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l酱

奔赴下一场热爱

精神小伙儿(短篇完结)




同设定:隔壁老王



写在前面:都是假的,认真你就输了。



最近某站出现一位美食UP主,名叫隔壁老王,每次直播都用老虎头的特效,从不露脸,家里是中岛厨房,隔着落地窗可以看见嘉陵江景,最有特色的还是每次做饭时,背后的吧台总有个兔子脑袋,即便隔着电脑屏幕也能看到小脑袋时不时探出来看一下。



在这个看脸的时代,隔壁老王凭着自己独特的人格魅力圈粉无数,每次直播和视频都能登上日榜top5。



每周五晚上六点都是老王的固定直播时间,今天却迟到了,六点半才姗姗来迟。




红烧肉肉肉:!!!老王今天迟到了


南岸吴亦凡:在家隔离太无聊了,精神食粮每周两次的直播老王都迟到,我太难了


磁器口黄子桃:同隔离,打开老王的直播同时拆开最后一包辣条




老王调好镜头的角度开始自我介绍



“Hello,大家好,我是隔壁老王,今天做的菜是非常简单的生滚咸肉粥,需要准备的食材有家里腌的咸肉,大米,青菜和一个砂锅。”



real:老王家也断粮了吗?


红糖糍粑:重庆好像疫情也挺严重的……


旺仔牛奶糖:咦,小王嘞?


南岸吴亦凡:对啊,小王去哪里了?


红烧肉肉肉:一定是小王太可爱了,老王把他藏起来了!




“首先要把青菜切碎,越碎越好,主要是我们家还有一位是一点蔬菜都不沾的,但凡切的大小他嘴巴能感应出来,肯定要挑出来。”




稻草人:咦,小王今天难道只活在对话里吗?


糖醋排骨:想看小王想看小王!


磁器口黄子桃:真的好细啊切的,我姐家两岁的小宝宝不吃蔬菜我姐也每次都把切的特别细,熬烂糊了就吃不出来了




“小王还在睡觉……”



话音未落就听到从卧室里传来熟悉的声音



“老王我饿啦!!!”



“在煮粥了,你再躺一会儿。”




real:一个值得深思的问题,小王怎么这个点还在睡觉?


红烧肉肉肉:小王的声音听起来好软啊!比平时还软!


小松的邬童:对不起我污了……




镜头里老王正在切青菜,突然从后面探出来一个兔子脑袋,搭在肩膀上



“我饿啦……”



“怎么起来了?回去再躺一会儿。”



“躺的我腰都直不起来了,不想吃粥,想吃火锅!”



“家里没有菜了,明天去超市囤了货回来煮火锅好不好?”



“现在就想吃……”



“乖,往旁边站一点儿,小心切到。”



老王从旁边吧台下面抽出来一把凳子,把小王一把抱起来放在上面



“给你冲一杯蜂蜜水,在这儿乖乖坐着。”



“吃火锅……”




糖醋排骨:小王碎碎念好可爱!


红糖糍粑:老王你做了啥?小王腰都直不起来了?!!


旺仔牛奶:小王喝水好可爱啊呜呜呜




小王抬头撇到灶台上面固定的手机



“你在直播吗?”



“嗯,今天迟到了半个小时。”



“叫你后来不要来了你非要再一次。”



“谁让我的源源这么可爱呢,要不是你后来睡着了我今晚都不准备直播了。”




南岸吴亦凡:听听,这是什么虎狼之词!


红烧肉肉肉:我们的故事一文不值


real:小王都睡着了……老王真的好强!




“啊啊啊!你不许说了!”



“好好好不说了,接着做菜,青菜切好……”



“我不想吃青菜。”



“我切的很细,保证你吃不出来。咸肉用温水泡一下,擦干水切丁,砂锅倒一点油,油热加入咸肉丁煸炒,再倒入青菜煸炒几下,看青菜瘪下去加洗净的大米。”



“家里的大米也要吃完了。”



“明天去超市买,加入清水,再加两小勺盐,大火加热煮沸后转中小火,再煮大概半个小时就好了。”





稻草人:今天的菜比平时的简单多了


磁器口黄子桃:家里还剩几颗青菜,回头试试


小松的邬童:看起来比做小蛋糕简单




“老王你房间手机好像响了。”



“我去接一下,你看着点儿火。”



“好!”



小王把板凳往前挪了挪,伸手翻看弹幕



“哎呀,我真的好饿,这个粥太香了!”



“我和老王都在家闭关两个星期了,再待下去估计我要先疯。”



“他们学校怎么还没开始网上授课啊,网上授课了就能少点儿时间待在卧室了。”



“你们给我支支招儿,有什么方法能让老王别总把注意力放我身上,这两天不是在卧室就是在厨房。”




南岸吴亦凡:虎狼之词!


脑袋里在开party:你们俩可以玩儿点别的,比如五子棋啥的


real:老王好强x1108




“五子棋啊……其实我们俩经常玩斗地主。”




红糖糍粑:斗地主不是要三个人吗?


红毛衣是本体:你们和家里那只萨摩耶一起玩儿吗?


红烧肉肉肉:这不是我认识的斗地主




“斗地主我们两个人玩儿啊,我一个人抓两副牌哈哈哈哈,每次都能赢老王。哎,这是啥?”



小王从吧台下面的抽屉里拿出一卷宽透明胶带



“哎,我想到一个好玩儿的,最近抖音超火的那个精神小伙儿,你们知道不?”



小王起身把胶带沾在厨房和客厅中间的玄关两头,高度和老王身高差不多,沾好迅速返回吧台旁,收好“作案工具”。



“嘘嘘嘘,你们一会儿装作无事发生的样子!”




磁器口黄子桃:小王会玩儿!


real:哈哈哈哈哈哈哈嘎嘎嘎哈哈


南岸吴亦凡:老王从房间出来了,在看平板,看起来好像没注意到




“老王,谁给你打的电话啊?”



“我们主任,说要排课表,后天开始网上授课……我想排上午还是下……什么东西我靠?!”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啊哈哈哈哈哈!!!”



“又用这招儿!”



老王把胶布扯了下来,上前挠小王脖子下面的痒痒肉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救命啊,我错咯我错咯!”



“下次还敢不敢?”



“我错咯,下次还敢!”



“嘿,小树不修不直溜,来,哥今天好好收拾收拾你。”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老王老王,我下次不敢了,不敢了!”



“上大学时候就这么整我,现在还这么玩儿?”



“那你还是上当咯!”



“我和主任说让他我的课排早上,你睡醒了我的课正好结束,可以继续。”



“我真的错咯!!!”




南岸吴亦凡:虎狼之词!!!


安安第一位:这真的是美食直播吗?我怎么一直在吃狗粮?


想你想你想你:所以老王的课在哪儿直播,想看!


红糖糍粑:+921


苏喂苏喂苏喂:+1108




“我的课在学校官网直播,不是学生看不了的。”



“我可以看!”



“是是是,你可以。”




磁器口黄子桃:清华北大的老师都在某站直播了,老王和你们学校提议一下,我们也想看你直播上课!


南岸吴亦凡:涨姿势!!!


南岸吴亦凡:知识!!!


小松的邬童:凡凡好污!




“冰箱里还有一块奶油蛋糕你要不要吃?”



“想吃!”



老王从把蛋糕放在吧台上,又回头拿了一把勺子,小王眼睛转啊转,不知道又在想什么鬼主意



“老王老王,你吃第一口!”



“你吃吧,我不爱吃这些甜的。”



“你吃一口,累到现在别低血糖了。”



老王半推半就的抓起勺子,刚准备凑上去吃就被小王一下按着脑袋,脸上沾的全是奶油。



“哈哈啊哈哈哈哈哈哈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嘎嘎嘎哈哈……唔……”



老王愣了一秒钟,反应迅速的把脸蹭到小王脸上顺便亲了上去。




real:卧槽刺激!!!


安安第一位:我出息了!!!我看到老王小王kiss了!!!


南岸吴亦凡:小王看来接下来一个星期都要喝粥了


糖醋排骨:我萌的cp甜到齁!!!


苏喂苏喂苏喂:小红脸蛋cp🔒了!?!


红烧肉肉肉:老王肺活量好大,有一分半钟了吧!!!


红糖糍粑:小王满脸写着“失策了”哈哈哈哈哈哈


牛排牛排:怎么黑屏了???


红毛衣是本体:太不厚道了!!!


小松的邬童:怎么卡在最精彩的地方了?!!


脑袋里在开party:???!!!







两小时后,隔壁老王发了一条图片动态



大家好我是小王,粥很好吃,我以后再也不皮,再也不做精神小伙儿了,此条动态为证,如有再犯,我洗一个星期碗



【生滚青菜粥.jpg】



——end. 


评论(44)

热度(73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