孩他爸,幺儿回来咯,快出来做饭!”

狗子得到王源的表扬之后又把脑袋塞进了鞋柜,叼出来一双蓝色的拖鞋甩在旁边

“乖狗狗,俊凯哥哥今天没过来,下次他来了你再给他叼拖鞋好不好?”

狗子好像听懂了一样,垂着脑袋把拖鞋叼了回去,王源跟在后面把拖鞋摆齐又关上了柜门,一进客厅就撞到了还戴着眼镜手里抓着报纸的王爸爸

“幺儿,来来来,去沙发上坐着看电视,爸爸去给你做你最爱吃的糖醋排骨好不好?”

“好,爸我先回房间收拾一下。”

回到房间把门打开,还像他上次走时候的样子,窗户半开着通风,桌上和床上都没有灰,看来妈妈每天都有进来打扫。

狗子跟在后面找了个舒服的地方坐下,抬着脑袋看王源把窗户关上打开空调,又把行李箱打开掏出一大袋东西。

王源把包装袋拆开,里面是狗狗零食肉干,狗子闻到味儿马上跳了起来,兴奋的尾巴直摇,鼻子往前凑。

给狗子喂了几块肉干,剩下的用夹子夹好塞进柜子里,换了一套T恤短裤进客厅坐下,狗子也亦步亦趋的跟了出来。

爸爸留守在厨房继续烧菜,妈妈端着果盘出来坐在王源旁边,电视上放着整点新闻,阳光投过玻璃窗洒进来,这种感觉真是太好啦~

“幺儿这次回来待多久?”

“嗯……我太不知道,等工作室安排吧,我电视剧拍完了应该有个小假期。”

“这几天在家想吃啥就和妈说,妈去菜市场买,你爸做给你吃。”

“就家常菜就好啦,妈你和爸说不用那么麻烦,就和平常一样。”

“那哪行?你看看你现在瘦的,好不容易回来一次可不得好好补补……哎,幺儿你是不是黑了?”

王源低头看了看自己确实黑了一度的胳膊,无奈的叹了口气

“嗯,在室外拍戏晒得,没关系,冬天捂捂就白回来了。”

“哎哟,看你在外面就不讲究,天天给妈寄那些护肤品,你平时也要用知道不?要不然晒黑了可补不回来。”

“知道啦妈,放心吧,肯定能白回来,你看王俊凯小时候黑的像颗土豆一样,现在不照样白的很吗?”

“那个人体质不一样,你和俊凯也不一样啊……”

眼看妈妈还要继续念叨下去,王源赶紧起身进房间把之前在国外买的一套护肤品拿出来

“妈,我让助理从国外带的,听说特别适合你这个年纪的,你把家里那套用完就用这个吧,对了我还给小凯妈妈买了一套,下次你们出去玩儿帮我带给她吧。”

“行,等会儿妈给放柜子里去。”

上午的时光就在妈妈的念叨里度过了,中午吃了一顿大餐,下午爸爸妈妈要去看望一个朋友,王源婉拒了邀请后睡了个午觉,一起来就收到了王俊凯打开的电话

“源源,到家了吗?”

“嗯,上午就回来啦,哈……我才睡醒。”

“上午一直在森林里找老虎,没有信号打不出去电话。”

“我知道,没事儿,哎……狗子你干嘛,不许咬床单!”

王源起身把狗子的脑袋挪开,手机被扔到床上

“小公主不听话吗?”

“刚起来就咬床单,气死我了!”

“她是不是想出去玩儿了?”

“这么热,等太阳下山了再带她出去溜。”

王源吭哧吭哧的把狗子套上绳子,让她躺在自己怀里,软乎乎的一团

“哇,狗子手感好好啊,软软的,毛绒绒。”

“源源……”

“嗯?”

“其实你脑袋的手感也超好,软软的,毛绒绒的。”

“王俊凯!下次不许摸脑袋,摸脑袋长不高!”

狗子感受到王源胸口的起伏,抬起脑袋用鼻子往脸上凑

“啊……不许亲!”

王俊凯在电话对面一脸懵逼

“谁,谁亲你?”

“狗子,她拿鼻子蹭我,哎哟哎哟,痒痒痒,不闹了不闹了,躺好!”

“嗯,躺好了,来吧。”

“王俊凯你正经一点!”

“哈哈哈哈哈哈!”

两人聊了一会儿,小马哥开始催着王俊凯收拾东西,挂电话前王俊凯叮嘱王源要好好吃饭被说了老妈子,却还是超开心的收到了一个飞吻。

重庆的白天格外长,到了七点多才下山,王源手机收到了一条自提柜提货码,带着狗子一起下楼去取快递。

下了楼从自提柜里取出一个小盒子,找了个椅子坐下,用钥匙拆开快递盒,里面是很多张打印出来的照片,第一张是他发的第一条微博,还有他抱着嘟嘟给王俊凯送生日祝福的截图照片,王俊凯艾特他没有回的截图照片,两人一起愚人节的恶作剧,每一张照片后面都抄了一句歌词

“因为遇见你,一切就注定”

“我们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却总能把冬天变成了春天”

“你大大的勇敢保护着我,我小小关怀喋喋不休”

“雪,一片一片一片一片,拼出你我的缘分”

“明天你好,含着泪微笑”

“越奔跑越渺小”

“跟我走吧,董小姐”

“回忆让我心乱如麻,一颗真心带着伤疤”

翻着翻着眼睛越来越红,一直到最后一张,是他们俩在去年春晚后台的合照,穿着红色西装,喜庆的不行,照片后面的歌词是

“爱你这回事整整六年,你最好做好准备,我没有打算停止一切……”

——end.


评论(21)

热度(5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