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l酱

奔赴下一场热爱

上半年小记


2022年,对我意义不同却又好像不太友善。


毕业前在杭州实习了半年,觉得不太适应大城市的快节奏工作生活,毕业后回老家匆匆考了个编,端上了周围亲戚朋友都觉得稳定的铁饭碗,懵懵懂懂的跟着学习工作了一年多,来到了2022年。


三月份开始的疫情,下沉社区,熬夜值班,守小区门口,监督居民进出扫码,办理出入证明。


紧张高压的两个多月,终于熬过了疫情,身体却开始敲响了警钟。五月某天夜晚,右耳开始整宿的能听到心跳声,跑了两三家医院,一开始当鼻炎治疗,等鼻炎好的差不多了,右耳还是能听到清晰的心跳声,又是ct又是抽血,最后确诊了听都没听过的“搏动性耳鸣”,医生说20%的人经历过耳鸣,而我这种耳鸣大概占这些里的4%,大多数和颈部血管有关,要去上海北京做手术,手术成功也会有复发的几率。


整个五月经历过失眠、崩溃,听着耳朵里传来的心跳声,证明着我活着,又好像是生命流逝的声音,有一次上天台晒被子,听着呼呼的风声混着心跳的声音,甚至产生了偏激的想法:现在从这里跳下去,耳朵就不会响了,不会失眠睡不着了。


好在我是个怕疼又怕苦的胆小鬼,晒好被子还是乖乖回家吃药。


生病是不幸的,但万幸的是我身边有爱我的父母和朋友,从知道我生病开始次次早起陪我去医院检查,回家做清淡饮食,知道我工作压力大想辞职表示理解赞成的妈妈;有默默给我转账,帮我推掉亲戚相亲问候的老爸;有深夜帮我抢专家号,陪我去南京看病,张罗着出去旅游帮我放松心情的好朋友。


好在难熬的五月已经过去了,一切都在朝着好的方向发展,六月底离职开始休养,七月份准备去厦门散心,抢到了八月份的上海专家号。


虽然耳朵的问题还是时轻时重,还是在努力调整心情和状态,借用在医院碰到一个相同病症小姐姐安慰我的话:“要把情绪藏起来,千万不要被耳朵发现了,不要对未发生的事情恐惧,关关难过,关关过。”


也谢谢看到这里的你,听我这个素未谋面的陌生人发泄的坏情绪,我会努力调整自己,继续写甜甜的ky,也希望我的小朋友们和大家都可以永远健康,平安顺遂。



评论(95)

热度(1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